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22:59:49小米

【鴨鴨上學去】適應




【鴨鴨上學去】適應

文/小米嘛


開學邁入第四週了,咱們家的小鴨似乎也逐漸適應新學校,上學時不再哭哭啼啼,偶爾還是會撒嬌,但多半已經可以自己揹著書包進學校。看到在校門口大哭的同學,還會靦腆地告訴媽媽同學的名字,然後過去安慰同學:「不要哭了,我們一起進去吧!」但當然、多半同學都是理都不理她,繼續大哭。


學校開始有些親子作業,每週五會帶一本書回家共讀;班上有了新的主題,在小朋友們的討論下有了新的角落,每個角落有不同的任務,這個班級,是他們的「開心王國」。


認得班上大多數同學的名字,雖然常常媽媽問在學校發生什麼事時,這小孩總要看心情回答。


唯一比較不一樣的,是新學校沒有聯絡簿。親子間的聯絡是用e-mail,有事詢問老師時以電話或mail聯絡,老師不會每天告知在校狀況......也是,一班30位小朋友,一個個個別聯絡也太辛苦了些;但只要媽媽們有疑問,老師們絕對熱於解答。


直到上週五臨近下班前,突然收到一封通知單,差點沒嚇去為娘我的半條命。信件標題就是:「腸病毒通知單」,一看,班上有小朋友得了腸病毒,雖然當天沒到校,學校也立刻進行消毒,但實在難保不會有潛伏期的問題;更麻煩的是,只要一班有兩例,也就要強制停課了。


我的天啊!對雙薪家庭來說,腸病毒停課根本就是逼死爹娘的絕招啊!當然,為了控制病情擴散,停課是最好的方法;但是到底有哪個公司可以讓你一連請個七天假不上班的?就算父母輪流請,特休也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梭哈啊!更麻煩的是,如果家裡還有弟妹,根本沒有可能完全隔離。


於是當前兩天依比也開始發燒時,媽媽我真的差點沒嚇死,深怕帶去看醫生時醫生阿姨開口第一句就是:「這是腸病毒喔!」還好,老天保佑,只是一般感冒而已。


沒想到昨天傍晚又接到學校打來的電話,第一反應就是:「該不會是要通知腸病毒停課吧!」(看媽媽我有多害怕!!)還好的還好,老師只是通知鴨鴨的藥放在學校忘了帶回家而已。終於體認到那句前輩們口中的名言:「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只要沒接到老師的電話就是好事。」


開學三個多星期,一切都還在適應中,孩子在適應,媽媽也在適應;不同的是,孩子在新環境中學習長大,媽媽在新習慣中學習讓心臟長大......

#鴨鴨上學去
#媽媽終於拍到一張揹著書包進學校的照片
#腸病毒真是嚇死人不償命
#如果我突然請假了拜託同事不要討厭我
吃喝玩樂 2018-09-12 09:39:11

到處逛逛~http://www.aiut4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