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3 02:12:51超粉紅

電影「觀相」後感相命

剛剛看了「觀相」這部電影
其實我的心裡面存了很多疑問


主角是一個很厲害的面相師
隱居在山上與兒子、小舅過生活
兒子很喜歡讀書,不過他一直跟他說
即使當了官,也只會是很小的官


因為他的祖父是個賊,考上後是當不了大官的
家世背景的關係,
一直勸著兒子,不要去舉考


後面主角也不穩居了,實在是想讓三餐都溫飽
也讓家人過好的日子,於是就進城幫人面相
後面有了知名度大開許多人找他面相
可是也惹來殺身之禍…


一個很厲害的面相師
卻看不出自己的兒子會死?
看不出一個國會滅?
(Why?看完只有一個Why啊!!)


結尾時,我認為那段話很有意思也有醒思
某些人剛好搭到了運的高峰,所以跟原本的面相不同
而他們只是比較倒霉的在最底下的小浪
不過大浪也會有小浪的時候
小浪也會有大浪的時候




也因為存了許多的疑問
才想寫這篇文章

相命真的準嗎?
我是一個基督徒,不過我郤算命了許多次
沒有一個是準確的(大笑)


在20初頭時,我朋友推薦我去一間神準的紫微算命
他是一個年紀大的老頭,看起來是很舒服的阿伯
當他一看到我的命格之後跟我說
這命格跟你本人不像,可能你出生的那年有閏年
他再跑了一次閏年的命格,再看看我


確定的說「嗯,這個命格跟你長相比較像」
說這個命格會怎樣的非富即貴,能力很強
他說他曾看過一樣命格的人,是一個香港人
不到四十歲就買船了


過了幾年後,我也被朋友推薦到一個會知天命(通靈)那裡相命
因為他相我的朋友很準
說他一定會跟分手的女友復合並結婚
很神奇的是在第一次見面時,知天命的相命師
他說怎麼都看不到我的未來
詢問我,可不可以讓他握個手?
握了手之後,他眼睛一閉再開眼說
「我可以請教你的宗教嗎?」我說「基督教」
「難怪我剛剛看到天使」…


又過了幾年,我再去見這位相命師
他讓我感覺的是不耐煩,答案就是一般江湖道士的說明
"模擬兩可"
我沒再去第三次


現在的算命除了結合八字,有時候還會對上你的星座
一起做命盤分析
除了一直說我會晚婚之外
有一點比較準的地方
說我年過30之後,下班就會想回家(誰不是)
跟別人比較起來我真的很戀家
能不出門就不出門


也曾經到過一個易經卜卦的地方
不懂為何在4~5年前,他要幫我相現在的命
只說當時我是處在"混沌期"什麼都看不清
我再拿著當時的紙看看


上面寫著脊椎不好加上一個問號?
今年我的尾椎有點問題,騎車久了站起來屁股很痛
一直以來都覺得應該是坐太久的原故
不過痛太久,沒有好,我妹妹希望我去看骨科照X光
醫生說我的尾椎骨斷掉,才會那麼痛
馬上在我的尾椎骨處打針
位置真的尷尬,離肛門很近(大哭)

斷掉的原因?

我痛多久才找出原因
完全不記得我有撞到或是跌倒




就如同這部電影一樣
無論命相如何,其實都不一定準確的
還需要搭上現在的運,身旁的人也會因為運而改變
這些因素都會改變你的命運

在幾年前,我認為我遇到了人生最有瓶頸的日子
一來是羨慕好友嫁的不錯
生孩子後日子過的好
另一個好友常出國,日子讓我常感覺好耀眼

而我除了每天上班、下班、上課、下課、回家
上班被老闆壓榨被客戶罵,上課要有出席率要交報告要考試要All pass
我讀了一間全台北最貴的學校
等於是全台灣最貴的大學,怎麼可以被當?
假日除了上課常被客戶Line,被老闆Line

有時候鬱悶到認為自己的人生很可悲
很想哪天找個良辰吉時買個童軍繩把自己掛著,了結這一生的念頭
不過又想想…
自己的保險主約低,家人可以拿的很少耶
於是又默默的打消念頭

也是因為太過於會忍耐
尾椎骨斷了也沒發現,最近腰椎常痛的不得了
到了大醫院驗是否有僵直性脊椎炎
抽了六管血,一週後說我是陰性的
醫生說不一定沒有僵直性脊椎炎
我問他,何時才會知道呢?
他說「等發病吧」哇靠!這跟相命有什麼不同
你有精準的儀器,血都抽了還不知道我有沒有僵直性脊椎炎

醫生開了三週的藥給我,要我早晚吃
三週後再去抽血檢查,因為白血球高
骨頭有發炎,看起來似乎(他真的說似乎)腰部的地方發炎
吃完藥再回診抽血,不過如果你吃藥會過敏的話
其實不吃也沒關係(啥米?)

吃藥之後,出現嚴重副作用
頭痛與頭暈,痛到連我老闆在電話的另一端狂罵
我真的聽不到我老闆在唸什麼
還完全沒食慾,我一直在想,我要不要忍一下
說不定多吃幾顆之後,我會可以忍受的了副作用?


當人生在低潮低谷時,情緒又鬱悶
我的Line能夠已讀並回應,真的很不錯了

心靈生病的同時,相對之下對每個人的回應
都不想理,也沒感覺
也完全沒有任何購物、吃好料的慾望


期望下半年越來越好
你們也是


佚凡 2017-08-20 15:24:34

這禎相片美極了。

希望超粉紅的疾患能夠平安,
或者,
試著與自己妥協。

那或許會是最棒的

祝好
佚凡

版主回應
謝謝佚凡建議

試著與自己妥協呀!
是不是我自我要求過高?
我常覺得很累呢。哈哈
2017-09-20 17: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