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9 12:52:37辛地亞

硬闖Heathrow機場--- PART I, Part II ( long time ago)

 Heathrow機場準備罷工的新聞,讓我回憶起這篇文章。我以為貼過了,原來只有貼在我的網站。自從關了網站,我工作又忙,就很少寫旅誌,尤其這幾年工作需要的出國,常搞得我筋疲力竭,昨天還拒絕參加一個年會。對方有點不諒解,但是開會期間我沒吃沒睡都是應當的嗎? 我也要為家人負點責任,不能只想著自己的工作。

回到英國機場罷工的故事---我們一家三口取道倫敦到德國科隆。由於出國前剛好是我最忙的時候,隱約知道英國機場好像要罷工,只能祈求不要剛好是九號。八日晚上,代買機票的旅行社小姐臨時通知我十日開始罷工,轉機改在Gatwick 機場,她還說我是老鳥了沒什麼好擔心的,我的工作又忙到九日中午才結束,下午兩點多的飛機,我簡直是飛奔到機場,至於行李裡面裝了什麼東東自己也不記得了。

十日清晨五點多到達Heathrow機場,一出機艙門,我們就急著衝去找第四航站大廈到Gatwickshuttle bus,經過層層舉著名牌的尋人人牆,才沒走幾步路,老公突然說好像看到我的英文名牌,我又沒參加旅行團,又不是什麼人物,那有人認得我?可是為了不懷疑老公的英文程度,只好回頭去看。ㄟ!真的是我的名字!航空公司的人員馬上要我們到第一航站大廈去轉機。我說可是今天不是Heathrow機場罷工,所以改到國內Gatwick機場轉機嗎?他們居然說我們是罷工的第一班飛機,所以他們也不清楚。他們問了之後要我們經過移民局出關,再出去搭shuttle busGatwick機場。經過移民局出關?我開始懷疑起來

移民局的官員翻了翻護照,翻到英國簽證那一頁,拿起圖章慢,我急著說:「你不准蓋章!」Why? Because這是我從德國回來時還要留在英國十幾天才要用的( 我只辦單簽)。移民局的官員不太高興的說沒簽証怎麼出關?「我又不要出關,我只要轉機啊!」他還是硬要蓋章,我也硬是不給他蓋。他很不耐煩地說我可以到德國再去加簽,一點也不麻煩。「我為什麼要浪費錢、浪費時間去加簽?」我提高嗓門:「我正急著要去轉機,你們鄙視臺灣來的喔!」他壓低聲音:「小姐,妳這豈不是擺明要我去做不合法的事---指掩護我們一家三口過關?」我更火大了:「誰要你去做非法的事,是你們罷工出問題,又不是我們的問題,況且你不會看我以前的記錄啊!我到貴國好幾次了,你不會查查看我的素行良好嗎?我要找人來評評理!」說著指著遠處英航服務人員,示意要找其中一位華人過來,此其時我們之間忽大忽小的talking show早已驚動不少人,他緊張的指著旁邊的小房間說:我們去那裡談一下? 我知道英國是個講理的國家,得理不饒人的大聲說:喔你約我去小房間啊?(這時整個海關的人目光都被我們的聲音吸引過來) 他警覺自己似乎沒佔什麼優勢,聲音更小:「小姐,你不要那麼大聲,我去找我的主管,再幫你想辦法」沒等我回答,他就把我們家的護照都收走了。其實我老公嚇到一直制止我據理力爭
    
才過一下子,他拿著我們的證件:「小姐,我的主管說特別通融你們,要給你們二十四小時的免簽證入境,不過你要保證二十四小時以內一定要離境。」「當然!我轉機都來不及了,留下來幹嘛?
                 
       
一出關,那位英航華人服務人員馬上跑過來問我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海關人員一直制止她前來幫忙?聽了我的解釋之後,她說本來我們就有二十四小時的免簽證入境,這根本就是存心刁難嘛!她暗中豎起大拇指說:妳替華人爭光我以妳為榮---她還說海關人員還說要看我怎麼解決。我也給他們上了一課,他並沒有佔到什麼便宜,讓他知道別欺負台灣人。結束了這場簽證之爭,我們火速轉移戰場。

   坐
shuttle busGatwick機場時,飛機就只等我們一家人。匆忙之中我還不忘在登機門口請服務人員幫我查明,行李是否已轉過來了。他們很敬業的検查電腦資料 “ No problem,可我仍然非常不放心,就著窗口看轉送中的行李,「老公!行李車裡面好像沒有我們家的行李耶!」---因為是國內班機,只有一部行李車。「我已經被折磨的差不多了,妳就不能放過我,閉上眼睛,不要再給我惹麻煩嗎?」這這是什麼話嘛!不過我們真的累了,說的也是,行李!管它的!到科隆再說吧!

    
自助旅行教戰守則:只要你是對的,千萬不要隨便 say sorry,要據理力爭!沒有人敢看不起我們的!                              
       硬闖
Heathrow機場--- PART II

一路上,所有的旅客都是西裝畢挺的商務人士,飛機一起飛,就開始打開電腦處理文件,不然就是看報表之類的東西,每個人都非常忙碌。只有我跟老公最清閒,還帶著機上唯一的小孩---我兒,突然為自己的旅行感到愧疚起來,似乎我們是全世界最偷懶的兩個大人---in the air.

科隆機場並不大,可是偏偏就是找不到我們的行李,我的預言終於實現了,行李真的沒掛上。所有的行李轉運台上的行李都被提領一空,我只好展開我的第二波自救活動。

到行李掛失處辦理登記手續時,已經有一位同病相憐的旅客早我們一步在填寫資料,看著他提領US$200的現金,我想這種狀況也不壞,估計我們一家可領到US$600,心情也就輕鬆起來了。

等我們填好資料,相關人員只送來三包盥洗包,那我們的補償cash 呢?「因為前面那位旅客今天有一場重要會議要開,我們總要讓他穿著體面一點。至於你們是來sightseeing的,二十四小時後如果還拿不到行李,我們才賠償。」也好,我們終於可以不用拿行李坐公車。

平常出國我一定準備一套個人內衣褲,放在隨身行李裡,就這麼唯一一次我忙到忘記了。而德國人的size…我簡直逛遍了科隆的百貨公司,就只為了找一套內衣褲

第二十五小時,我們剛好從外地回到旅館,正準備問我們的行李下落。看到一輛計程車卸下行李啊!那可不是我們朝思暮想的行李嗎!用計程車載我們的行李!那一小時的over time就一筆勾消吧!             

自助旅行教戰守則:下機後的第一站,至少要停留兩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