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1 22:39:07小米

【放電親子遊】暑假去哪兒之宏匯廣場人擠人



【放電親子遊】暑假去哪兒之宏匯廣場人擠人

文/小米嘛

 

熱死人不償命的超級好天氣。無法跑室外行程,決定來去昨天看新聞才知道新開幕的宏匯廣場。

 

不出所料,人多到滿出來。停車場沒位置,於是繞到附近露天停車場,雖然沒有停車折抵,但每小時20元,當日最高上限100元,還算能接受的價錢。

 

餐廳很多,選擇很多,但是人也很多,光是找個吃飯的地方吃點東西就耗上一個多小時,還沒吃就累飽了。

 

吃完午餐,還沒上去看看傳說中很大的湯姆熊,就先到午餐前意外發現的《Home焙小日子》做蛋糕了。


《準備來做蛋糕囉!》


和之前帶依比去做蛋糕的《太棒》一樣,都是自己選擇想做的甜點後,自己拿工具材料,依著食譜自行製作。原本依比鴨鴨兩姐妹各選了一個點心要做,可惜依比身體微恙,早上又太早起床了,於是由猴子拔帶去旁邊稍作休息,媽媽帶鴨鴨姐姐姐去做蛋糕了。


《身體不舒服的依比撒嬌中》

鴨鴨選了一個看起來很可愛的「龍貓戚風」蛋糕,是芝麻口味的戚風蛋糕。戚風蛋糕本身不難做,難的是最後的裝飾。

 

因為鴨鴨年紀比較大了,和搞不清楚狀況的依比不同,這次媽媽幾乎都讓小孩自己動手,秤重拿材料、倒入攪拌等,除了放入烤箱時怕燙傷外,幾乎都讓小孩自己動手;鴨鴨超開心,一直說好好玩。美中不足的是,一來人實在太多,店又太新,店員經驗稍嫌不足。再來是烤蛋糕的等待時間太長,小孩都等到沒耐性了~~🤣








《要把麵糊攪拌均勻喔》

做到一半時,在外頭休息的依比醒了,跑進來湊熱鬧。原本進場的就要做蛋糕或付“陪玩費”(其實就是人頭費啦),但人實在太多了,店員根本無法管也來不及管,意外讓依比看到蛋糕出爐


《耶!等了好久,蛋糕終於出爐囉!》



 


《姐姐:你在做什麼阿?》



結果就是兩小爭相“裝飾”。然後才發現看起來很簡單的裝飾其實一點也不簡單!理論上的龍貓蛋糕最後成了……不是龍不貓~😂😂😂

 


《這是什麼啦!之笑得很勉強的鴨鴨》





《不龍也不貓,人家我叫做蛋糕》

做完蛋糕後,眼看依比似乎沒什麼精神,當機立斷決定打道回府,沒再多逛了。但明明都已經快晚上了,人潮還是不斷湧進,到底是有多少人呢!

 

憑良心說,第一次的宏匯廣場之旅其實印象沒太好。不知道到底是因為人實在太多,還是原本的規劃就不夠完善,人多可是廁所不夠多,廁所衛生紙都滿出來了也來不及清理;電梯手扶梯也不太夠,對帶著推車的親子家庭來說有點不夠友善。以我們走遍各大賣場遛小孩的經驗來說,不能說不好,只是還可以更好~~

 

不過難得北部又多了個大商場,在京華城之後,至少雨天晴天大熱天時,又多了個選擇了。

 

#暑假去哪兒

#宏匯廣場

#母女一起做蛋糕真的超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