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9 18:39:07超粉紅

一日三餐-台北大稻埕-鯉魚The Carp

今天的一日三餐
要帶到家到哪吃飯呢?


粉紅最近在台北租房子
其實就在大稻埕附近囉


有不錯的餐廳當然要來朝聖一下
在迪化街上,有許多賣乾貨的商店
但是要說從乾貨入餐的餐廳
比較少見囉!


我媽通常都是買一整塊烏魚子
再烤一下or煎一下
很少會再做其它的變化(噗)


這次吃到的東西,真讓我驚豔
原來烏魚子可以那麼多變化
入菜真的超美味的


先帶大家看一下鯉魚餐廳的外觀





我很喜歡迪化街

常常騎著腳踏車就在這裡晃晃


因為有些職業病
有一次看到鯉魚餐廳的logo
一直在猜,到底是賣什麼的呢?


到了去吃飯那天
啊!原來是我一直印象很深刻的logo


logo還有整間店的設計
讓人感覺很舒服,也很有質感



拍了幾張,結果還是挑了第一張
然後剛好有一個路人比YA
(不好意思)


他們的招牌用運雷雕的技術
刻的很漂亮
鐵繡也很有質感
在迪化街賣乾貨、有年代久遠
設計師想的很周到





近拍門面


這個logo真的畫的不錯
當初第一次看到
覺得很適合是鮮魚料理?


結果是乾貨入菜
也是海鮮啦!



外面小水池,也養了小小的鯉魚
好可愛呢




店面空間


如果想要有點小包廂的感覺
可以跟店家預約最後一個座位




最後的這個座位,就很適合一家人聚餐了




也可以走到後面去

我覺得景觀還不錯

不過天氣熱,夏天還是在室內比較適合
冬天說不定可以到外面坐,別有一番風情


重頭戲要來了!!
餐廳吃飯,菜是重頭戲啊



XO醬拌麵

我覺得這道主食不錯
大家可以點來試一下味道

XO醬真的很好吃
還有蛋,味道非常特別
帶著中藥的香氣



炙燒干貝沙拉

這個干貝也太大顆了吧!
而且很嫩,超級好吃

不過我不太喜歡搭配的醬
好像是蔓越莓果醬酸酸的
如果是和風醬可能我比較喜歡XD



松阪豚骨湯麵

這道主餐
很有家裡媽媽的溫馨感
原因是麵條,看起來好像日式拉麵
其實是一般的白麵條
吃起來很有視覺差覺

怎麼說呢?
腦子會期待的是日式拉麵的口感
吃起來是濃厚的媽媽味

湯頭也很特別,帶著甜甜還有濃厚的大骨香氣



這道烏魚子炒飯
真好吃!

味道很香,厚厚一塊烏魚子
廚師真的沒在給你客氣。哈哈


小菜的部份
有一些不錯,也推薦給大家



麻醬水耕菜

青菜用捲的方式
外面那一層是小黃瓜

淋上麻醬。這個一定要點!
超級好吃的

青菜非常青脆
跟麻醬十分搭

要不是已經點了一堆菜
我還想再來一盤XD



鮮蝦雞肉煎餃

這個我覺得還好
如果有喜歡餃類的朋友,可以點點




這道菜極特別

名叫

烏魚子戀百合

看起來很像花枝的東西
是百合花瓣
我第一吃新鮮的百合花瓣
好香啊!!





這個拜託也必點

花瓣烏魚子薯泥夾心

喜歡烏魚子的人,千萬千萬不要錯過
上、下層都是烏魚子
裡面包著薯泥

好好吃啊!



感謝招待一碗很特別的紅豆甜湯
在喝的同時以為喝到了泰國西米露

原來裡面有加椰奶

紅豆跟椰奶真的很搭



說實在,這些很精緻的料理
加上高級的乾貨,每道菜的價錢都很親民
最貴的是烏魚子炒飯,也才280
其它的價錢平均150-200左右

真的很適合給他來吃一下


如果覺得東西好吃
還有得買乾貨喔!直接帶回家



店名 鯉魚 The Carp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69號


電話 02 2557 7660

FB的連結請點傳送門
不想錯過最新的消息的朋友們

趕快加FB囉!!




忘記和大家說,天氣炎熱
不要忘記也點杯飲料來消暑

我點了酸梅汁。啊!!熱熱的天氣這樣喝下去
好舒服喔


Lazybone 2018-08-23 09:34:15

這家店裝潢漂亮
菜色看起來也讚
謝謝推薦

版主回應
Lazybone

呵呵…有空可以來吃吃
價格親民而且餐點實在
用料又高級

用餐地點讓人感覺很舒服
也適合吃完飯,與親友聊天待消化之後再去迪化街逛逛
2018-08-24 16: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