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2 00:11:18小米

【育兒甘苦談】裝潢的學問




【育兒甘苦談】裝潢的學問

文/小米嘛   圖片來源/網路示意圖


同事 R 子的哥哥搬新家了,最近才剛裝潢好新房子;抽了空,R 子一家去哥哥家道賀,順便看看裝潢,好為未來搬出去住時的新家的參考。


看到 R 子分享的照片,還來不及讚嘆新穎漂亮的裝潢,第一眼就被客廳裡那座吊燈吸引;是的,是吊燈,一盞夢想中美麗房子中該有的吊燈。


認真說起來,那其實不是像城堡裡那種華麗吊燈,算是具有現代感的時尚簡約型吊燈,放在新房中和諧又不突兀。


但,那是吊燈。


才看了一眼,忍不住就脫口而出:『居然用吊燈!很難清耶!』


沒想到 R 子同時也說道:「對~我也跟我哥說居然用吊燈,很難清耶!」


一旁的少女同事 A 子聽了忍不住笑道:「你們這些媽媽~~~」


少女時,總會幻想長大後結婚生子擁有自己的家。那夢想中的家該是窗明几淨、有一個明亮的客廳,廳上掛著一盞美麗的吊燈,大大的落地窗上還得搭上一片浪漫的窗簾;餐桌上該鋪上格子狀的餐巾,而沙發應該是又軟又舒服的布沙發;愛看書的我,牆邊當然該有一大片整面的書櫃,最好還是有滑軌可以左右移動增加藏書量的那種實木書櫃;至於房間嘛,可以不要梳妝台,但不能沒有書桌。


沒想到乎乎十數年過去,當初的少女姑娘如今也成為老娘了,前兩年真的搬出來了,也真的著手為新家裝潢。


誰想得到裝潢前在和設計師討論時,媽媽我和猴子拔不約而同地告訴設計師:「用崁燈、不要吊燈;所有櫃子都要用封起來,不管是玻璃也好門也好,反正就是不要有露在外面的櫃子......」


什麼窗簾桌巾?這種多餘的東西一律不要;沙發要選好清好擦的假皮沙發--真皮還得了!經高人指點,沙發底下得墊高,好讓掃地機器人可以直接清理,若是選離地只有一公分的沙發無端只是讓沙發底下積灰塵而已;至於所有露在外頭的櫃子嘛,當然是能遮就遮能蓋就蓋,忙碌的媽媽一個月也不一定能擦一次灰塵,那麼多櫃子不是自找麻煩嗎!


喔,對了,還有地毯!原本猴子拔想買那種歐美電影裡聖誕節時會出現的毛絨絨舒服長毛地毯,第一個就被我打槍!姑且別說難洗難清而且還有塵蹣了,我光想到小孩非常有可能不小心在上頭打翻牛奶臉就綠了阿~~~就連抱枕棉被跟床單,都要選抗菌防蹣好拆洗的!什麼可愛什麼浪漫,還是算了吧!


原來當了媽之後,什麼少女的幻想全不見了,與其夢幻難清不切實際,不如簡單樸素好整理啊!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當媽後的理智阿~(再攤手)



#媽媽就是理智
#前提是理智線沒被孩兒扯斷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