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8 16:10:02心地

20180114沙巴第四天-怡豐茶室、IMAGO Shopping Mall、丹絨亞路、Perdana Park


這一天是全日自由活動,可以自費去泛舟加漆彈1600元、精油按摩2500元、馬里瑪里文化村含自助午餐1700元或是神山國家公園含吊橋和午餐2200元,雖然很想去神山一日遊,但考慮到兩寶,今天決定好好逛逛沙巴市區!(兩寶一直在看中庭的游泳池)

 

 
第三天和第四天我們住的旅館是Soluxe Hotel,雖然離市區很遠,但周邊有小吃和賣場,機能算是不錯,重點是有游泳池,所以今早就讓兩寶在飯店裡悠哉游泳~~

 

 
跳跳去年暑假密集上了三週游泳課後,現在很愛在游泳池裡練習游泳呢!

 

 
我的天居然還帶本書在游泳池畔看!居然在行李箱裡塞了本書帶來沙巴….有時真的不懂我的天在想什麼呀!哈哈哈!

 


游完泳後,我們搭上uber去市區的sunday market逛,這邊搭uber超便宜的,11km差不多台幣100左右,而且還可以選會華語的司機!

 

 
有趣的是這邊開uber的司機跟台灣司機一樣愛聊政治,他說馬來西亞即將大選,希望反對黨可以上台,這邊多數的穆斯林操控馬來西亞已久,大學9成名額和大部分稅收都留給馬來人,這邊的華人小孩只好都送去澳洲唸書,所以這邊華人越生越少!心地6月查網路,確定2018年馬來西亞大選是由馬哈地領導的希望聯盟在國會贏得多數席位,結束了巫統和國民陣線近61年的政權! 希望馬來西亞會越來越好~~

 


我們快中午才到sunday market,差不多也快收攤了,這邊賣的東西跟台灣夜市很像,很多小東西,甚至跟台灣一樣,也有在賣寵物!

 

 
這邊也有很多土產店,可以在這邊買些紀念品~

 

 
我們只買了張明信片回家做紀念~~~~

 

 
sunday market
附近有很多名店家,我們中午在怡豐茶室用餐,他的叻沙麵是心地吃過最好吃的,湯頭好濃郁,比第一名百勝廚泡麵還好吃!

 


我們還點了牛雜和魚丸粉面,心得是還是吃叻沙麵就好!哈哈~

 


檸檬桔子冰也是必點,至於奶茶類不能調整甜度真的喝不習慣!我們被台灣強大的客製化手搖飲給慣壞了!哈哈~

 

 
怡豐茶室牆壁上還有吳宗憲來這邊錄製節目的照片,看來出國前可以找一下電視節目出外景的資料,應該會更有感覺!

 

 
用餐完後,下午大熱天我們去逛imago,沙巴最高級的shopping mall,不知道是不是要證明很高級,這mall冷氣開超強的,所以來這邊逛記得要帶件薄外套呀!

 


mall非常好逛,心地很喜歡一樓的PADINI,女裝、女鞋、飾品、童裝都有,設計偏美式風格,光這家店就待了一個多小時,平均一件衣服台幣400~500元左右,但是是百貨公司的質感,真是好好買呀!

 

 
二樓的KAISON,禮品的家飾品也好好逛喔~~

 


結果我們的時間只夠逛完這兩家店就要趕去丹絨亞路看夕陽,所以要提醒大家這個mall可以安排久一點的時間,連不愛買東西的心地都在這邊逛好久呀!

 

 
imagouber到丹絨亞路大約50元台幣,是不是很便宜?所以這mall的門口出現了一堆人用手機叫uber的畫面。

 


傍晚去丹絨亞路看聞名世界的夕陽,可以先上網查一下這邊太陽下山的時間,當天我們查到的時間是615

 


可惜今天天氣不太好,感覺要看到夕陽入海的機會渺茫

 


旁邊有個小吃區,又是一堆的燒烤攤,好想查查看這邊大腸癌的機率是不是很高,怎麼這麼愛燒烤呀!小吃旁邊有個需要付費的公共廁所,沒有沖水馬桶,得自己舀水沖馬桶,整個廁所地板都是水,馬桶卻被滿滿的衛生紙塞住,跟剛剛在高級mall的感覺差了10萬八千里遠,所以建議來這邊看夕陽請盡量不要喝太多水和穿夾腳拖呀!

 

 
雖然沒能看到夕陽沒完整入海,但沒下雨已經很感恩了!

 


看完夕陽,可以到附近的Perana Park,晚上79點每半個小時就有水舞表演。

 


在這邊觀看水舞秀非常的隨性,大家都坐在池子邊緣近距離看水舞表演~

 



重點是這水舞表演時間超久的!5分鐘後以為結束又來個5分鐘,準備走人時,又繼續表演了5分鐘,因為免錢所以看得更是開心,不過這附近沒有什麼餐廳,我們只能買炸雞薯條墊墊胃先。

 

 
看完水舞秀後我們直接搭uber回飯店吃晚餐,Soluxe Hotel的餐點真的不錯,比第一天和第二天的
Grand Borneo Hotel好吃多了!這邊還可以自己用燒烤!第二次說這邊的人真的很愛燒烤,你看連飯店餐廳也不放過!哈哈!

 


也可以吃到麵食~

 


甜點也不馬虎喔~

   

 
因為這邊太多穆斯林,所以有這個標章的就代表穆斯林可以安心地享用,連礦泉水瓶上也會出現喔!

 

 
剛好今天是跳跳的生日,跳跳跑去跟團員阿姨們說,大家也很熱心地一起幫她慶生呢!

 


跳跳寶貝開心的呢!

 


真是謝謝大家,也祝跳跳寶貝6歲生日快樂!


  



榮勻媽媽 2018-08-30 11:48:33

摩羯座的孩子,以後很會管妳喔!哈哈哈!
祝福跳跳!永遠健康平安!

版主回應
謝謝榮勻媽的祝福,摩羯孩子自我要求很高不太需要擔心,
我都跟老公說以後我們的後事交給她很放心~~哈哈哈
2018-09-04 09: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