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9 20:14:21超粉紅

朋友不是每個人都能當知己-2



二年前。在我人生當中經歷了一次很大的打擊
(關於感情的部份)


我生了一場大病
一個好朋友熱情照顧我
出錢出力還讓我住她家就近看顧


非常感謝她對我做的一切事
那種感激是言語無法形容的


那幾週與朋友住在一起後
我發現,我不適合和她太靠近
她的人生中,有許多不幸的事情
導致她不信任別人,凡事只靠自己


這樣的日子是非常辛苦也孤單的
個性也非常急也燥很容易爆
覺得別人做事不靠普,還是自己來比較快
她身上擔了許多重擔,壓力很沈很重
即使她跟別人說了,幫助也不大
所以她也不喜歡讓別人知道她的事


不過相處,也就是會聊天
聊聊之前我的工作的壓力
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比較深刻
她回答我「你好像沒辦法承受什麼壓力厚」
可能是一句無心的回應,不過我有點受傷


她認為我應該找一個靠的住的男朋友
當下一起討論之後,一位共同的朋友
她馬上就聯絡一起吃飯之類的事宜


搬回家後,我和那位朋友約會
我釋出了許多善意
像是把教會的朋友介紹給他
也把家人介紹給他
這當中,我媽憂鬱症犯了掛急診
這個靠的住的朋友也一同陪著


外型,不是我的菜
內涵,也不是我的菜
個性,有義氣,很會講好聽的話
常常說送東西給我,沒有一句話做到
我不是一個會看別人送不送東西給我
在意的比較像是,你說到沒做到
當下我是認為感情是可以慢慢培養的


因為受到教會影響比較多
覺得對象應該要是弟兄比較適合
所以當時很希望他能改變他的宗教信仰
不過現在想想,這樣子的做法是錯的


認識一個人的步驟應該是
先了解這個人,慢慢了解之後覺得適合
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穩定之後介紹家人與朋友認識
為了他的信仰禱告,不是逼迫人家一定要和我一樣信同一個信仰


對方應該覺得很被逼迫
啊就只是覺得你很正,個性也不錯
想交往一下,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呀!哥哥我一定負責任的
幹嘛一直要我聽什麼福音,一直要我信你的主耶穌
一直動不動就要我禱告,我就不會啊…


很感謝朋友這時候打電話來詢問我
「你對於這個人感覺如何?」
嗯,他很好啊…
「你應該很清楚你喜不喜歡他吧,直接告訴我」
我比較急不來,如果他很急的話,他可以不要浪費時間在我身上


之後這個靠的住,就沒在跟我聯絡了


這位朋友也可能因為靠的住跟她說了什麼
她也就不太跟我聯絡了


說真的。我覺得她不跟我聯絡
我反而比較沒有壓力
每次她聊天的內容,大多是以她的壓力為主
和澳洲的那位好友一樣
很負面的內容,抱怨許多事
抱怨完之後,他們就變的超級正面
換我變成一個負面的人,為他們想很多操很多心


許久沒聯絡
前幾天她敲我,說在二年前的時候
她對我有些不開心,希望當面跟我談談
是想說開的意思吧?


不過,很抱歉我很想保持距離
我想待在很後面的位置關心你,為你禱告
以前的事,無論是誰對誰錯
其實都不重要(對我而言)


太靠近,讓我覺得很有壓力也很有負擔

二年前的事,那些過往,我都不想再回憶一次
如同水果一樣,放了二年的味道
不會是香的


經歷前一陣子的朋友風波
我學會不要把任何事告訴別人
放在心底其實也很好



有時候看看她的臉書
看起來似乎很好,一切都好就好
朋友或是知己,我認為都免強不來


合的來則來,不合則去

曾經對我的好,我心底都懷著滿滿的感激
我會永遠記得你的好





友情像是水母一樣
看起來可愛,可是脆弱也易破

有些還帶著劇毒。需要小心處理
(悄悄話) 2017-10-02 18:13:36
(悄悄話) 2017-10-02 12:18:03
may 2017-09-30 14:07:17

粉紅~妳好

突然留言是因為有個不情之請,還望妳見諒

事情是這樣的,不知道妳跟莫梨還有沒有聯繫

我有一些關於香港教務的事情想請教她

能否幫忙聯絡一下?感激不儘!

版主回應
HellO

MAY,我沒有她的聯絡方式
還是我詢問一下其它的友人試試
2017-10-02 10: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