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6 22:47:29小米

【寶寶手札】病奄奄的兩歲生日




【寶寶手札】病奄奄的兩歲生日

文/小米嘛

整個十二月,似乎就在兵荒馬亂中渡過了。


先是恐怖的腸病毒,然後就在媽媽以為終於可以喘口氣好好幫依比過生日時,昨晚下班時突然收到褓姆謝媽媽的訊息,說依比發燒了。雖然溫度沒很高,但怕半夜會燒起來,還是決定先帶去看醫生,看個心安也好。


於是人家在過聖誕節,小米嘛我在帶孩子看醫生;不過看醫生時症狀可能還算輕微,醫生開了些腸胃鼻水和退燒的藥,也就回家了。可果然,晚上就開始一路燒了~~燒到半夜十二點時,已經來到39.3了!是有必要生日的一開始就這麼精彩嗎?


緊接著,今兒個一早喝奶喝到一半就吐了,接下來吃什麼拉什麼,體溫上上下下,高起來時可以到39.6,吃了藥倒是會退,活動力還算正常,只是燒起來時會有點累累灰灰。


下了班後再度衝去掛號,換個醫生看,還做了流感快篩,看起來反倒像是玫瑰疹,可這孩子明明得過玫瑰疹啦!當然,一切只能「再觀察」。


回到家,外公外婆來幫依比過生日,可吃什麼拉什麼的依比根本連蛋糕都不能吃,更何況還燒滾滾的黏在媽媽我身上…………準備好的蛋糕只好繼續冰在冰箱,連出來見人的機會都沒有。


外公外婆回去後,依比精神好多了,自己說要吃藥,甚至吵著要吃麵包餅乾;但當然,吃完沒多久又拉了!整個屁股拉到紅通通~~


看到去年的動態回顧,去年一歲生日時是在病毒疹中渡過;沒想到今年兩歲生日又在發燒拉肚子疑似玫瑰疹中渡過…………孩子阿,我們生日可以不要這麼轟轟烈烈嗎?媽媽只希望你們平安健康、活蹦亂跳過每一天阿~~
#寶寶手札
#依比兩歲生日
#不管是腸胃炎病毒疹還是玫瑰疹媽媽只希望你快快好起來
#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