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00:49:59小米

【花蓮親子遊】Day1-知卡宣好好玩

【花蓮親子遊】Day1-知卡宣好好玩

 

文/小米嘛

 

前陣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和緩的關係,國內旅遊大復甦,三天兩頭就看到友人們遊花東的貼文。原本只是抱著純欣賞的心情跟著看照片遙想花蓮的好山好水好天氣;卻是在看到好友皮利家族的花蓮遊分享後,意外計畫了這次的花蓮親子遊。

 

原來皮利家族是利用週間期限出遊,而且選擇了下班時間一路往東。和猴子拔分享時,猴子拔大驚,說:「他們開車去?!!」

 

『對阿,而且是下班後開車直衝花蓮,據說九點多就到了!』其實我也不敢置信,印象中台北開花蓮不是山路崎嶇難走,而且沒有五六個小時跑不掉的嗎?哪可能五六點開,九點就抵達?!

 

受到這刺激,隔天猴子拔馬上利用時間查了一下路線,沒想到原來蘇花改通車後,台北到花蓮居然還真的只要三個多小時,比我們台北回高雄還快呢!驚訝的猴子拔馬上跟著興起「開車去花蓮」的念頭,這對一向是坐火車去、要上網搶車票還要大包小包坐火車、到花蓮後又沒車(不想租車)只能在飯店附近隨便走走的我們來說,完全是個嶄新的體驗。

 

但暑假期間花蓮實在是太熱門了,不僅熱門的飯店沒了,連普通的民宿也都搶購一空,最後的最後,猴子拔才在巷子的巷子中找到一間願意租給我們三天的便宜民宿,更佛心的是,原本在訂房網下訂的猴子拔,在下訂後沒多久就接到民宿老闆的電話,建議我們從訂房網退訂,直接和他們訂房才能使用「安心旅遊」方案,三晚現折三千,等於一晚只要兩千多元。

 

訂好房後,就是等出發啦!

 

我們的運氣很好,出發前查天氣預報都是下雨,沒想到出發前一天再查時,已經出現大太陽了。運氣更好的是,明明是週五出發,據說現在週一週五都很塞的雪隧居然完全沒塞到,一路到蘇澳休息站都是順順暢暢,連休息站都沒什麼人。

 

簡單用完餐後繼機上路,直接往蘇花改前進。剛上蘇花公路時仍是一小段山路,但沒多久就是順暢的公路,再過去嘛,據猴子拔說幾乎都是平緩好開的道路…………為什麼是據猴子拔說呢?因為媽媽我已經不支倒地了……😂😂

 

 

 

 

《再熱也要拍張照》

再醒來時莫名已經到了花蓮地區,一個不小心就經過了七星潭,這個已經不知道多少年沒來過的地方。兩個幾乎沒睡的小孩看到海超興奮,吵著要下去玩,但什麼都沒準備還豔陽高照的,哪可能真的讓她們下去玩,隨便拍個照算踩個點就趕孩上車了。

 

《海天一色的美景》

沒玩到水又坐了很久車的臭小孩們該該叫,吵著想玩水,就這麼巧,經過上次來花蓮時到過的「台肥深層水園區」,想起那個冰冰涼涼的足癒步道,不如就來去踩踩水吧!(台肥深層水園區介紹在這裡: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096567390445055&id=1009336952501443  免費又好玩,大家快去看看)

 

《褲管撩了就直接下水了》

上次來時是十月底的深秋時分,足癒步道的水冰得嚇人,站下去三秒鐘就快受不了了,完全無法久站;但這會兒是炎炎夏日八月天,總不可能還是那麼冰吧~~這麼想的話你就錯了,因為還是很冰!😂😂畢竟人家是取自662公尺深的海洋深層水,水溫才12~15度,就算有日照還是很冰涼。

 

但我們家兩隻猴還是沒在怕的,整隻腳浸在水裡,說什麼都不肯上來,足足玩了將近半小時,才用:「等一下去更好玩的地方」引誘離開。

《其實水溫只有十幾度而已》

《父女三人來一張》

《光是這樣就玩到不肯起來》

 

到民宿後,民宿老闆娘熱情招呼,連房間冷氣都先幫我們開好了;看到我們有兩個小孩,馬上熱情介紹:「等一下可以去“知卡先”玩。」

 

知卡先?!知什麼卡先?完全聽不懂的媽媽我一臉問號,倒是有先做功課的猴子拔在聽到第二次“知卡先”的名字後,也開心附和:「對阿,我們等等要去那。」

 

蛤?!去哪?知什麼卡??但有做功課的人說的算,不認真的人跟著玩就好,這是我們家出遊的不二法則。所以簡單放下東西後,就直衝所謂的“知卡先”了。

 

猴子拔選的民宿雖然是在巷子中的巷子,但距離我們想去的景點都不遠,從民宿到這個「知卡宣森林親水公園」車程大約不到十分鐘,到了才發現,是「知卡宣」不是「知卡先」啦~~

 

原本猴子拔在計畫這次花蓮親子遊時,就有把這玩水行程算進去,但當時只是聽聽的我,只把這所謂的親水公園想成類似大佳河濱公園的樣子,頂多就是多個自來水園區的小小滑水溜滑梯而已。

《像這種的小小孩溜滑梯就有好幾座,這區的戲水池水深大約到大人膝蓋左右。》

沒想到、我、錯、了!!

這個「知卡宣親水公園」非常大、非常非常大,裡面不只有好幾座類似自來水園區的滑水溜滑梯,佔地更是比自來水園區的戲水區大好幾倍。更厲害的是,除了小小孩玩的滑水溜滑梯,還有大小孩或大人玩的超長滑水道,媽媽一時誤以為自己來到多年前的八仙樂園。

 

溜滑梯、滑水道、親子戲水池外,甚至還有造浪區和飄飄河,四點多才到的我們根本玩不完!最重要的是,它免費、免費、完全免費!!

 

值得一提的是,要進入戲水池需要穿著泳衣泳褲,還要戴泳帽喔!池旁有很多位救生員,會隨時盯著池內狀況,因為我穿的是海灘褲型泳褲,救生員還特地過來摸一下材質才讓我下水玩;不過還是要提醒一下,不管是去哪玩水有沒有救生員,父母都要隨時注意孩子的狀況喔!

《就是為了把小孩放進這個車車型泳圈,我的手機才掉進水裡的阿阿阿阿》

《有沒有回到八仙樂園的錯覺?》

《這區是親子戲水池,適合更小的小孩,水深大約只到小腿肚而已》

《這個溜滑梯非常小,鴨鴨就玩了好幾次》

《這是造浪區,但浪不是很好拍~》

《還有漂漂河呢!》

也因為太好玩了,隔天我們又再去了一次。兩天我們都是在下午四點多到場,加上場地大、設施多,所以其實完全不會有擁擠的感覺;而且時間已近傍晚,有太陽卻不會太曬。至於停車方面嘛,可能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比較晚了,路邊還蠻容易找到停車位的呢!

 

不過慘的是,才剛到戲水池旁,為了要把依比抱進坐式泳圈裡,一個不小心扯到胸前掛手機的手機鍊,跟了我N年的手機就這麼「噗通!」掉下水了!!!!

 

手裡還抱著小孩的媽媽壓根來不及搶救,就這麼眼睜睜看著它沈入池底,要撈還來不及撈起…………不誇張,媽媽瞬間腦袋一片空白,光是我手機裡上萬張的照片…………

 

迅速把小孩塞進猴子拔手中後,馬上撈起大概已經沒救了的手機用力甩乾(才甩不乾咧!),但慘的是,我的手機早就因為常常被摔殘破不堪,螢幕早就破到可以直接看到主機板了,要不進水應該很難~~

 

嚇傻的媽媽不知所措,依稀記得人家說過手機進水要先關機,但太害怕的媽媽我根本深怕它一關不起,更擔心關了就無法拍照了,重點是,我們才剛來第一天耶!手機壞了的話接下來幾天我到底該怎麼辦辦阿阿阿阿~~

 

於是不敢關機也捨不得關機的媽媽抱著照一張是一張的心情,撐著不關機也要多拍兩張照片(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對的,大家不要學!),結果是努力拍了幾張沒錯,但等到要離開時,手機已經呈現當機不聽話的狀態了,原本想拍張園區照,但原諒我力不從心,請大家自行上網找照片吧~~

 

至於我的手機嘛~~離開園區後已經呈現連要關機也無法的狀態,在這樣的慘狀下我們還是先去吃了晚餐才回民宿。回到民宿後,馬上用吹風機狂吹,才終於能夠關機;緊張的媽媽不斷吹著手機,中間雖然一度開機成功,螢幕卻開始不斷閃爍,只好再度關機,到底這隻跟著我們親身經歷玩水樂趣的手機到底能不能活下來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花蓮親子遊

#七星潭  #台肥深層水園區  #知卡宣森林親水公園

#知卡宣真的超好玩有機會一定要去

#明明是介紹知卡宣結果都在講我可憐的手機

#這就是為什麼我消失那麼多天而且居然沒有當天寫遊記的原因

---

2020年知卡宣森林親水公園放水資訊在這:

開放日期:2020/07/18-2020/08/30 (每周一休園)

開放時間:上午9:30~12:00 下午13:30~17:30

地點: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 (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299號)

門票:戲水區免費

《最後送上公園要關門了還不肯起來崩潰大哭的小孩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8-11 09:33:0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