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6 22:33:14小米

【放電親子遊】八里採柚玩沙去



【放電親子遊】八里採柚玩沙去

文/小米嘛

久違的放電親子遊終於又重出江湖了。

老朋友們都知道,八里算是我們家的育兒聖地,除了熱死人不償命的夏天外,春秋冬根本就是我們家後花園,想不到要去哪時64一開就到。

前陣子因為天氣實在太熱,雪人家族完全見不得陽光,無法在豔陽下生存超過十分鐘,所以有好一陣子假日只敢往室內跑;昨天晚上忍不住和猴子拔說:『明天可以來去戶外走走嗎?』

說是這麼說,可是對於要去哪其實一點想法也沒有,直到今天早上爹娘兩人還處於發懶狀態,直把小孩不斷問的:「今天要去哪裡玩?」當耳邊風。

直到中午左右,才想著不如找個地方騎腳踏車去,就看到友人傳來的消息,出現了一個全新的景點-桃樂絲森林。

看友人分享的照片時本來還沒特別吸引我,卻是說明引起我們的興趣,居然就在我們熟悉的八里,而且還可以採柚子!!

採柚子耶!媽媽我活了將近四十歲,吃柚無數,可是還真的沒看過柚子樹!草莓採過蕃茄採過連楊桃荔枝都拔過,可是想都沒想過有一天我會來去採柚子~~馬上和猴子拔商量,二話不說攜家帶眷就衝了。

桃樂絲森林就在下64快速道路後,從右手邊的小路上山不到十分鐘的路程。邊上山就邊看到小路兩旁種了滿山滿谷的柚子,鄉巴佬土包子小米嘛我沿路興奮地大叫:『鴨鴨,你看,是柚子耶!』可惜兩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小孩只看到整片綠油油的柚子樹,根本不知道媽媽在興奮什麼。


《桃樂絲來一張~》

到桃樂絲森林後,這才發現我們真的是沒見過世面,居然不知道八里山上有這麼個地方,虧我們還常常吹噓八里是我家後花園~~我反省去~~事實是,整個桃樂絲森林滿滿滿滿都是人,還差點沒地方停車。




《還有溜滑梯呢!可惜肚子餓餓的小依比說什麼都不肯溜》

入園不用門票,有車車溜滑梯還有小水池小沙坑,還有到處跑的黑鳳雞,姐妹倆光是餵天竺鼠就餵了半個小時;可是可能真的人太多,光是等用餐就等了快一小時,媽媽我餓到頭昏眼花,忍不住說要離開。

可重頭戲柚子還沒採咧!問了下販賣處的服務員後,一顆柚子要價50元,而且就只有餐廳門口那兩顆柚子樹而已。

阿咧?怎麼跟說好的不一樣?!!




《光餵這個天竺鼠就餵了半個小時》


說起來桃樂絲森林可以玩的東西真的不少,但一來人多,二來每樣東西場地都不大,不巧我們又還沒用餐,兩個肚子餓的小孩和一個連早餐都沒什麼吃的媽媽實在脾氣不太好,只好草草收工,離開這個據說是小孩樂園的桃樂絲森林。

可是柚子還是沒採阿!馬上又問了友人,才發現剛剛上來的山路上,那滿山滿谷的柚子是真的可以採的,是所謂的老欉文旦,一斤是40元。

反正都要下山,就來去看看。一到這間「順風農場 老欉文旦」,老闆娘問都不問我們要幹嘛,直接端了一大盤柚子請我們吃,才吃一口挑嘴鴨就直嚷著好好吃,一口接一口吃到為娘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準備採柚子囉!》

拿到剪柚子的剪刀後,就直接進去採柚子了。山坡上一籃籃工人剛採收的柚子,看樣子這些柚子樹綿延了好長一段路。可是因為我們實在太餓,所以沒特別往園內走太遠,就近就在小路旁的樹上採了起來。柚子樹不高,連從來沒爬過樹的鴨鴨都爬上去了。

柚子很沈,其實沒採幾顆就已經將近十斤了,可是第一次採柚子的兩小超開心,連兩個鄉巴佬爹娘都覺得很有趣。




《滿山滿谷的柚子》





《柚子樹不高,連鴨鴨都可以摸到》





《一人一顆柚子》





《原來柚子是這樣採的~》




《連小不點依比都可以採到》





《生平第一次爬樹就是爬柚子樹》

採完下來一秤,11斤將近12斤,好心的老闆娘又多塞了一顆給我們,接著再度端出那一大盤柚子,直接拿了個塑膠袋掃過盤子裡的柚子整袋讓我們帶著吃,想了想還不夠,又去裡頭拿了兩顆柚子給姐妹倆一人一顆,滿載而歸!回家一數,居然有整整15顆柚子!!

下了山後,想著要覓食的我們又來到了八里老街,吃吃喝喝騎騎腳踏車,眼看太陽沒那麼曬人了,又讓兩個一來就覬覦沙灘很久的小孩下去踩踩沙看看螃蟹。



《玩沙囉!》





《藍天白雲和沙灘,還有兩隻臭小孩~》





《多和樂融融的一張照片阿~》





《有沙玩就心滿意足的小孩》

涼涼的風,溫暖不會太熱的陽光,還有藍天白雲和舒服的沙灘潮水,只是這樣踩踩水玩玩沙,兩小就樂翻了,最重要的是,如此上山下海的行程著實累翻小孩,居然上床秒睡,換來父母們美好的大人時光~~如此美妙的行程,不分享對不起大家阿~~🤣🤣

#放電親子遊

#八里採柚去

#不小心家裡柚子太多跪求柚子類食譜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9-07 09:43:5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