2018-05-20 23:52:18Star

【食記】捷運板橋站‧當樂Cafe‧復古咖啡廳‧當樂小鐵鍋&蜂蜜冰搖咖啡&宇治抹茶歐蕾



板橋光正街
這幾年陸陸續續開了好多家早午餐及甜點店

偷說,我們本來不是要來吃這一家的
但是才走到轉角,就被吸進去了

因為是平日下午3.4點經過去的
復古的氛圍,開闊的空間
沒有擁擠的人潮,輕鬆了起來


店前有個《小小庭院》




《大門口》

特別的門把手,是泡咖啡的零件
我喜歡這種小黑板,對這家店會有個初步的認識




《店內一景》

不得不說,那台"偉士牌"一放下去,整個FU都出來了
超級吸睛




店內滿滿復古以及懷舊風味

椅凳上的電鍋
自助點餐櫃台旁的白磚牆壁
我外公家也有的舊舊磨石子地板




還有自助的餐具及水
是放在偉士牌旁邊的阿嬤級碗櫃裡
看到時並不覺得舊,只覺得思鄉,哈哈






《MENU》




原來"當樂"是DOWNLOAD






菜單沒拍,有點後悔
因為後來網路上找的有些是舊的版本

可能是那時候想趕快點菜,趕快吃到吧
菜單,我邊點邊看,邊笑了好久,非常有趣


《座位右側的角落》






我的座位右側正是《抒壓水族箱》
看他們游我也開心






座位下方都有不小的置物籃




《用餐START》


【韓式泡菜豬肉起司燉飯(微辣)】 $ 230

起司燉飯很濃郁,肉片也不會很老,泡菜也夠味
配色也很棒,就只是大男人吃份量有點迷你
當成午餐可能略顯不足,當成下午茶應該還可以




【嫩煎去骨雞腿排搭西式炒蛋】 $ 250

現烤香蒜吐司
杯裝主廚濃湯
重點是這滿滿配料的小鐵鍋




橫的也來一張




主廚濃湯,果然是濃郁口味的唷
菠菜? 青醬? 青豆? 綠花椰菜? 傻傻分不清楚

看似很稠,但喝起來卻是清爽的沒有負擔




五顏六色的繽紛蔬菜都好吃
雞腿排皮酥肉嫩(這要不好吃也有點難)
炒蛋加點巴西里末,整個質感都提升起來了




【宇治抹茶歐蕾】 $ 150

曾幾何時,我超愛抹茶
有一次,喝到他X的超難喝的抹茶
那一瞬間,人生就對抹茶失去信心了
這一次還是想要挑戰看看,
宇治抹茶歐蕾

沒想到,又重回了對抹茶的愛
又美又好喝(愛心)


前面吃完一整套的鹹食
來杯熱的,微苦又微甜的抹茶
真是完美結尾




【蜂蜜冰搖咖啡】 $ 140

看起來很有哲學感的一杯咖啡




我還以為是冰啤酒呢




下層似苦的原味冰咖啡,細嚐後又不是那麼苦
上層的蜂蜜泡泡,似甜又帶點香氣

分別各喝一口再攪拌一起

這,是,人生寫照咖啡阿


是特別的,可以點看看




《座位左側的角落》

座位往左細看,有座位區,也有吧台區




吧台區就很適合上班族




於是,坐著坐著
用完餐後,店內只剩我們

我還刻意地看了一下時間
還以為要準備打烊了(太多早午餐餐廳是這種時間)
還好營業是從早上10點到晚上8點




隔著窗戶
看到的是十字路口另一端的《點點甜甜》
這兩間店主打料理定位不太一樣




這一餐,是美好的

現點現做,緩慢中,學會等待的沉澱

 
對了,補充
要說到光正街的話
GOOGLE地址雖然也是可以啦
但記得我說的,在地人總比你找得更快

從《捷運板橋站3號》出口出來,往右看到的就是《文化路》
過馬路到對面,看到《土地銀行》
往右走經過《小蒙牛》、《天秤座》、《涓豆腐》
小巷口看到一家《機車行》,轉進去就是《光正街》囉


天啊,這一區還有
《918 Coffee House

《樂點咖啡》
《光權 Kuang's Bistro》
《點點甜甜》


我還會繼續來開吃的!!!
uglyface 2018-05-29 07:50:13

沒看到花磚地板只看到磨石子地板

版主回應
哈哈哈,原來那是磨石子地板,反正很花就是了 2018-05-29 15:4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