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8 00:20:53小米

【寶寶手札】教學觀摩




【寶寶手札】教學觀摩


文/小米嘛


期待了好久,終於又到了參加鴨鴨學校教學觀摩日的時候了。


雖然上週才請了假回高雄,但一學期一次的教學觀摩日,不參加怎麼行!還有和猴子拔硬著頭皮請假了。


每次參加鴨鴨學校的活動都可以感受到老師們的用心,也每一次都會在活動中發現意外的驚喜,然後才驚覺:「孩子長大了!」


和上次一樣,由孩子們自己選擇想去的角落,不是我在說,真的每個角落都好厲害,看著孩子們在角落中的互動和分享,一邊讚歎老師們的巧手,一邊訝異孩子們的創意和能力,原來媽媽不小心小看她了!





《和爸爸媽媽合力完成的.............
........蘿蔔!(有人看得出來嗎!)》



今天我們參加的是好朋友縫工店。小朋友們兩兩一組,在綠色網欄上用毛線“縫”出圖案;我們試圖照著鴨鴨選出的圖卡“縫”,但真的很不容易~~而一旁的其他小朋友呢?用自己的創意縫出…………戰鬥機(?!),還會自己把老師找來說要把作品拍下來咧!




《車子角......看,車道旁還有安全島咧!》


角落告一段落時,我趁機觀察其他角落,有一個開車角,真的有小車道,車道上還有安全島;旁邊一個扭蛋顏料店,旁邊居然真的放了一個紙箱做的手工「扭蛋機」,重點是還真的可以轉出扭蛋!可惜來不及照下來;另外有一個機器變身手錶店、和Poli衣服店,可惜距離太遠了看不清楚在玩什麼。




《快樂跳舞店......可惜我沒看到這怎麼玩》




《Poli 衣服店......這應該是賣衣服的吧!》




《扭蛋顏料店......旁邊還有一台真的可以扭的紙箱做的扭蛋機喔!》




 《機器變身手錶店......我也沒看到這怎麼玩,只看到小朋友們排排坐好,很認真在做什麼...》




《沿著封箱膠紙捲畫圓》






《然後再自己剪下來當錢幣》



在等角落告一段落時,鴨鴨突然跑去某個角落說要當客人,要當客人當然要有錢……於是自己拿了封箱膠帶紙捲自己在紙上畫圓,然後再用剪刀剪下來塗上顏色,完成錢幣。看到這個媽媽我真的嚇了好大一跳,真的不知道原來已經會照著形狀描繪、還會剪圓弧型了。



《猴子拔畫小米嘛......看他嘴角那個笑容,欠不欠扁!》


接下來這個活動差點沒氣死老娘我………………原來老師要各位爸爸媽媽畫個自畫像,準備等等讓小朋友猜。本來這真的沒什麼,結果、結果!!有一位仁兄居然硬生生把他老婆我畫成…………………………這樣!哇哩勒!你女兒都畫得比你好好嗎!




《這什麼啦!!!四歲小孩都畫得比你好!》


這老兄還一句:「阿你就長這樣阿!」


阿你就長這樣阿!
阿你就長這樣阿!
阿你就長這樣阿!


………………該不該殺!!!虧小鴨拿到畫居然說:「馬嘛~~好漂亮喔!」ㄜ~~是媽媽漂亮還是爸爸畫得漂亮?!




《猴子拔教學~~》


最後一個活動是由各位家長帶著小朋友們一起動手作樂器。


我的天阿!居然要手殘媽媽我做這麼困難的工作!是要逼死小孩還是逼死爹娘?!媽媽我只想得到養樂多罐放綠豆這種東西阿~~(是有多老?!)


為免為難死自己,也為免小孩跟到我們太倒楣,於是我們稍稍變化了一下下,改用飲料杯,裡頭一樣裝綠豆(沒創意),再用準備好的色紙貼在杯外………………夠簡單吧!



《猜猜這是什麼?是冰淇淋波浪鼓耶!》


沒想到其他家長們根本都是天才!有用冰淇淋盒做波浪鼓的,有用免洗紙盤裝飾鈴鐺做搖鈴的,有用光碟做另一種波浪鼓,還有最讓我歎為觀止的,是居然有利用紙板加蛤蜊殼做成的響板!!我的媽呀~~老師下次可以改成教小朋友寫作文嗎?這我可以~~~



《看這紙板,看的出來是什麼嗎?




《居然是用蛤蜊殼做的響板耶!!》



一早到學校時就先問了鴨鴨:「爸爸媽媽等等離開時會不會哭?」當時小鴨信誓旦旦,理所當然地說:「不會阿!為什麼要哭?」


還以為只是說說~~畢竟從前幾次經驗來看,真的是每走必哭阿!沒想到這次,我們家鴨鴨在意識到爹娘要離開時,居然真的理智地和我們說拜拜,然後自己走到排隊上廁所的隊伍裡…………媽媽表示欣慰…………


最後,就在和老師的分享中結束了今天的親職日。再次對於當初燒香拜佛擠進這間學校感到慶幸~~



#寶寶手札
#鴨鴨4Y7M
#教學觀摩
#老師們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