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0 00:03:24小米

【育兒甘苦談】茫茫人海我只看見你


【育兒甘苦談】茫茫人海我只看見你


文/小米嘛


又到了畢業季。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暑假來得比較晚,畢業典禮也稍微晚了點舉行。昨兒個終於來到我們的好朋友皮利哥哥的幼兒園畢業典禮。


晚間時分,正忙著處理孩兒們刷牙洗臉上床睡覺的戰鬥時刻,突然收到好友皮利媽咪的訊息,先是一小段表演的影片,然後是一句:「猜猜搶眼的小皮利在哪裡?」


才看了一眼就脫口而出:「也太小!」


不是我在說,這影片根本只看的見一團小人影,連幾個都還數不出來,更別提根本完全看不到任何臉孔了。


但我是誰?我是小皮利打在娘胎起就自封的偽乾媽小米姨耶!怎麼可以認不出我的偽乾兒子!馬上好強的再認真看了幾眼,不確定地說:『嗯~~第一排左邊數來第四個?』


老實說第一眼看到的不是這個孩子,但照媽媽所說的“最搶眼”的,理應是舞台上動作最大最誇張的那個......吧!應該。


結果皮利媽媽本人說了:「最有節奏感、跳得最好的那個。(媽媽自己說)」


看到這句話我忍不住笑出來,顧不得正處於孩子在一旁罵罵號吵著要剔牙的忙碌時刻,再一次打開影片準備細看........可憑良心說,影片拍攝距離實在太遠、孩子們又實在太小太模糊,別說要認出人了,我連在跳什麼都看不懂;至於孩子的媽說的:「跳得最好的那個」,問題是,我覺得每個孩子都跳得很好啊!


答案揭曉後,當然不是我說的那個孩子,卻是我真正第一眼看到的孩子,偽乾媽當然嚥不下這口氣:『我第一眼看到的真的是他,可是你說的是最搶眼耶!』


「搶眼當然是第一眼啊!」皮利媽咪說。


嗯~~搶眼不一定是第一眼看到的,但第一眼看到的多半是屬於一種直覺。


「我只知道,舞台上我眼裡只有我兒子。」皮利媽咪自豪著。


是不是!原來這才是重點!


突然想起那青春少女荳蔻年華時,懷春少女總能在遙遠的另一端一眼認出茫茫人海中的心儀男孩,就算是在教室所在的三樓,也能一眼看到在一樓操場上打球的男孩身影,而後暗暗竊喜自以為這種默契來自於命中注定。


這是愛吧,我想!


『你說說,如果今天換成你們家皮利爸比在遙遠的舞台那一端,你也能一眼認出嗎?』我打趣道。


誰知一山還有一山高,「當然,他比例那麼大!」


...........好吧,我想不只是愛,應該還有命定的熟悉吧!至少、朝朝夕夕同床共枕這麼多年,化成灰也認得(什麼跟什麼?!)。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啊!


不過話又說回來,即使舞台再大、人再多、距離再遙遠,我想每個媽媽應該都能在茫茫人海中一眼認出自己的寶貝吧,沒有為什麼,純粹是因為愛而已。


#茫茫人海我只看見你
#圖為超模糊舞台照但偽乾媽小米姨還真的認出了我的偽乾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