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2 16:16:10超粉紅

越南新娘


我一直很喜歡越南小吃
酸酸的,味道比較重
越南河粉、生牛肉河粉、法國麵包…


覺得越南的女生,講話都軟軟的好溫柔
即使被罵了心也舒服吧!


越南的女生每個都白白的
也很會打扮呢!


最近常去弄指甲
為了想要矯正我二隻大姆指的關係
找了一間家附近的美容店


看起來就是帶著俗俗的華麗
粉紅色的壁紙,有一些花紋
三個豪華指甲座椅
二張長桌,專做手部美容的


裡面有小房間,不過因為我除了做指甲之外
也從沒進去過美容室
好像也有做臉部保養與美體按摩


昨天我一如往常給小玲做指甲
可能已經見幾次面
她就開始和我滔滔不絕地說了好多


我常會覺得在台灣的越南女性很棒
手藝好,都很會煮菜
長的漂亮
有的還會弄指甲


小玲說她從小就喜歡幫人家弄指甲
自學,有四個姐姐的她加上媽媽
家中有五個女人
她時常幫忙姐姐們、媽媽弄指甲
還跑去鄰居那說「修甲免費」
每個人都跑來給她弄指甲了


媽媽常會給她零用錢
她就慢慢的購買修甲刀、磨甲片、指甲油…等等
她很喜歡看人家弄完美美指甲的表情


後面還去學了剪頭髮
跑去無法行動自如的老人家裡
幫他們免費剪頭髮
老人們都非常開心


本來我一直以為會嫁來台灣的越南新娘
可能大部份是「買」來的?


而做指甲的小玲
她告訴我,他老公是表姐的老公的同事
是由他們介紹的
年紀大她二輪,所以現在是54歲
離過婚有二個小孩
小玲與他現在的老公
見了面彼此就很喜歡對方
小玲覺得他很好,尤其對她還有她家人


為了要辦結婚,要來台灣
他老公去了18趟越南
才真的把小玲娶回台灣
因為他們要辦結婚,要到事務所
事務所會問許多問題,例如今天早餐吃了什麼的小事
可是,他老公年紀也不小了…
所以可能連一些小事都會記不住
二個人的回答不一致,這次申請就會不通過


到後面,他老公到了要到越南的時候
幾乎都會感冒生病
也有可能是因為覺得申請結婚過於麻煩的原故
心裡造成身體的不舒服吧!


小玲說,申請結婚這件事
一直被處處刁難
一直被問說「他年紀那麼大,你為什麼要嫁他?」
「你怎麼跟他溝通?」
「你中文哪裡學的?」
她的中文老師是一位70多歲的先生
當下為了求證是否真的有學中文
馬上打電話給這位老師,老師剛好外出
對方詢問「請問是否有教一位叫小玲的人?」


也因為年紀大了…
有教過學生的名字都放在家裡面的簿子內
不過要好幾個小時才能到家
老師詢問是否能晚二個小時再撥?
於是這次因為老師這樣子的回答
再次被駁回申請


連她用I Phone 都被詢問
「什麼時候買的?」
「花了多少錢?你哪來的錢?」
「你告訴我,你假結婚的話,我就讓你通過,你老實跟我說」
於是她就跟面試的人吵起來了
又是被駁回


小玲說為了結婚
他老公跑那麼多趟越南
也花了一百多萬
因為前一陣子很流行假結婚真賣淫
所以她申請上,非常困難,好在後面申請成功了


到了台灣
跟老公生活很甜蜜
不過她似乎不太習慣台灣的冷天氣
她說來台灣的第一個冬天,出門就要穿六件衣服三件褲子
實在不適應那麼冷的天氣
後面幾年也越來越習慣了


每天在家沒事做
有一次在洗衣服時,居然昏倒
也不知道昏倒多久才起來
趕快打電話給他老公,一直哭一直哭
(應該嚇壞了,老公上班家裡剩她一個人)


於是她便希望找一份工作
不要每天在家沒事做
就是現在的這間美甲店上班


她天天上班,沒什麼休息
賺的錢都拿去買東西給家人
一年回越南四次
回台灣時,會偷偷帶一些不能帶的東西
例如:芭焦葉
當時快要端午,美甲店的同事都喜歡她做的肉棕
她帶了一堆芭焦葉,做了好多肉棕
花了二十四小時才做好全部的肉棕
除了分給大家吃之外,吃不完的也全賣光


之後只要回去越南
她就越帶越多
像是水果,她說越南的山竹比台灣的甜
有一次她帶了六公斤的山竹
帶了三公斤的炒豬肉


原本不會被抓
因為帶了美甲店老闆的兒子一起去
台灣機場那天剛好遇到狗狗
美甲店的老闆兒子太白目
馬上就驚呼!「小玲阿姨,有狗狗怎麼辦」
立刻被盤查,老闆的兒子還幫忙遞送違禁品



小玲讓我看她在越南拍的照片
她的家應該算是有錢
家裡是很華麗明亮旁邊的家具看起來很有質感


看著美麗的小玲
我突然很羨慕她


雖然在小小的美甲店上班
她的世界好像比許多人都寬廣而充實


她說下次回越南會是過年
要買20包的味素,因為她媽媽認為台灣的味素很棒
越南的東西多多少少沒有台灣的好
不過太重了,還有姊姊們要分,最多就買20包



她說「有空旅行去越南吧!很好玩的」




我會的。一定





上一篇:保險的重要性

下一篇:其實從沒幸福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