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0 00:06:08小米

【超級育兒馬拉松】Day8-初五之為什麼還不開工?




【超級育兒馬拉松】Day8-初五之為什麼還不開工?


文/小米嘛


連假來到第八天,少了親朋好友們的育兒幫忙,當媽的我已經累到一個靈魂快出竅的境界。


一早醒來,兩個睡飽飽精神好的小孩就合力搗蛋玩鬧試圖扯斷媽媽的理智線,在爹娘兩人忙著收拾行李準備退房時,兩小在房間內衝來衝去跳來跳去,該上廁所的不上廁所,該穿襪子的不穿襪子,非得為娘的怒吼抓人才開心。


然後就在爹娘兩人合力把滿山滿谷的行李整理好,準備離開時,小鴨突然說了:「可是這裡很好玩耶!為什麼我們要把房間還給老闆?」同一句話,就在過年前去住宜蘭民宿時也從該位孩子嘴中說出來過。


猴子拔笑道:「只要不是在家裡,你哪裡都嘛很好玩~~」


「可是人家不想回家,還想在這玩。」小鴨繼續撒嬌。


「可是我們還沒中樂透啊!如果中樂透的話,我們就連續玩個三十天好了!」猴子拔說。


一聽到這句話,在一旁的小米嘛我差點沒嚇死,馬上接道:『連續玩三十天?會不會第三天我就崩潰了?!』是有多怕帶小孩啦我~~


回到今天的行程。今天預定的行程是去小人國,這個媽媽小時候來過、鴨鴨小時候也來過、但依比還不曾來過的遊園地。


早聽說年假的小人國會很多人,但還是抱著一線希望,可惜希望很容易變失望。雖然說咱們昨晚就住在小人國旁邊,但是一大早的混亂還是讓我們將近十一點才到小人國,停車場早已停了滿滿滿的車了。


一下車就感受到一陣寒意,這南北溫差未免也太大了些!這趟旅程媽媽我長的短的厚的薄的連背心都帶了,就是沒有帶厚外套,還好兩小的衣服穿的還夠厚,就是爹娘兩人冷到皮皮剉。


到小人國的時間已經算很晚了,裡頭早已擠滿遊客,連入園小火車都已經大排長龍,工作人員還開放步行路線了,於是我們決定先入園,晚一點出來時再看小小人物。雖然如此,遊園地的遊客還是多到滿出來,每一項遊樂設施都是大排長龍;就連路旁的街頭藝人或小活動都擠滿了人,結果鴨鴨要玩泡泡時人家剛好收了、連要去拿汽球時也剛剛好發完,差點崩潰,搞到最後,玩得最久最開心的,居然是中間的溜滑梯......到底為什麼我們要來小人國?


入園沒多久,就開始感受到依比的躁動,看到時間才驚覺差不多已經到小孩的午睡時間了,結果就在姐姐忙著玩樂時,妹妹也忙著補眠......然後在時間差不多該打道回府時,醒、了!


於是回程的車上鴨鴨姐姐上車秒睡,睡飽飽精神好的臭小孩則是一路該該叫,一下要喝水、一下嚷著肚子餓,想到還要媽媽幫忙拿被被撿玩具,為娘的我轉頭翻身不下十數次,差點沒吐出來。


好不容易終於回到睽違整整七天的家了,一到家連氣都還沒喘一下,就開始忙著燒開水張羅兩小的晚餐,然後一邊收拾成山成谷的行李,一邊怒吼小孩快點吃飯;終於吃完飯後還給我騎著划步車穿梭在滿地的行李間,說要玩「馬立歐賽車」......這是什麼?這就是正常的媽媽阿!出門回到家哪有休息這種事,整理行李罵小孩才是媽媽的人生啊!


可是明兒個還有一天呢!這個超級育兒馬拉松還沒結束,媽媽的靈魂已經快要出竅了.......


#育兒馬拉松
#小媳婦過新年
#初五 #小人國
#媽媽已經想上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