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9 00:07:08小米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一打二颱風天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一打二颱風天


文/小米嘛


八月八日,父親節,也是小米嘛我正式升格開始一打二的日子。是的,咱們家依比昨天正式從謝媽媽家畢業了,超黏人的臭小孩接下來會不會被媽媽本人帶壞掉,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一大早就被六級強震震醒,雖然台北只有四級,可是可能因為在睡夢中靜止狀況,或是搖晃時間比較長的關係,覺得這次地震真的很強烈。地震第一時間媽媽我本能抱住旁邊的小孩,沒想到幾秒後突然聽到床的另一頭傳來一個疑惑的聲音:「馬嘛。那是什麼聲音?」仔細一看,睡眼迷矇的媽媽我抱的根本不是小孩,是兔兔玩偶啦!但重點是,你到底怎麼睡的,可以睡到床的對角線那邊去?!


但地震還不是今最精彩的,最精彩的是,小米嘛一打二的第一天,就迎來了今年度第一個強烈颱風,這不是天將降大任於小米嘛也是什麼?!


猴子拔去上班前,千叮嚀萬交待,要兩小乖乖聽話,不要吵架也不要惹媽媽生氣;然後前腳才剛踏出家門,後腳兩小就在家追趕跑跳蹦了。明明每天都在倒數期待依比畢業一起放暑假可以一起玩的鴨鴨,過不到十分鐘就和依比吵起來了,然後幾分鐘後又自己合好,同一戲碼不斷上演~~這是什麼?這就姐妹阿!


直嚷著:「馬嘛,我們可以出去玩嗎?」的小孩,好不容易撐到九點圖書館開門了,媽媽才終於願意帶她們去圖書館…………出門前還不忘先把昨晚無意間瞥到的簡單食譜《奶油玉米飯》煮下去,就是抱定了一種「不到午時不回來」的必死決心。


趁著沒什麼雨時抓了兩小就出門。明明家裡到圖書館大人走路七八分鐘的距離,咱們母女三人走了快半小時!典型的颱風天,一下下雨一下大太陽也就算了,媽媽一手牽一個還要撐傘,然後大的嫌小的走太慢要走很久,小的又說大的走太快她跟不上…………我到底在挑戰孩子還是挑戰自己呢?


到了圖書館,平常爆滿的視聽區幾乎沒幾個人,也是,誰會一大早在這種天氣帶孩子來圖書館?於是媽媽請出了巧虎大神,成功定住孩子半小時,換來片刻安寧…………難怪很多人喜歡用3C(電視)育兒,因為很安靜阿~~


看完巧虎,才終於來到兒童閱覽室念書給兩小聽;然後又是、姐姐聽得津津有味欲罷不能還一本接一本要媽媽唸,妹妹聽三本就開始走來走去找新書然後直接放棄開始討吃食…………孩子,你才剛吃完早餐耶!


今天下午早就排好了戲劇律動課,和兩小說好了午睡起來在家玩一玩就要準備去上課了;誰知道就在媽媽準備好了、孩子也收好玩具準備要出門時,接到今天的停課通知,原來颱風已經增強為強颱了。


滿心期待要跟依比一起上課的鴨鴨超級失望。眼看此時外頭也無風雨也無晴,還能帶兩小出去外頭散散步透透氣,結果兩個娃兒拖拖拉拉,一下這個不想出門,一下那個說要再玩一下,等終於兩個都說好要出門時,換穿好鞋子的鴨鴨因為想坐推車又吵著要把鞋子脫掉、覺得要出門就是要穿鞋,可是媽媽只想直接抱上車的依比哭著要穿鞋…………媽媽崩潰!但更崩潰的是,明明剛剛天氣還不錯的,開門的那一瞬間,下、大、雨、了!


換小孩崩潰~~~


只好再度拿出咱們家的拼豆好朋友消磨時間。


話說回來,今兒個依比問最多次的是:「把拔呢?」然後只要一聽到隔壁鄰居有開門聲,就開心大喊:「把拔回來了!」


最重要的是,晚上宣布明天停班停課,媽媽大喜!奇怪,我這不用上班的人在那邊跟人家期待什麼颱風假?!這是什麼?這就是全職媽媽阿!


也算是個特別的父親節吧!值得留念留念~~


#父親節快樂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持續更新中
#還好明天放假了
#但要怎麼把小孩關在家裡一整天是颱風天最讓人困擾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