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5 23:58:52小米

【育兒甘苦談】環球影城與大阪城




【育兒甘苦談】環球影城與大阪城

文/小米嘛

六月,又到了公司一年一度員工旅遊的月份了。今年的員工旅遊決定去澳洲,一個有無尾熊和袋鼠還有黃金海岸、而且這次不去很可能也沒機會再去的國家。


和猴子拔討論過後,還是決定放棄,畢竟雖然依比未滿兩歲相較之下還算便宜,但在怎麼樣一家四口去也要將近十萬元;再者澳洲實在太遠,連在家裡床上都不能好好睡的小孩,媽媽我實在無法想像在飛機上十個鐘頭會有多恐怖!到底是要為難媽媽還是要為難整機的同仁呢?


放棄了跟團參加員工旅遊,可是不趁著依比兩歲前出國玩一趟好像又很對不起自己,於是決定乾脆用這筆錢自己去想去的地方玩。當然啦,說到自助,沒創意沒勇氣又沒力氣安排行程的小米嘛理所當然想到我的地盤--日本。


就像雛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媽媽一樣,雖然在東京的時間比較久,但大阪是我第一個生活的他鄉,對這個城市總是有著一股特殊的感情,還記得那宿舍附近的烏龍麵、心齋橋道頓堀的商店、還有那三不五時下課後就直接衝去的環球影城。


說起這個環球影城,想當年那個還不是老娘的姑娘,才到大阪沒多久就在學姊的勸說下辦了張環球影城的年票;別以為年票有多貴,其實只要去個三次以上就划算了(注意,是當年的價格喔!),加上環球影城不像迪士尼一樣在很遠的郊區,交通便利,就算學校下課後衝過去玩到晚上也來的及,根本就是當年的年輕人我們最佳的玩樂所在地。


所以有朋友來時可以去、萬聖節聖誕節情人節等特殊節日時可以去、沒事想不到要去哪時也可以去,而且因為年票的關係,不管人多人少都可以去,反正玩不完也沒關係,那些熱門的什麼蜘蛛人、侏儸紀根本已經做到閉著眼睛也知道會出現什麼了......喔,忘了說,當年、沒錯,是當年,最熱門的設施就是蜘蛛人和侏儸紀了。


當然啦!那些都是十多年前的印象了!於是當上周剛從大阪回來的同事 A 子分享環球影城的霍格華茲、天王寺的居酒屋吃到飽、和隨時會搶你手中食物或不小心把你推下河的奈良鹿群時,小米嘛我居然劈頭就問:「請問這些適合帶小孩去嗎?」


在那個姑娘就是年輕就是無事一身輕的年代,除了考試和唸書外,有空的時間當然就是和同學們逛街玩樂吃燒烤喝調酒,去的地方不是梅田心齋橋商店街、就是走到腳要斷的京都奈良和神戶,就算要去遊樂園也可以選環球影城和千里中央;去百貨公司時從來沒去過兒童樓層、不知道所謂哺乳室是什麼東西;坐地鐵時永遠三步兩步跳下樓梯趕電車,從來沒研究過哪裡有電梯;至於賞櫻賞楓好去處的京都清水寺金閣寺和銀閣寺,還有嵐山渡月橋,更是根本沒發現過原來到處是階梯。


沒想到當年那個我到處走跳的老地盤,不過(?!)十多年已經成了一個我完全陌生的地方,明明道頓堀的大螃蟹和固力果跑跑人都還在、明明環球影城不過是多了幾項遊樂設施多了個霍格華茲、明明清水寺還是有著可愛的戀愛御守然後金閣寺一樣金碧輝煌、明明奈良的不怕人鹿群還是一樣會用長長的角頂你然後把在河邊發呆的人(就是我!)推下河......但,似乎已離媽媽我好遠好遠。


明明曾經是我的地盤,但住的地方不能再選便宜小巧的東橫IN商旅,得找交通方便還適合小孩的親子飯店;玩的行程不再是心目中的首選遊園地,而是開始搜尋哪個公園最有趣,然後第一個圈下的是海遊館和樂高樂園;沒機會逛街,於是只好先上亞馬遜買東西......。原來當姑娘不再是姑娘,食衣住行育樂也成了一門高深的學問。


於是乎,當姑娘不在是姑娘,地盤也就不地盤了;當你成了老娘後,環球影城和居酒屋,轉眼間也成了大阪城和松屋了阿!


喔對了,老娘我扶老(猴子拔)攜幼(依比和鴨鴨),實在無法代買任何東西,阿不過如果你真的真的真的很想要幫小米嘛我出一點機票錢,那或許可以考慮考慮把兩小丟給猴子拔......前提是,請自行說服猴子拔嘿!


#同事 A 子搏版面說要收出場費
#其實我沒有要去大阪城我只會去綠地公園而已
#其他還有什麼推薦的關西親子行程嗎
#居然找不到環球影城的照片只好放個大阪城
#當姑娘成為老娘環球影城也成了大阪城
免費小遊戲 2018-06-06 09:55:33

到處逛逛~http://avsex3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