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9 22:18:53小米

【育兒甘苦談】童言無忌又一發


【育兒甘苦談】童言無忌又一發


文/小米嘛


童言無忌系列又來了,暨過年時把虎爺叫成貓咪、把金爐當成烤披撒的地方後,咱們家的孩兒又再度語出驚人差點嚇死娘親。事情是這樣的…………


前幾天的端午連假,我們來到了墾丁。傍晚時分,趁著天氣沒那麼熱時,一家人來去附近的高山巖拜拜看風景。


高山巖供奉的是福德正神,也就是土地公爺爺,俗稱的財神爺 。和台北中和的烘爐地很像,都位於一座小山頭,是出了名靈驗的財神廟。


時間是傍晚五點多,兩隻玩了一整天還下海玩水的小孩已經呈現累翻翻歡比巴的狀態,才不到十分鐘的車程,可兩小只要再多個十秒鐘就會睡著。


下車後,咱們直奔正殿拜拜,入殿前猴子拔特別交待:「這是財神爺喔,快保祐我們中大獎吧!」


誰想到才剛進殿,身子都還沒站穩,求知欲旺盛的鴨鴨姐姐就問了:「祂是誰阿?」


猴子拔不疑有他,「是福德正神,是土地公爺爺喔!」


可五歲小孩哪管什麼是什麼神,語出驚人:「祂死了嗎?」


喔喔喔喔喔~~一旁正帶著依比合十拜拜的媽媽聽到這句話差點沒嚇出心臟病,直接糾正:『祂是神阿,沒有死!』


被糾正的五歲小孩心有不甘,「神不是都是死掉的人嗎?」


神雖然不是活著的人,但不是死掉的人都是神阿阿阿~~驚嚇過度的媽媽來不及解釋這麼多,右手用力掐著自己大腿,左手強忍著不要衝過去捂住小孩的嘴,驚恐地轉頭看著孩子說:『祂沒有死~~祂是神!!』


固執的孩兒完全無視爹娘的驚恐,堅持道:「可是祂死了阿!」


阿阿阿阿阿阿阿~~~在35度大熱天嚇出一身冷汗的媽媽絲毫不敢轉頭看向殿裡任何一個方向,深怕看到其他參拜信徒譴責的眼光,只能直勾勾地盯著孩兒,用力說:『祂是神!!快點專心拜拜保祐我們中大獎!』(偏差的媽媽,好媽媽不要學~)


土地公爺爺,請您原諒五歲小孩的冒犯,拜託拜託,不要跟會把虎爺當貓咪的五歲小孩計較好嗎?拜託拜託,還是讓我們中大獎吧~~(喂!)


好吧,這真是一個媽媽會嚇到高血壓可是不紀錄下來又覺得很可惜的童言無忌系列,媽媽衷心期望這系列沒有續集阿阿阿~~


虎爺是招財貓精彩回顧(?!)在這: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281030495332076&id=1009336952501443


#童言無忌之媽媽好驚
#虎爺不是招財貓
#圖為墾丁高山巖風景

ribuluo1511 2020-07-06 10:57:47

感恩分享:http://www.tengsubo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