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7 11:51:14Star

【食記】捷運江子翠站美食‧潮粥府沙鍋粥‧冷到皮皮挫就是要吃粥



寒流來的那週,一週我吃了兩次粥
吃到欲罷不能,能不暖和身體嗎,你說說看


這家店從一下華江橋走文化路沒多久後

就可以看到閃亮亮的招牌,五顏六色

潮粥府沙鍋粥》






旁邊就是江翠國小,也有收費停車場,不怕找不到停車位


《沙鍋粥 圖片MENU》

誰能告訴我,三星A8的對焦可以不要這麼爛嗎
決定要怒換,快推薦我好拍照的手機




《沙鍋粥 外帶MENU》

還是看紙本菜單比較清楚明瞭




《單點熱炒 MENU》




平日晚上,都不用訂位,都會有位子
假日的話還是建議先訂位一下,怕比較多人

坐定位後,馬上送來一壺熱茶,非常養生




這家店的菜色,比較適合3-4個人一起享用
一般兩個人點一鍋粥,再單點幾道菜
除了價格較高,也會怕吃不下
不過我們例外,我們點了1粥+3菜,哈哈哈


這一周第一輪,選手2個人

《土雞粥》 ─ 土雞+香菇+珠貝+手工魚丸
2人份 400元

不愛海鮮的人,就可以點土雞粥
這邊的黃金粥底,加了堅果去熬煮
所以不像高湯般的平淡,反而很濃郁




《牛肉空心菜》

一定要點一道這個來下飯




《糖醋魚片》

糖醋不是那種酸過頭反胃的酸,還算溫和的酸
魚片很嫩,沒有刺(這比較重要)




我們點的《豆酥鮮蚵》沒了
改點了《酥炸南蠻雞》

哈哈哈,太南洋風的口味了,肉可以,但醬我不行
有洋蔥、九層塔、辣椒,然後橘子醋的味道
果然是南蠻雞,我還是吃一般的椒麻雞就好




結束第一回合



這一周第二輪,選手3個人
下班再拖一個人一起來奮戰

《干貝粥》 ─ 野生干貝+沙蝦+珠貝+手工魚丸

4人份 950元

我喜歡吃干貝,有軟嫩的干貝也有小脆貝
海鮮加下去,尤其是蝦子的精華,湯頭更橘紅了

雖說是小沙蝦,不過殼算是軟的
而且每隻蝦都有處理過,剝殼不會很麻煩

跟我吃過的其他家沙鍋粥相較之下
我真的覺得這家料很豐富阿
三人點四人鍋,一個人都可以吃個5小碗呢




還要搭配一些熱炒,這是一定要的啦




最近12月,終於開始感覺到冬天的到來
每天上班都要迎接天氣的挑戰

下班後,一定要暖胃,身心靈才會得到滿足啊,哇哈哈哈哈




《潮粥府沙鍋粥》

電話:02-2252-5088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419號
(江子翠捷運站6號出口走約2分鐘)
營業時間:11:00 - 14:00 、 17:00 - 23:00


快來吃黃金粥,
打完,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