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0 00:17:00小米

【育兒甘苦談】愛情的墳墓


【育兒甘苦談】愛情的墳墓


文/小米嘛


前幾天寫的《媽媽放假去》意外引來共鳴,不過幾天的時間,收到好幾位媽媽留言或私訊。


有的媽媽直接點名另一半,開門見山表明要放假;有的媽媽含淚期許有一天能放假;也有媽媽開心自己有神隊友,三不五時可以放個假。


但有更多偷偷私訊的媽媽表示:「難得放個假回來,開門瞬間心情又不好了.....因為一開門就看到滿地玩具、小孩還沒睡、奶瓶還沒洗、晚餐吃完的碗盤還在洗碗槽、出門前丟下去洗的衣服早就洗好了可是還在洗衣機......。」


「最慘的是,小孩一看到媽媽回來興奮地巴住你,然後自覺對老婆好好、還可以讓老婆放假的孩子的父親看到你回來後,心安理得的覺得媽媽放風回來應該就可以心平氣和顧小孩了,自以為辛苦的理所當然休息去;然後放風回來的媽媽就得任命洗碗洗奶瓶洗澡哄睡,還要整理被炸過的家裡......為了貪圖那幾小時的快樂,你說值得嗎?!」


劈哩拍啦就是一大串,看到我都忍不住笑了出來,重點是還不只一位媽媽這樣說,好幾個互不相識的媽媽都有著相同的心聲:「所謂放假,不是應該爸爸包辦所有家事,洗碗洗衣洗奶瓶、陪玩哄睡一切搞定,媽媽回來什麼都不用做才叫『放假』嗎?」


這我就要說了,老實說,那天放假回來後,開門時迎接我的雖然是一片寧靜,那些沒有告訴你的秘密是:玩具一地、奶瓶沒洗、孩子的書包沒整理、防踢被整個穿反、還有刷牙用的毛巾根本就拿錯條。


深呼吸~吐氣~~深呼吸~~吐氣~~~第八百次告訴自己:「老公我選的!老公我選的!」


剛好另一個友人也傳來訊息,抱怨另一半是個神經質又搞不清楚育兒重點的豬隊友;該好好陪伴照顧認真教養時常常缺席、可以放輕鬆看待孩子的正常發展時又神經兮兮大驚小怪。


安慰友人的同時,也不免順帶提一下咱們家不為人知的猴子拔:看起來的神隊友其實常常一秒惹怒小米嘛。


舉例來說吧!前天為了收拾那滿地散落的拼豆,弄得比較晚了,雖然被看到拼豆差點腦充血,可是先洗好澡的媽媽我還是很貼心地主動表示要處理兩個小孩,讓剛幫小孩洗完澡的猴子拔也快去洗澡,等等陪睡也比較舒服;沒想到鴨鴨的一頭長髮都吹乾了,轉個頭還看到一名謎樣男子蹲在房間。


『你不是要去洗澡?』我訝道。


只見該名謎樣男子默默回過頭,臉上露出一抹心虛的表情,手裡還拿著手機......不用說,根本就是剛開始下一場電動啊!人家是鼻子尖尖、鬍子翹翹、手裡還拿著釣竿;老兄你是腦袋空空、嘴角笑笑、手裡還拿著手機!


是不是一秒斷線?!再度深呼吸~吐氣後,第八百零一次問自己:「老公誰選的?我!」


當然啦,我不是什麼兩性作家也不是教養專家,我只是常常斷線的小米媽媽,無法給各位怒火焚身的媽媽什麼完美的建議,只能拉拉手拍拍肩,告訴你:「我懂我懂~」


但耳邊突然響起另一友人說的話:「孩子才是愛情的墳墓阿!」


精闢!


那些兩情相悅長跑多年、好不容易修成正果的新婚燕爾小夫妻們,聽小米姐姐的:『好好享受還沒有孩子的兩人世界,等孩兒出來後,你才會真的知道婚姻絕對不是愛情的墳墓,孩子才是啊!』


孩子出生後,才能真正體會到另一半是不是神隊友......阿不過相信我,就算是神隊友,有時難免也會變成讓你怒火焚身的豬隊友!別氣,相信我,下一個老公不會比較好~~~(逃)


--

後記


雖然罵了那麼多,還是要幫猴子拔平反一下:


那天放假回來後雖然看到一團混亂,但猴子拔哄睡完出來後,還是默默自己洗碗洗奶瓶去了。


老公誰選的?我!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
#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_孩子才是
#下一個老公不會比較好
#只好多想想另一半的好處了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2-20 10:42:2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