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8 22:34:51小米

【小米嘛碎碎唸】神秘的烘衣機都市傳說

【小米嘛碎碎唸】神秘的烘衣機都市傳說

 

文/小米嘛

 

星期五晚上,孩子們照例把學校的睡袋帶回來洗。聽說週末會變天、擔心睡袋根本不會乾的媽媽猶豫了一下,決定趁還沒變天的週五晚上,迅速把睡袋們拿去洗洗烘。

 

既然都要拿去烘乾了,勤儉持家(?)的媽媽一不做二不休,乾脆把洗衣籃內的衣服全部一股腦兒丟進洗衣機,又順便連同兩個孩子平常蓋的小被被也一起洗了洗;這麼一來,咱們家的洗衣機連洗了整整三小時,當最後一趟衣服洗完時,已經是深夜十一點了。

 

窩在沙發上看電視的媽媽還沒意識到洗衣機響起洗完衣物的聲音,一旁的猴子拔已經自動自發按下暫停鍵,穿上厚外套去陽台拿衣服了;但因為衣物實在太多,看到那座山的猴子拔整個儍眼:「是有必要把所有衣服都丟下去洗嗎?」

 

欸欸欸~~話也不是這麼說,只是既然都要拿去烘了,不順便把平常很難找到機會洗的被被娃娃拿去洗實在對不起自己阿!再者話又說回來,媽媽我也不過一天沒洗衣服而已,誰知道咱們家一家四口兩天份的衣物會有這~~麼多!奇怪,又不是章魚有八隻腳,到底為什麼四個人會有八個身體,一天要換上八套衣服咧?!

 

這真的不是開玩笑,咱們家已經幾乎每天洗衣服了,可是只要有一天沒洗,隔天的洗衣籃就會疊成山;然後洗完的衣服來不及收、收下的衣服堆在沙發上來不及收.....無限循環.....

 

但今天要講的不是我們家的萬年衣服山,今天要講的是一個神秘的都市傳說....

 

話說猴子拔雖然嘴上嘟囔著衣服太多,但還是很有男子氣概(這時候無論如何也要說好話阿!🤣)地在寒冬的深夜,默默提著三大籃的衣物到家對面的自助洗衣店烘乾,然後半個多小時後又再度去拿回來。

 

當衣物終於烘乾、辛苦的猴子拔也千辛萬苦拿回來時,才一開門就看見猴子拔遞了一個東西給我,問道:「這是依比的小企鵝嗎?」

 

小企鵝??小企鵝!!難不成是那隻被黑洞吃掉的小企鵝??

 

有人記得一個多月前依比不見的那隻小企鵝嗎?(這邊有任意門: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3066283686806749&id=1009336952501443)當時也是拿去烘完衣服後,回來時才發現這隻重要的小企鵝不見了,為了它的消失,咱們家的依比小孩崩潰了好幾天,爹娘還為此又替她們各買了一隻小娃娃;難不成這隻被黑洞吃掉的小企鵝回來了嗎???

 

又驚又喜的媽媽定睛一看,這不是依比的還會有誰的?!猴子拔略帶疑惑地說:「我覺得它很眼熟就撿回來了,還以為是鴨鴨的,可是我記得鴨鴨的沒有丟下去洗阿,而且她的不是這個顏色吧~?」(姐妹倆各有一隻,不過鴨鴨的是紫色的,依比的是粉紅色的)

 

這也就算了,接下來的話才恐怖....只聽猴子拔繼續說:「重點是,我拿完衣服要走出快洗店的時候,就看到它躺在店門口正中間,但是我拿衣服去、回來、又踏進去要收衣服時,都沒看見它在那!!」

 

換句話說,它是憑空出現在那的嗎?!

 

接下來爹娘兩人開始思考各種可能性,「難不成是上次撿走的人剛好今天又拿去洗,然後又不小心掉了...?」

 

哪有這種事!!這得要撿走的對方也喜歡這隻小企鵝、也願意洗它,最重要的是還得在這種寒冷的冬夜拿出來烘乾!要這麼巧合那豈不是可以去買樂透了!

 

『那還是你去的時候有其他人嗎?』換我問道。

 

「是有一個人從頭到尾都在那等衣服,但要他知道是我們掉的、然後趁我拿衣服時丟在門口,這也太奇怪!」猴子拔否定。

 

這也沒錯,要一個陌生人知道這是我們掉的、還特定丟在門口,這也太匪夷所思,害我忍不住想起小時候看的日本漫畫《來自魔界》,似乎就有這種東西突然消失,某一天又突然出現的神祕事件.....

 

猴子拔又提議:「我都想去調監視器看它是怎麼出現的了!」

 

喔不不不~~膽小媽媽完全不想知道它是怎麼回來的!就說烘衣機有黑洞吧!就當它是個神秘的烘衣機都市傳說就就好阿阿阿阿阿~~

 

總而言之,在離家出走流浪了一個多月後,依比的小企鵝又回來了~~~

 

#這絕對是依比那隻因為連特徵都一樣

#這是什麼這一定是神秘的都市傳說阿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媽媽不想再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