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07:58:08Star

【食記】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2.0版‧我真的有好好探索了一番



嘿,是我

是我生日

生日難得,想把拿了好久的餐券用掉

決定要來吃《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捷運搭到市政府三號出口,沿著松仁路走就到囉




我們,到囉

老實說,吃這一餐之前,我是很期待的
畢竟升級後的探索廚房2.0
爐烤海鮮、安格斯牛排、九孔鮑人蔘雞湯

平日午餐1590加一成的費用,真的是不低阿




午餐時間是11點30至14點
我們11點30到的時候,沒想到裡面已經人山人海
(以平日來說,算多了,不知道是不是住客)
官網上面有餐廳實景圖,所以有需要的人可以自己去看看


先說好,每個人口味,心得感受皆不相同
我就寫自己偏愛的那部分囉


右邊:【現切生魚片】
★★

雖然品項不多只有鮭魚、旗魚、鮪魚、鯖魚
但是肉質肥美,新鮮好吃,我吃很多塊耶

左上:
【炙燒握壽司】★★★

意外奪得本日第一名,簡單就是美味阿
《鮭魚握壽司》炙燒後反而畫龍點睛了
《旗魚握壽司》上方的微焦明太子也好對味

左下:【小口握壽司】★★★

擺台上,放著多款,一口大小的握壽司
小拿一個《魚卵
握壽司》
若不是後面還有滿山滿谷的菜色,真想都吃看看




【散壽司】★★★

看著色澤豐富的這一大盆《散壽司》
不吃一點說不過去,淺嚐一碗
明明就是食材一樣的生魚片,可預期的味道,還是吃得很開心




【香菇人蔘鮑魚雞湯】★★★

生魚片後,這道喝了暖胃
湯不太熱,但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熱度內
鮑魚很Q,不會硬,是一道清爽的湯品
說是主打卻又覺得沒那麼特別,中規中矩





右1:【山東燒雞】★★★:雞肉入味,不老
右2【蘭花蚌】★★★:就那樣
右3【地中海沙拉】★★★:就那樣,醋味重
右4【筊白筍+四季豆】★★★就那樣

左1:【煙燻鮭魚+現切起司塊】★★★就那樣
2【凱撒沙拉】★★★★:這時來點蔬菜是對的,搭上現刨起司片
3【??牛肉】★★:對不起,吃完我就忘記你了




走進現烤PIZZA區

【墨西哥餅】★★★:酸奶意外的解膩
右:【瑪格麗特披薩】★★★就那樣

這兩樣都推薦要一烤上就去拿,不然冷很快
冷的還算可以,只是有點可惜




第一輪中場休息

差點找不到飲料區,隔在另一邊

飲料區這邊都沒開放
我比較喜歡這邊的多人座位間距,只可惜離菜色比較遠,但較寧靜有氣氛
離菜色近的地方就是好拿,但比較吵雜




【現磨拿鐵】★★




接下來煥爐烤海鮮蔬菜區

右:【玉米筍+筊白筍+蘆筍】★★

三筍,蔬菜食材不錯,我都沒發現我一直拿筊白筍

中:【中卷?+大蝦】★★★

中卷小拿一塊,爐烤後仍像川燙後清脆
大蝦,我看有人拿滿滿一盤,我拿兩隻,意思一下

左:【超厚牛舌】★★

這牛舌,非常好吃,我很少吃到這樣厚切的口感
哈哈哈,但是形狀看起來很寫實
上方的青蔥醬,口味太重,搶了丰采,少一點會更棒




中式熱菜區

就在我的座位正後方




右上:【白醬炒菇】★★:冷冷冷
右下:【烤雞】★★:硬又乾,不要問,很可怕
左:【羊膝】★★:硬又乾,不要問,很可怕




【現煮蛤蜊】★★

蛤蜊很大顆,可是湯汁太鹹
像是從海裡撈起又加了鹽去煮
太可惜,不然是一道養肝小湯品




這次2.0升級版,主打菜色除了剛剛那道《
香菇人蔘鮑魚雞湯》
還有以下這道


【現煎安格斯牛排】★★

是現煎沒錯,可是是冷的阿~阿~阿~
肉質真的是不錯,不是一般平價牛排
吃得出是好牛排,但說好的五分熟去哪了,是全熟吧

外面好乾、裡面好冷
乾到我吃完以後,都不敢拿第二塊了

我真的很期待這道耶
吃的我心好寒,好惋惜這好牛肉耶(已哭)




再到飲料區
第二輪中場休息




千元以上的自助餐
但飲料區,真的選擇太少

擺設在冰櫃裡的
只有柳橙汁、蘋果汁、漸層顏色的西瓜汁、氣泡水、西瓜汁

只能先用柳橙汁
緩和我剛剛安格斯牛排的失落感




大致吃過一輪,有些菜色沒機會吃

擔仔麵:這吃下去怕太飽,不然可以點看看
爐烤哈密瓜:好特別
烤春雞:在角落的廚師熱情招呼我,可惜吃不下肉了
炸蝦:看起來沒想像中好吃,暫時無緣


最後鹹食,還是拿我喜歡的日式生魚片系列

單吃鯖魚好鹹,適合配飯,這次不拿了




炙燒後的生魚片真的好肥美,焦香焦香




鹹食結束,甜點開始

甜點是另一個胃

後方烤台正準備著,等等逐桌送上的《現烤舒芙蕾》




【現做法式薄餅】
★★★★★

薄餅內包覆薄薄的卡士達醬
沾著旁邊自行搭配的楓糖醬及鮮奶油

超~好~吃

鮮奶油不膩,反而提味
至於藍莓醬,好甜,我個人不喜歡




探索廚房的甜點櫃,評價都不錯
看起來就像珠寶櫃一樣,每種都好美

左上:【草莓+抹茶?】★★
左下【烤布蕾】★★★
右上【草莓起士蛋糕】★★★
右下【紅豆大福】★★★

以上都算還不錯,不太會踩到雷






夜間部同學的甜點也看起來好吃
左上有栗子蛋糕、草莓巧克力杯都好可愛




冰淇淋時間

有《哈根達斯》及《莫凡彼》

裝在一起,看起來實在很可怕

有夏威夷果仁、香草、芒果
細節跟另一種我都忘光了,就是還好




最後服務生送上的

【現烤舒芙蕾】★★★

雖然我去洗手間後回來已經塌了
但是切開之後,裡面的軟嫩蛋香
雖撒上糖粉,不至於太甜,還是覺得很不錯

完美結局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個人整體總評

從電話訂位開始,語氣和善
掛掉電話後,馬上收到訂位簡訊

當天服務生,態度都很好
雖然小忙,但收桌速度超快,像有專屬人員在注意


最可惜的地方是
提供菜色算多,食材品質也很新鮮
但大部分菜色都是冷的

我耳朵彷彿聽到
"冷冷地~~~妳的沉默 凍結了我的心"

OMG,這真的超級可惜

我還寧可菜色沒那麼多,但每樣都超級精緻

問我下次會不會再自費來吃
我,可能要謹慎評估耶

有美好的,也有不美好的,只希望會更好的



還有當天傾盆大雨,好討厭拿傘的感覺

不過我喜歡這個髮色,哈哈

打完收工,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