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9 23:34:11小米

【小媳婦過新年】大掃除




【小媳婦過新年】大掃除

文/小米嘛


讓小媳婦們聞風喪膽的農曆年,其中一個最頭痛的,大概就是大掃除這件事了吧!


前幾天,約了我們的育兒好夥伴蓓蓓媽一起去公園遛小孩,被蓓蓓媽婉拒:「我還要回家大掃除咧!」


我聽了嚇一跳,直覺反應:『幹嘛大掃除?』


蓓蓓媽也疑惑:「要過年啦!你們家是不用大掃除的喔?」


不是我在說,這世界上灑脫如我的媽媽可能還真的沒幾個(不在驕傲什麼?😂),想都不想就直接回道:『幹嘛大掃除?掃完兩小時就又亂啦!』


剛好前幾天去接鴨鴨放學時,在等鴨鴨出來前也和老師聊天聊到了年節大掃除,老師看著像無尾熊攀住我大腿的依比,同情地說了:「帶著這個小的,媽媽你要大掃除很辛苦吧!」


『我還沒有大掃除耶!』我有點難為情地說著,畢竟對方是老師,媽媽我還是有點面子要顧的。


老師訝道:「咦?不是下星期就要過年了嗎?」


『哈哈哈~』我乾笑,『因為掃了也是一下就亂了阿!』


換來老師一個佩服的眼神:「媽媽你還真灑脫!」


哈哈哈哈,好吧,與其說我是灑脫,不如說我純粹就是“懶”,既然平常地面每天都有清潔,那其它地方是不是一定要在“過年前”打掃,好像就沒那麼重要了。(歪理很多)


對於這個「除舊佈新」這件事,打從老娘還是青春無敵小姑娘時就一直對這個“年節大掃除”感到無限疑惑,總覺得如果是平常每天都要用到的地方,那一年只掃一次也未免太奇怪;可是如果是不常碰到用到處理到的地方,那這一次清完,不是又要繼續放一年長灰塵?所以是要佈給灰塵一個乾淨的新家就是了?


好理佳在,所謂什麼鍋配什麼蓋,咱們家的猴子拔似乎也不是那種堅持「過年要有過年樣」的蓋;至少前兩天我看著家附近洗車店大排長龍時,問了一車之主猴子拔要不要在過年前洗個車時,謎樣的蓋子理所當然地說了:「幹嘛洗?現在洗還要加錢,過完年回來再說就好啦~」


果然是稱職的鍋蓋!夫妻所見略同!差別只在於車子是年後送洗,家裡是年後再請人來清理…………喔對,懶媽媽如我,連大掃除打掃家裡都還外包請人處理,可年前加錢太不划算,不如晚個一兩週再掃,是不是比較划算你說說?(精打細算貌)


說到底,我純粹就是一個超級無敵霹靂懶得大掃除的小媳婦而已,第八百次慶幸此懶逆媳沒跟公婆住,不然公婆應該會想把我趕出家門吧我想~😂😂


此為懶逆媳(這什麼名詞?!)的不負責過年篇,好媳婦千萬不要學嘿~


#小媳婦過新年
#討厭大掃除的小媳婦
#只好馬上預約年後的家事清潔了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1-20 11:43:1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