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7 22:22:27小米

【放電親子遊】徒勞無功採草莓

【放電親子遊】徒勞無功採草莓

 

文/小米嘛

 

難得的好天氣!

 

還以為今天又要開始變天,沒想到一早起來看到藍天白雲還有溫暖的陽光,熱血爹娘們馬上開始盤算要去哪兒玩。剛好前幾天FB動態回顧跳出前兩年去採草莓的照片,熱血爹娘一鼓作氣,立刻決定來去關西採草莓。

 

聽到我們要去採草莓,朋友建議先打去問問草莓的狀況;打了幾通電話,不巧對方都在通話中,沒耐性的懶爹娘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衝了再說,反正草莓園那麼多,隨便找一家也可以採。

 

結果是剛吃完早餐正準備玩史萊姆的兩姊妹寧可在家玩史萊姆也不願意去採草莓,在爸媽的威脅利誘(?)下,終於換上衣服準備出門。

 

但或許是因為天氣太好不出去玩對不起自己,從台北到關西的路上一了塞塞塞,明明十點多就出門,塞到關西已經將近十二點半了;原本想下高速公路後再去老街吃午餐,但因為實在塞太久,只好改行程先去關西休息站覓食,而這大概是我們今天最正確的決定了!

 

吃完午餐,終於來到猴子拔前幾天搜尋到的草莓園時,門口已經排了一些人準備結帳,但奇怪的是每個人手上的箱子內都沒太多草莓,媽媽甚至聽到有人在討論改去大溪採好了。一時沒想太多的我們還是進去問了一下,草莓園老闆人很好地告訴我們:「現在草莓沒有很紅囉,而且比較小顆了。」

 

但我們車都塞了、人都來了,還把原本不想出門的小孩都抓來了,這種時候說不採了要回去,大概會換來兩個崩潰的小孩吧!頭都洗下去的爹娘對看一眼,有默契地決定還是來去採採看。

 

結果果然如老闆所言,根本沒多少草莓好採;最好笑的是,原本興高采烈準備要採的依比,在發現草莓旁邊有小蜜蜂飛來飛去後瞬間崩潰,開始不斷跳針:「有蜜蜂!有蜜蜂,牠叮人會很痛,我不要採了!!哇阿阿阿~~」

 

最後的最後,咱們在採不到幾顆草莓、和依比的崩潰聲中,拿了那裝了少少少少草莓的盒子去結帳,居然不到50元!媽媽順手買了罐草莓果醬,兩個加起來居然百元有找!而且因為實在太少了,咱們當場一人幾顆吃光光,連帶回來的機會都沒有。

 

還想說要不要去其他莓園看看,但一路走去幾乎每家不是沒什麼人就是連門都關了,想採還沒得採咧!於是猴子拔提議,不如來去再過去沒多遠的新埔老街走走。

 

滿心想著會有柿餅的媽媽開始遊說小孩採不到草莓不然來去看柿子,根本也聽不懂媽媽在說什麼的小孩就這麼乖乖跟著走了。

 

往前開不到五分鐘,媽媽隨口問道:『老街是在哪裡?』

 

猴子拔回答的理所當然:「這條路直走就是啦!」下一秒又換上疑惑的語氣:「可是奇怪,怎麼都沒有指標?」

 

完全不認得路的媽媽不疑有他,跟著司機停車下車,牽著小孩一路往前走......但愈走是愈奇怪,路旁只有宗祠沒有人煙,絲毫沒有一般老街人聲鼎沸貌,甚至連個店家也沒有。懶得找的媽媽於是提議問問路人,剛好旁邊開了間只有一個客人的咖啡店,聽到猴子拔問了:「請問老街怎麼走?」後,老闆一臉疑惑:「你是說什麼老街?」

 

倒是客人好心:「新埔沒有所謂的“老街”喔!只有宗祠。老街是北埔才有。」

 

好的,追根究底根本是我們搞錯了,新埔北埔儍儍分不清。

 

此時此刻身旁傳來一個幽幽的聲音:「媽媽你不是要帶我們去看那個什麼做的餅嗎?(柿餅)」

 

於是最終的最終,爹娘只好找了間便利商店,答應買兩小最愛的果汁和愛玉,打發了滿心期盼結果什麼都沒玩到的小孩~~

 

這是什麼?這就是不愛做功課的懶爸媽的哀傷阿!這故事告訴我們,凡事要有計畫,千萬不要像我們,大老遠開了快兩個小時的車去...兜風.....🤣🤣🤣🤣

 

喔還有,新埔沒有老街,切記切記!!(阿是有人會搞錯嗎?)

 

#採草莓

#明明大溪就有得採到底為什麼要到關西

#猶幸今天天氣不錯當作是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