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3 22:39:58小米

【育兒甘苦談】適應中的新生活

【育兒甘苦談】適應中的新生活

 

文/小米嘛

 

剛回到職場生活的媽媽成功渡過兩天了!

 

昨天上班第一天,回到家打開手機就看到好多關心加油的訊息,實在感謝大家的厚愛。不過老實說,才一兩天,問我適不適應、新工作如何,我還真的答不上來。

 

上班的第一天,因為人事剛好請假的關係,新人老菜鳥連報到手續都沒辦,只能拚命看著前人留下的交接手冊,同樣的句子看了五遍還搞不清楚到底是在寫些什麼。退而求其次,看起從前的聯絡信件,試圖從中找尋業務狀況的蛛絲馬跡。

 

第二天上午,閒不下來的老菜鳥聽聞系統尚未設定好後,自告奮勇到倉庫整理那些堆到滿出來的樣品。一來那成山成塔的樣品實在亂到一個無以復加,到了連我這個對凌亂忍耐力超高的媽媽都受不了的地步;二來實際整理這些樣品絕對是了解產品最快的方法;最重要的是,開玩笑,未來要在這堆山裡找東西的是我耶,搞不清楚什麼在哪裡還得了。再加上據老菜鳥職場打滾多年的經驗,只有新人時才有時間動力去整理這種東西,做愈久只會愈懶得去碰它而已。

 

好不容易下午系統終於可以使用了,同事快速教過後,老菜鳥馬上拋下前人留下的筆記,自己做起手順書來。老菜鳥雖然不才,但總想在最快時間上手,才能名正言順從老菜鳥晉身為老鳥阿~(翹腳)

 

話說回來,回歸職場才兩天,家裡的作息也亂了套,幸虧這一年多來還是保持著準時出門的習慣,早上倒也沒差太多--頂多是媽媽吼叫的次數又多了幾次而已--但做家事的時間整個大壓縮。

 

沒時間煮飯就算了,打開冰箱連水果都只剩下上星期買的芭樂;衣服再也不能白天洗好拿去曬太陽,只能在深夜十一點時晾,然後用零碎的時間摺衣服;垃圾桶滿了來不及收,資源回收的箱子根本已經放不下了....家事只能和猴子拔分攤著做,不急的就繼續放著吧,遲早有一天會做好的~(攤手)

 

不只剛復職的媽媽要適應,其實連孩子也要重新適應。昨晚才剛回到家,依比就像一年沒看到媽媽一樣,「媽媽、媽媽」叫個不停,叫到連猴子拔都忍不住說:「媽媽才回來不到半小時,你已經叫媽媽叫30次了!」🤣🤣奇怪,阿你不是每天上學時都沒看見媽媽嗎?

 

好處是,小別果然勝新婚,上了一整天班回來看到小孩撒嬌,心情都好起來了,連理智線都加粗了呢!.......好吧,至少目前是,之後會不會更容易斷線媽媽就不知道了~~🤣🤣

 

新生活,新氣象,雖然是第一次接觸這個產業,但真心覺得很有趣,只希望趕快上手!(握拳)美中不足的是上班時間幾乎不需要走動,成天坐著外公司還供餐,會不會下個月看到我的朋友又以為我懷孕了阿阿阿阿阿~~

 

話說回來,孩子都生了,最難搞的「新生活」都過過了,這點小改變算什麼,是吧!

 

#職場老菜鳥求生記

#圖文不符

#這幾天連一張孩子的照片都沒拍只好亂找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