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8 23:53:25小米

【育兒分享】媽媽,我可以玩點讀筆嗎?




【育兒分享】媽媽,我可以玩點讀筆嗎?


文/小米嘛


「馬嘛,我可以玩點讀筆嗎?」

這是我們家兩小最近最常問的話。


不久前我們家來了一個新玩具,是泛亞文化iPan屋的小博士點讀筆。


關於點讀筆這種東西其實我們早有耳聞,可是一直沒機會也沒想到要去研究,只知道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點讀筆,從最常見的小牛津,到不久前在酪梨壽司粉絲頁看到的康軒,聽說最近連巧虎都有點讀筆出來了,競爭之激烈可想而知。


姑且不論這麼多家點讀筆誰優誰劣,畢竟大家都知道我走的是寫實派路線,不是擅長分析各家產品的料;老實說,前陣子看到壽司粉絲頁在團購康軒點讀筆時,一度有考慮跟團買買看,後來沒買的原因很簡單,就是老娘忘了。冷靜下來後想想,我家根本沒有訂康軒,到底買來何用?


結果上天就給我開了另一道窗,出現了這套「小博士點讀筆」。這真的是我們家兩小生平第一次玩點讀筆,沒想到一試成主顧,根本就是相見恨晚。


因為兩姊妹年齡有一些些差距,我們入手了兩套不一樣的系列。



《這是《哇酷動物百寶箱》,裡面的動物未免也太多~~》




《依比最喜歡聽的是北極熊,有一個短短的小故事,蠻可愛的》


第一套是比較適合小一點的孩子玩的《哇酷動物百寶箱》,雖然官網上說是讀年齡是3~6歲,但我個人覺得大約2歲以上的小朋友就可以玩了;裡面附了一大張動物地圖,還有很多的大卡片跟小卡片,連英文字母跟ㄅㄆㄇㄈ都有(詳情請看圖說),咱們家兩歲八個月的依比跟四歲十個月的鴨鴨簡直是玩上癮了,每個動物都要點點看聽聽看,而且不是聽一遍就好,是聽你千遍也不厭倦。




這是注音卡,點注音下面的小點點,還可以自己錄音喔!這功能兩小玩翻了~~超愛自己錄音》




這是英文字母的,一樣點字母下的點點就可以錄音了》




光是這種卡片就有一大疊,出門時隨便抓幾張,再帶兩隻點讀筆,就可以打發不少時間了…………至少比較不會吵媽媽~~》



這套動物百寶箱裡頭動物不但多,還很多有趣的小知識;有一天我們的好朋友皮利哥哥剛好來家裡玩,聽說回去後居然在睡前冒出一句:「媽媽你知道嗎?扇貝有一百多隻眼睛喔!」不只皮利媽咪驚訝,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小卡是數字,點+-*/的話還可以做四則運算喔!》


一開始我有點不知道該如何讓小孩玩,畢竟前面提過,我們家從來沒出現過這種「玩具」;但孩子總會有讓人意想不到的新發現,很快這兩個小孩就發展出自己的一套玩法,然後三不五時想到就來一句:「媽媽,我可以玩點讀筆嗎?」



這是《eye know》,一共有14本書,裡面每一本都有很多摺頁,點進去都有不同的說明


第二套是《eye know》,一共有14本書,每一本都是不一樣的主題,比較適合跟鴨鴨差不多年紀--至少三歲半以上--的幼兒;以依比的年紀來說不是不可以玩,只是內容稍微深了些,「聽」的成分大過於「懂」的部分,但就像我們常帶小孩去科教館玩是一樣的道理,媽媽不求他們從小如神童飽覽群書,媽媽只希望孩子多聽多看多玩,不要怕不要討厭,比喜歡更重要。



這就是傳說中的「恐龍王國」內頁,每一頁都是不同的恐龍》


對小男生來說,這套《eye know》最吸引人的,大概就是「恐龍王國」和「爬行動物」了,別看書薄薄一本,每一頁點下去都有不少說明,聽得媽媽我嘆為觀止。



像這樣…………這是《eye know》「哺乳動物」的內頁》


但咱們家是小女生,對「哺乳動物」和「彩色世界」的興趣遠遠大過於恐龍...好吧,至少媽媽我實在不敢聽關於蛇類的解說...😂😂

原本我們只有一支點讀筆,但才剛帶回家,猴子拔看到的第一句話就是:「這種東西只有一支會吵架吧!」


果然知女莫若父,兩小每天爭著搶筆玩...沒辦法,畢竟兩姊妹年齡有差距,愛聽的東西還是有些不一樣,媽媽只好規定兩小輪流玩,然後在換來數不清的爭執跟媽媽的斷線後,猴子拔終於忍不住又開口:「再買一支吧!」



《於是出現了這個畫面~~》


以前我覺得陪讀很重要--其實現在也是啦,畢竟現階段的孩子不識字,所有的知識都得靠大人以口相傳;可是原諒我,媽媽本人我真的無法隨時隨地看書說故事解釋自己都看不懂的東西,可是點讀筆可以!這剛好補足了為娘的才疏學淺,拜託,我真的只認識暴龍雷龍長頸龍,拜託不要問我更深奧的龍了好嗎?!


自從有了這套點讀筆後,媽媽終於可以丟包小孩,煮飯洗菜晾衣服,只要有點讀筆陪著說故事講動物,媽媽至少可以安靜個半小時......對媽媽來說,半小時有多珍貴你知道嗎!再次應證什麼叫相見恨晚~~


當然啦,泛亞文化iPan屋的「小博士點讀筆」不是只有這兩套,再小一點的寶寶甚至還有洗澡書呢!是不是相見恨晚你說你說~~


也別擔心小孩長大了會自己看書了就用不到,因為泛亞文化的種類真的很多,甚至到小學都還可以玩,最重要的是價錢不算太高,然後媽媽需要放空(大誤)......總之,想陪讀的想學東西的想知道有趣小知識的,還有想讓小孩自己玩不要吵媽媽的,快來買支點讀筆回家!小米嘛真心推薦,保證不騙!


順帶一提,如果有人知道日本有沒有這種點讀筆的,麻煩也跟我說一聲好嗎?媽媽本人好想玩日文版的點讀筆啊!


點讀筆影片檔目前仍在難產中,要看影片檔的朋友請再等等等等我嘿~~


#小米嘛的育兒好物大推薦
#已經忍不住想買寶寶用的點讀筆給遠在美國的小外甥玩了
木子米米 2019-09-14 23:16:27

我看完很想買

版主回應
哈哈哈~~這真的是不錯的育兒好物!我很少寫這種「業配文」的說~~

這裡可以買喔!http://www.earthcitizen365.com.tw/shop/WKOrderCar.php?qrcode=ecpx2mow
2019-09-14 23:36:2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9-09 12:00:2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