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8 23:18:27小米

【育兒甘苦談】放學小時光



【育兒甘苦談】放學小時光


文/小米嘛


傍晚跟依比去接姐姐的路上,行經一個騎樓。媽媽邊走邊在心裡盤算著等等晚餐的炒菜順序,一時沒注意到依比的動靜。


回過神時,隱約發覺左手牽著的小孩似乎有些不安份,走個路動來動去的,活像一隻小猴子。


『你在做什麼?』媽媽很疑惑。


「在跳阿,」小孩倒是回答的很理所當然,「不可以踩到黑黑的地方喔~」


低頭看了下,才發現原來騎樓人行道的磁磚有分顏色,這位小妮子自創了遊戲自己跟自己玩,還規定黑色磁磚不能踩,要跳過去才行。只見一條長長的騎樓,一個小女孩就這樣玩著奇妙的遊戲玩得很開心。


接到鴨鴨後,延著原路走回家的路上,和鴨鴨提起剛剛依比的遊戲,沒想到這位姐姐聽了後大感興趣,馬上現學現賣,還進階玩更“高階”的遊戲,規則還會依每段路不同的磁磚樣式改變。


就這樣,兩小一路蹦蹦跳跳,開心地玩著這簡單到有些莫名的遊戲回到家。


看著兩個孩子單純的笑著,突然懷念起小時候放學回家時的心情了;最喜歡和朋友在大街小巷裡探險,走那些已經走了三四五六次的路,買一根五元的烤甜不辣,再用兩塊錢抽一個籤,最後挑一本十元的小本小叮噹藏在口袋裡才依依不捨地互相道別各自回家………………


仔細想想,自從去年暑假轉為全職媽媽以來,每天最開心的時光,大概就是牽著依比去接鴨鴨、再母女三人手牽手一起走回家的這一小段「放學時間」了。看到孩子聽到廣播:「阿母來阿!」後興奮穿衣服背書包衝出來的身影、妹妹看到姐姐出來時跳上跳下迎接的喜悅、回家路上聊著今天吃什麼點心和哪個朋友玩的無聊小事、還有討論吃晚餐前要不要去哪裡盪鞦韆溜滑梯…………


這些小小小小的瑣事,很無聊,卻是我們母女三人每天放學的幸福小時光…………………雖然這份小幸福很容易在回到家十分鐘後就在兩小的爭執和媽媽的吼叫聲中瓦解~~😂😂


--


「我們睡醒要去接姐姐嗎?」依比問。


『對阿,等你睡醒我們就去接姐姐吧!』


「耶!」


成了我們每天午睡前的對話。


#睡醒來去接姐姐
#放學小時光是媽媽一天中最不會斷線的美好小時光
#雖然回到家後沒多久就會瓦解
#圖為跳來跳去玩著不要踩到黑磁磚的兩姐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2-19 09:49:3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