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1 23:03:01小米

【育兒甘苦談】那些年我們出遊的回憶


【育兒甘苦談】那些年我們出遊的回憶


文/小米嘛


許是因為前份工作的原因,每年的六月底七月初是前公司員工旅遊的季節,也是我們家最常出遊的時節,不管跟不跟公司的旅遊,總也會安排個家族旅行。


於是從上星期起,這幾天FB的動態回顧全都是出遊的回憶和照片;有一年前去東京迪士尼當小公主的照片、也有兩年前在大阪海遊館斷線的精彩回憶;不方便出國時至少也排個國內旅遊,也因此我們還有三年前的花蓮遊記,還有帶了孩兒還挺了孕肚遠赴關島的回憶。


看到這些照片,嘴角忍不住揚起,即使出遊時媽媽總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斷線,即使每回出遊爹娘總會累去半條命,可奇怪的是,我們從來沒有考慮過出遊不帶孩子這回事。


前兩天剛好看到兩年前在大阪海遊館的崩潰日記,邊看照片邊笑的媽媽忍不住和猴子拔分享,還要自豪著:『看吧!多虧我有寫下來,現在看是不是很有趣!』


誰知咱們家的謎樣人物猴子拔嘴角噙著一抹笑,「那是因為有帶他們去玩,你才會覺得回憶有趣;如果只有我們兩個去,哪會覺得有什麼回憶!」


換句話說,該位皮在養的人夫先生是覺得跟單獨跟老婆出去沒什麼好玩就是了!你看看你看看,想當年婚前戀愛時小情侶去哪兒都好玩,結婚生子後跟老婆出去居然沒麼回憶,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啊!(攤手)


不過話又說回來,雖然帶著孩子出遊實在不是件易事,可是就如同我年初那篇《再不去,孩子就長大了》寫的一樣,帶孩子出遊真的不要想太多,雖然真的真的很累,但是、「再不去,孩子就長大了!》;即使無時無刻不在斷線,但就連當下的斷線都會是將來的美好(?)回憶阿。


又,再次慶幸曾經的母乳媽媽我骨子裡那驚人的意志力,每回出遊即使再累再想睡,也堅持要在當下寫下斷線日記,沒有為什麼,因為再不寫下來我就忘記了阿阿阿阿~~(根本就是我金魚腦)

--

後記


《再不去,孩子就長大了》精典回顧在這: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254948274606965&id=1009336952501443


看完又默默開始計畫下次要去哪兒玩了~~(謎之音:明明才剛從墾丁回來!!)


感恩台灣、讚嘆台灣,在疫情如此嚴峻下,我們還能計畫每一次的出遊~~


#放電親子遊
#再不去孩子就長大了
#現在的斷線會是將來的美好回憶

#圖為去年的迪士尼夢幻小公主

夕陽西下 2020-07-06 10:41:53

感恩分享:http://www.tengsubo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