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3 23:17:11小米

【育兒甘苦談】羊奶之亂




【育兒甘苦談】羊奶之亂


文/小米嘛


眾所期待的羊奶續集又來了…………好吧,我想應該只有點點爸在期待~~


在第一天找遍大江南北天涯何處有羊奶、第二天有盒沒有奶後,今兒個第三天,我們家一波三折的羊奶終於出現了。


昨晚幫鴨鴨吹頭髮時,鴨鴨再度用期盼的眼神看著我,渴望地說:「馬嘛,明天我們有羊奶嗎?」


有了前幾天的經驗,不敢把話說的太滿的媽媽語帶保留地說了:「不知道耶~如果送羊奶的叔叔阿姨有找到我們家,應該就會有喔~」搞得今天早上開獎前媽媽比小孩還緊張…………


還好,盒子一打開就看見一罐小小的玻璃瓶,這個鴨鴨嚷嚷好久的神秘玻璃瓶終於出現在我家信箱了!媽媽懷著既興奮又擔心的心情,先拍張照留做紀念(是要紀念什麼?!),然後拎著它快步回家,準備用它來挖起賴床的小孩。


但你以為這樣就放鞭炮結束了嗎?當然沒有!


聽到有羊奶可以喝,小鴨迅速換好衣服就衝出房間,開心地從爸爸手中接過那冰涼的玻璃瓶………………然後接下來呢?不是鴨鴨吐出來說不敢喝,是原本在一旁“喇喇熟”(台語)的依比,突然意識到姐姐手中似乎有個看起來很好喝的新玩意…………


就在爹娘兩人又緊張又期待的注視下,鴨鴨開心的喝了一口,爹娘不約問了:


「好喝嗎?」這是媽媽問的。


「不喜歡沒關係喔!」這是爸爸說的。


而且還不只說一次!!雖然是好意,擔心小孩不敢喝,但小孩(還是只有我家小孩?!)就是先入為主的生物阿!不管什麼事情,只要大人先說反面的話,她們就會害怕逃避不喜歡阿~~所以就算羊奶這種媽媽想了都覺得噁心的東西(對不起~),在第一次嘗試時還是要昧著良心當戲精演一下這是人間美味的戲碼才行阿!


所幸終於如願以償的鴨鴨沒意識到這點,滿足地說了:「羊奶好香喔~~好好喝~~」…………好香?好香!好吧,敢喝總比不敢喝好~~~畢竟我們秉持著敢喝就喝、不敢喝也不勉強的想法,所以只想給原味,完全沒打算給其他調味的。


在此同時,前面說到的那個突然意識到姐姐手中有新玩意的小孩呢?正開始準備進行一種一看二要三哭鬧的SOP作業程續,蓄勢待發。


果然,在看好時機點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加音量,崩潰大哭。


你說:「你們只有訂一瓶喔?!」


當然阿!一來不知道小孩敢不敢喝,二來他們不敢喝老娘我也不敢喝,三來我真的覺得臭小孩純粹是來起歡的阿~~


然後在早上七點半爹娘趕上班的時間,不肯綁頭髮不肯穿衣服被被不要嘴嘴不要,就是要姐姐手上那瓶羊奶~~~但你以為她真的要喝嗎?才不是!真的給她喝一口後,馬上逃走……繼續哭~~因為那不是她想像中的多多或果汁阿!


奇怪,這個羊奶不來姐姐崩潰、來了後換妹妹崩潰,不管來不來都讓媽媽斷線阿~~你說這是不是暨毛毛蟲之亂後,咱們家再度出現的羊奶之亂?!


喔對了,我沒有要推銷羊奶,這純粹是一個斷線媽媽紀錄小孩的崩潰寫實日記而已…………


#羊奶之亂
#鴨鴨敢喝還喜歡喝實在讓媽媽很意外
#圖一為鴨鴨開心喝羊奶
#圖二為依比崩潰出門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