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4 00:34:18小米

【育兒甘苦談】媽媽,聖誕老公公會來敲門喔!



【育兒甘苦談】媽媽,聖誕老公公會來敲門喔!


文/小米嘛


傍晚接鴨鴨下課後,帶著兩小來到了公園奔跑放電,一左一右牽著兩小的手,這大概是我當全職媽媽近四個月以來(對,居然就要四個月了!)最開心、也最少斷線的時段了。


回程的路上經過一間親子餐廳,餐廳外頭擺了一個充氣式的聖誕老公公。鴨鴨放開我的手,衝到聖誕老公公面前摸了一下,又跑回來開心地說:「我要跟聖誕老公公許願,這樣聖誕老公公才會送我禮物。」


『......喔~~』裝傻的媽媽敷衍地應了聲,完全不想過問是許什麼願。


還好小孩也根本沒察覺媽媽很敷衍,繼續開心地說著:「媽媽我跟你說喔,聖誕節的時候聖誕老公公會從窗戶跳進來喔!」


從窗戶跳進來?什麼跟什麼?媽媽忍不住笑出來:『從窗戶跳進來的是小偷吧!』


壓根沒想到媽媽會這麼回的小鴨一呆,愣愣地道:「他是會從煙囪進來啦!」


突然想到很久以前看過大學同學菲媽的女兒似乎也有過類似的對話,一時興起,決定也來捉弄一下小鴨,『可是~~我們家沒有煙囪耶!』心裡還在猜測不知道小孩會不會說聖誕老公公會爬樓梯上來。


結果是,「他會來按門鈴啊!....媽媽你們晚上我們睡著後,要幫我聽他有沒有來按門鈴喔!」


原來聖誕老公公會按門鈴!差點笑出來的媽媽很努力克制,不能破壞孩兒心目中的聖誕老公公,『是喔,那有人按門鈴的話,可以開門嗎?』


「可以啊!是聖誕老公公耶!他要來送禮物啊!」


『那如果是壞人假裝成聖誕老公公怎麼辦?』


沒想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媽媽在講話小孩還是有在聽的,咱們家這位超會“硬去硬起”的小孩想都不想就回答:「你為什麼要這麼想呢?你要相信他啊!不可以一下就把他想成是壞人阿~~」敢情這些話根本刻在心裡啦......好啦,其實是媽媽太常這樣念了。


『所以我們要相信他是聖誕老公公就是了?』


只聽小孩理所當然地說:「對阿,聖誕老公公很辛苦耶!他要去好多地方送禮物耶!」


『那媽媽要怎麼知道他是不是真的聖誕老公公?』


再次想都不想,「有把拔阿!問把拔就好了啊!」


喔~~原來如此!原來爸爸可以知道是不是真的聖誕老公公啊!但是孩子阿~~你可知,聖誕老公公其實就是你爸爸本人啊!


#不想破壞孩子純真的聖誕老公公幻想
#但不知道孩子哪時才會發現原來聖誕老阿北其實就是你老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