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8 23:59:50小米

【育兒甘苦談】作品與垃圾的距離





【育兒甘苦談】作品與垃圾的距離


文/小米嘛


鴨鴨從學校帶回了一個「作品寶貝袋」。


傍晚去接她時,就看見小小的身軀抱著一個裝得滿滿滿的袋子;同時間剛好也有同學的家長來接孩子,只見每個孩子懷裡都抱了個“寶貝袋”,可奇怪的是,似乎只有咱們家孩兒的袋子特別滿。


所謂的「作品寶貝袋」,其實就是上一個主題結束後,拆角落帶回的作品、和角落中所使用的道具。明明看起來就不輕也不好拿,可咱們家小鴨活像抱著超級寶貝一樣,興奮地嘰哩呱啦分享個沒完,一路上還直嚷著回家要跟依比玩。


回家的路上,媽媽忍不住問:「這裡面都是你的作品嗎?」其實忍住沒說出口的是:這未免也太多了!


想當然耳,娃兒聽不出媽媽的弦外之音,開心又驕傲地答道:「對阿!還有老師做的送我的阿!」


老師做的送你的?!那是什麼東西?為什麼老師會做了送你?阿你拿回家是要擺哪裡啦!


「為什麼老師做的會送你?」媽媽很努力壓抑心中的疑惑跟不知所措。


換來一句開心的:「因為我舉手舉很快阿!」


阿?!什麼跟什麼?媽媽以為的答案是:「因為我表現比較好」、「因為大家都有」、「因為老師跟我們分享」…………之類的原因,怎知道會有:「因為我舉手舉很快阿!」這種答案~~


但這一切都沒有看到裡頭的實物來得震驚…………原諒我只能用這個詞,嚇到的媽媽真的想不出其他用語…………只見塑膠袋一打開,鴨鴨就拿出一長條看似卷在一起的東西,整條線你勾我我勾你,纏在一起分不清你和我。


好不容易解開後,居然是一長條裝飾用的…………物品(?!),媽媽一頭霧水,小孩興奮異常,直嚷著要裝飾起來,說像在過生日。於是孝女老杯猴子拔乖乖聽話,真的在咱們家客廳裝飾起來了~(如圖),兩小看到裝飾後的成果又笑又跳,活像兩隻猴,咱們家也瞬間晉升為派對用地。歡迎大家來我家派趴踢(誤)。



《就是這一條,是不是看起來要開趴了~》


這種能裝飾起來的也就算了,下一個拿出來的是…………一個板子上面一根柱子!



《請看右上角的“套圈圈”》

爹娘看到後,異口同聲驚呼:「這是什麼東西?!」都不知道已經多久沒這麼有默契了。


被爹娘反應嚇到的鴨鴨,小小聲說:「套圈圈用的道具……」


喔喔喔喔喔,是的,咱們家連套圈圈都能玩了呢!歡迎大家來我家開趴套圈圈~~~😂😂


除此之外還有生日帽(?)、一堆圈圈(套圈圈用的?)、眼鏡(?)、跟其他不知名物品…………


不是說不喜歡這些作品和“玩具”,老實說,看到這些成品真的只有「嘆為觀止」可以形容;可是、可是,咱們家真的不夠大阿阿阿~~~~


想當年孩子剛上學時,鬼畫符畫得亂七八糟的“作品”,爹娘像寶貝般珍藏,鎖在深閨不出門;這會兒年紀大了功力強了,一個個神奇的作品媽媽卻只想在深夜時分藏起來(或丟掉)…………這是什麼?這就是被無聊的育兒生活壓抑的沒良心媽媽呀~(並不是!)


話說回來,孩子從學校帶回來的作(垃)品(圾)愈來愈多,媽媽好想拿個大袋子通通丟掉阿阿阿~~~(拜託老師看到裝作沒看到嘿~)


#孩子的作品多到我要去租倉庫放了
#作品與垃圾的距離只有一線之隔
#明年依比上學後怎麼辦阿阿阿
#大家都怎麼處理孩子的作品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