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3 22:44:07小米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老公去哪兒?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老公去哪兒?

文/小米嘛


一早來到公司就發現隔壁的同事 R 子剪了一頭新髮型,原來是前兩天放假時和老公兒子一起去剪的。


想想,小米嘛我號稱長髮及腰,其實純粹是因為沒時間去剪;身為一個平日上班,家又有兩隻不受控小孩的媽媽,連去洗個頭都給趁假日中午娃兒睡著時把握良機衝去了,如果不是平日特別請假去,要剪個頭髮做個髮型實在很困難。


剪頭髮前,R 子和老公先帶兒子去附近的百貨公司換了尿布;可是寶寶這種生物大便一向隨心所欲,想大就大,完全不用顧忌天時地利人和(媽媽羨慕);總而言之,就在 R子剛洗好頭準備剪頭髮時,兒子大便了。


眼看 R子還需要一點點時間,先生決定先帶兒子去換尿布,臨走前不僅拎了兒子尿布,還把所有的家當一併帶走......幸好的幸好,還記得把錢留下;本以為換個尿布不需要多久,所以也沒想太多的 R子就繼續安心剪頭髮。沒想到髮都剪了還吹乾整理好了,老公和兒子還像一江春水向東流,一去不復返。


拿出了全身上下唯一的身外物--錢包--付了錢後, R子開啟了午後尋夫記。


先到了剛剛換尿布的地方,沒有。


可能在路上錯過了,回去美容院,沒有。


該不會找不到人所以先回車上去了吧?沒有。


就在來來回回穿梭在人海裡尋了三遍後,R子的怒火已經如雷霆霹靂,燃燒吧火鳥根本不算什麼,堪稱是燃燒吧火箭了!「為什麼不打電話?」因為電話在老公身上阿!施主。R子只好踏破鐵鞋尋電話,這年頭,找個公共電話比找公共廁所還難~~好不容易終於找到電話打給老公後,R子終於在“另一間”百貨公司樓下尋到一臉無辜的老公,結束了這一回合的尋夫記,差點沒上演殺夫(誤!)馴夫(?)還有毆夫記了。


邊聽 R子的怒火尋夫記忍不住邊大笑,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看猴子拔的事蹟後會想笑了,因為聽別人的都比較有趣阿~~



但話又說回來,R子老公這真的實在不算什麼!(真心)


忍不住又想起上個月帶兩小去澳門時的事,想我們才剛出了關抵達候機室,好不容易找了個位置坐下,猴子拔就宣布:「我去大個便。」是肯定句不是疑問句,看來猴子拔的大便大概就跟小寶寶們的大便一樣,自由奔放、隨心所欲。


這一大,我的老公孩子的父親足足消失了十五分鐘,放老娘我一個人跟兩隻娃兒對戰,抓小的唸大的,然後在地勤人員前來收推車時,一邊收車子一邊用眼角餘光盯緊小孩,試圖阻止鴨鴨跑太遠還有依比不斷掙扎著用小短腿往平台上爬。


這也就算了,最恐怖的是到了澳門後,才剛進到擠滿觀光客的飯店大廳,還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猴子拔就說:「我去那邊看一下。」接著在我還來不及阻止時就直接消失在人海。


有人有去過澳門的嗎?有人知道威尼斯人的飯店大廳有多少人嗎?房客賭客光觀光客,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潮,全部擠在威尼斯人的大廳,這邊一群在拍照,那邊一群在聊天,又多又雜的人讓我處於極端焦慮狀態,深怕一個不小心腳邊的鴨鴨就會被人抱走什麼的(是電視看太多嗎?!),當然更別提推車上的小孩了,早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掙脫束縛爬起來,用特技表演的姿勢試圖攀到媽媽身上。


不然先帶孩子尋夫?那行李怎麼辦?咱們一家四口一個行李箱一個登機箱,還有一台推車一個媽媽包,老娘我實在無法單打獨鬥全部拎著走阿!


打電話找人呢?別傻了,這是國外耶!連想打電話都沒得打的啊!至於網路......不巧這次咱們沒有申請。


就在媽媽我束手無策只能在定點一邊安撫兩小一邊呆呆等老公回來,等到眼淚都快掉下來時,咱們家的猴子拔終於出現了!用著一臉無辜的表情說:「我去Check in啊!人好多喔~~~」


又想起上回和朋友出遊時,吃飯時間猴子拔去點餐,一去老半天,好不容易回來後只點了一個餐,只好再去加點;等到兩個娃兒和友人一家都快吃完時,咱們家那位一去不復返的猴子拔還沒回來!連友人都忍不住說:「你老公真的很常消失耶!」


婚前孕前成為老娘前如果和男朋友走散了會大驚失色手足無措,深怕男友發生什麼事、遇到什麼萬一;婚後孕後產子後,老公消失只會百感交集外加怒火攻心,深怕老公消失小孩起歡、再看到老公回來時媽媽本人會不小心失手有個什麼萬一。


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啊啊啊!


#R子的故事告訴我們至少老公的手機要背好
#R子很生氣所以R子的老公記得要請她看電影
#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啊
#老公們拜託不要隨便消失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