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4 23:32:44小米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英勇的戰士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英勇的戰士

文/小米嘛

暑假時分。早上七點多原本是我們家的打仗時間,這幾週因為暑假的關係,倒也沒特別叫孩子起床;但孩子就是這樣,你愈是希望他晚點起來,他愈是給你七早八早爬起來玩。

時間是早上的七點半,少了上班上學時的緊張氛圍,爹娘們不約而同地放輕音量,試圖讓兩個孩兒多睡一點點。卻就是在依比睡眼惺忪地爬起來找媽媽、媽媽試圖安撫時,餐桌前的人影有了奇怪的動靜。

只見原本坐在餐桌前專注研究大頭菜賣價走向(對,居然悠閒到趕上班前還有時間玩動森!)的猴子拔,突然以一個不符合悠哉氛圍的速度彈起,一個箭步就衝向廁所,再出來時,手上拿著一罐用全家沒人願意用的辣死人漱口水做成的噴劑,據說這種漱口水拿來噴蟑螂很有用。

心知有異的媽媽顧不得手邊的孩兒褲子脫到一半,用不自然的語氣顫巍巍問道:『……怎麼了?』不等回答,又問:『是蟑螂嗎?』一邊還故作鎮定地把垂掛在床邊的雙腳收回。

趴拿著漱口水噴劑趴在地上朝著沙發下狂噴的猴子拔絲毫沒有回答的打算,眼裡直盯著沙發下,嘴裡直嚷著:「快幫我拿拖鞋!」

在房間的媽媽心不甘情不願地放下剛縮上床的腳,還不敢從正前方的沙發經過,深怕一靠近就和逃竄的蟑螂打照面,硬生生繞了遠路往理論上放了“打蟑螂用拖鞋”的陽台衝去。誰知才剛抵達陽台門口,就聽到依舊在朝蟑螂狂噴漱口水劑的猴子拔急道:「趕快趕快!拖鞋我收起來了啦!」

『在哪裡~~?』聲音不自覺高了八度。

眼裡直盯著蟑螂的男子頭也不回,「在鞋櫃!快快快!」

被這麼一催,緊張的媽媽一時管不了那麼多,竟直接從沙發旁邊衝去,誰知才剛繞過沙發,就聽到猴子拔叫道:「要出來了,要出來了!」

差點沒嚇死的媽媽迅速拿了拖鞋準備遞給英勇的戰士、然後以最快的速度逃離搖滾區時,只見那隻不知道被噴了多少漱口水液的蟑螂以出奇慢的速度,一步一腳印地爬出沙發下。

誰知該位還在狂噴漱口水液的戰士不接我手中的拖鞋,說道:「快打阿!牠都爬那麼慢了!」

確實,以一般逃生中的蟑螂而言,這緩慢的速度實在毫不合理;但、開什麼玩笑,我哪來的勇氣敢拍下手中的拖鞋阿!二話不說直接把拖鞋塞到英勇戰士手裡,直接逃離案發現場。

此時兩個原本還在賴床的孩兒不知何時早已衝出房間,各自在沙發上的超級搖滾區找好安全位置,睜著圓滾滾的眼睛興奮地看著「媽媽逃跑爸爸打蟑螂」的戲碼。

只見英勇的戰士接過膽小媽手中的拖鞋後,順手抽了五張面紙,直接蓋在蟑螂上當裹屍布,毫不遲疑地拍下去………………

就在拖鞋即將打到目標物的瞬間,搖滾區的依比突然說了:「把拔,你不要打牠啦!這樣牠就回不了家了耶!」

如此悲天憫蟑的孩兒到底是誰教出來的呢?問題是,孩子,為娘的沒打算讓牠回家阿!

『不打牠不然要怎麼辦?』為娘的是真心不喜這生物阿。

誰知,這位菩薩心腸(?!)的娃兒語不驚人死不休,想都不想就直接說:「阿就把牠抓起來養就好了阿!」

……………………可是孩子,媽媽不想養蟑螂阿阿阿~~~

又,不久前的某一個白天,我們家的打蟑螂英雄不在家時,媽媽也偶遇一隻螂。大家都知道這種生物繁衍能力之強大,不處理放牠回去根本就是養虎遺患。所以雖然怕的要死,堅強(?!)的媽媽還是一邊尖叫一邊打蟑螂,然後再用八張衛生紙(超不環保但請原諒我~😂)抓起來丟掉~~猴子拔表示,阿你都可以自己打還自己抓了,幹嘛還要我打啦!沒辦法,誰叫你才是英勇的蟑螂戰士呢?🤣🤣🤣

這故事告訴我們,家裡的戰士不在時,拜託蟑螂千萬別出來阿~~(這什麼結論啦~~~)

#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阿

#猴子拔表示他不想當英勇的蟑螂戰士🤣

#你們家的蟑螂是誰在打的呢?

#圖文不符之我無法放蟑螂的照片只好放悲天憫蟑的小孩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8-05 09:36:4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