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7 17:38:31超粉紅

叫我讀書蟲


換了新環境,跟了新老闆
新老闆有許多藏書,也看過很多書

我常會聽著她說的作者名發呆
也可能她有點受不了我的愚昧吧
(我開玩笑的)

慢慢的,她會給我一些"作業"
其實我很喜歡閱讀
也非常喜歡她說的那些好書

讀完之後,再跟老闆分享心得
再跑去跟朋友、同學說著書本讓我得到的感動
這才讓我心滿意足,再繼續讀下一本


前一陣子,我讀了
「邊城」
我老闆說這本書裡面的主角
是內地的男性認為最美的女性
不過我認為後面的結局我不太喜歡
(我總是希望每個故事有個快樂結局)


我老闆整理書房時
翻出了一本非常奇妙的書
「法網 台灣五大分屍案」
我拿回家的當天馬上就讀完了
不過這本書,外面應該很難找的到
本書是由一位新聞者寫的,書裡還有一些模糊的照片
像是法醫楊日松要打開包裏屍體的照片
又或是死者的照片
(是正常的大頭照-尋人用的那種)
搭配著文章
會讓人進入一股毛股悚然的境界
裡面收錄了張昌年、瑠公圳、屈尺、永康街、江子翠
五個慘絕人寰的命案


我看完這五個命案
深刻的感受到,不是每個案件都是預謀好的
大部份是不小心失手殺人
不得不去做分屍
所以還是奉勸大家,有話好好講嘛!



我也看了漫畫「流浪教室」
哎呀!真的是太好看了
不過也太寫實人性,看完會讓人有恐慌感
描寫一個國小學校居然跑到未來了
而未來早已經變成一片沙漠,什麼都有毒
老師們死掉了,小孩們要堅強的度過每一個困難
流浪教室不太適合小孩看
我覺得太暴力,也太可憐啦!
不過結局是好的(應該吧XD)


還有「唯良的愛」
這本書我剛查了一下,還買的到
書裡面有唯良的愛、給前夫的一封信、香港親戚
看完蕭颯寫的書
除了感嘆愛情的終點是結婚
結婚後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
女人顧家顧子久沒出社會脫節
老公外遇,太寫實
那種太鬱悶的心情看完久久不散
文筆好,淺淺的就能夠了解作者要表達的一切


「追風箏的人」

看了之後
忍不住在公車上紅了眼眶,我多想放聲大哭。

為你千千萬萬遍
止不住的心痛
心裡滿是愧疚
每看到你的名字一再出現
我好像窺視你的不幸也充滿著羞愧
哈桑啊哈桑

一生最忠心的朋友、助手、僕人

啊!想到心還是會酸
或許捶ㄧ捶會好些

建議把這本書買回家吧!
寫的太好了


接下來是「J.K.羅琳:生命一個奇跡」
以前在補教業的日子
我把哈利波特在公車+捷運裡看完了
非常喜歡哈利波特的小說
是一個充滿勇氣的小朋友
一起長大,一起面對敵人

J.K.羅琳從小到大經歷了許多困難
也有許多遺憾,像是母親的病與過世
我看到她失母的過程
好像又經歷了一次失去父親
看到那裡,我大哭了起來
(怎麼那麼愛哭呢我)
原來要經歷那麼多的困難
才能寫出如此出色的作品
在哈利波特-魔法石推出時
J.K.羅琳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作品會大賣
第一刷才印了500本,後面創造了2億冊的佳績

這本我也很推薦


現在正在追「賣馬的女人」&「燦爛千陽」

這裡也期望大家有空多讀書
書裡面的世界,只有自己讀過了
進入了,才知道原來如此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