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7 22:52:35小米

【不負責料理教室】功虧一簣的粉圓



【不負責料理教室】功虧一簣的粉圓


文/小米嘛


前幾天帶了孩子去做粉圓後,兩姐妹就心心念念著做好的粉圓,鴨鴨也就算了,白天上課、晚上到家吃完飯也晚了,不一定會想起來;依比則是只要媽媽一開冰箱就馬上衝過來癡癡望著那兩盒粉圓。


天氣太熱,懶得煮複雜晚餐的媽媽早早備好了晚餐菜,打算趁鴨鴨上跳舞課的時間先來煮個粉圓當餐後點心。


本身就愛黑糖粉圓的媽媽我之前在超市手滑買了包乾粉圓,雖然煮過幾次,但一來煮的時間較長,二來煮好又不宜放太久,煮好後孩子們又會吵著要一起吃,所以一大包粉圓買到現在大半年過去了還剩下大半包。(然後我們還去做粉圓!)


前幾次煮食都採用包裝上的方式,先用滾水煮了5~10分鐘後,再放入電鍋用三杯水又煮又悶;這一次都大老遠從宜蘭做了專業級(?)的粉圓回來了,當然要試試專業級的粉圓煮法啦!於是這次媽媽我決定採用珍奶文化館提供的煮粉圓方式,試圖煮個“專業級”黑糖粉圓。


照說明步驟來看其實很簡單:


1、 珍珠(1):水(10)


2、 水煮滾後再加入珍珠,倒入時邊攪拌邊倒。


3、 待珍珠浮上水面後,調成中大火,煮35分鐘。


4、 加入黑糖,蓋上鍋蓋悶10分鐘。


5、 悶好後用篩網將珍珠過水兩次,加入黑糖蜜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難就難在,因為不是用電鍋煮的,媽媽我得乖乖在爐火前顧著。在這種大熱天的,老娘我連飯都想隨便煮一煮了,居然乖乖在爐火前汗流浹背地煮了將近一小時的珍珠!!


邊煮才邊察覺,不負責料理教室真的是超級不負責,人家食譜明明寫了珍珠和水的比例是1:10,隨興的媽媽根本沒管什麼幾比幾,珍珠是隨便放、水是看心情加,然後就是...煮不到五分鐘整鍋泡泡直接滾出來,差一點點就流得滿地都是。


隨興媽媽再度隨興處理,不想關小火又不想讓泡泡冒出來,於是採用煮水餃水滾後再加水的方式,不定時慢慢加入冷水......結果就是:水愈來愈多,滾出來的時間也愈短;狗急跳牆的媽媽於是又忙著把鍋裡多餘的“水”撈出來,陷入一種不斷加水又撈水的忙碌狀態。


好不容易撈出的“水”似乎多過加入的水了,至少滾出來的高度不至於超過鍋子,稍微安心一點的媽媽這才意識到自己早就汗流浹背跟落湯米沒什麼兩樣。眼看時間不早了,再不開始煮晚餐就來不及在猴子拔和鴨鴨到家時開飯了,瞄了一眼應該不會滾出來的粉圓後,媽媽我就暫離爐邊,拿出早已備好的菜準備要弄晚餐了。


誰知道不過是沒注意個五分鐘,再回頭時那鍋滾得冒泡的粉圓已經黏、鍋、了!!


轉頭看像計時器,只差個五分鐘就完成了!居然在這最後關頭功虧一簣,那到底我剛剛的汗流浹背是為了什麼阿阿阿~(仰天長嘯)


好理佳在,咱們家兩個不經世事的娃兒根本分不清楚什麼叫好吃,光是有粉圓吃--而且是自己做的粉圓--就夠開心了,至於猴子拔嘛,吃下去第一口後說的是:「為什麼這粉圓吃起來味道怪怪的?」


『因為你吃的是草莓粉圓和芒果粉圓啊!』媽媽不慌不忙塘塞著。


「難怪!吃下去都是香精的味道!」傻爸爸恍然大悟。


喔耶!結果香精的味道掩飾了媽媽的失敗!


結論是,要吃粉圓請直接去買一杯好嗎!拜託不要像我一樣搞了半天汗流浹背還失敗~~~


不負責料理教室,下台一鞠躬~~


#不負責料理教室
#粉圓  #珍珠
#圖為看起來似乎有成功可是其實沒很好吃的粉圓牛奶
#老闆請來一杯黑糖珍奶

六神合體方丈 2020-07-11 17:53:31

來一杯,少冰半糖,謝謝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7-08 09:48:4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