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13:29:01纖纖

你的情緒 我懂

   「emo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回想自己創台的緣由, 是因為剛剛發現老公外遇之時那種震驚與痛苦的情緒, 幾乎每天都會發作,不但自己無法自拔,也深陷莫名其妙的驚懼與哭泣,分崩離析中的生活,完全失控。


情緒向海浪一樣,他就是會有高有低,當低潮來的時候,你對於自己沒有辦法控制一定會很無助,而且你也無法停止胡思亂想,這些就是低潮湧上的時候正常狀態,每個人不可能24小時的快樂,何況是遭遇到如此嚴重的大事.所以不要急著要自己快點恢復正常,也不要免強自己壓抑悲傷難過的感覺,如果你很幸運可以找到人傾吐,那麼好好珍惜這個朋友.如果你的朋友已經厭倦怎麼勸都不聽的你,那就是我們學習怎麼自己撫平自己的時候,試著自己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理解自己,不要急著想要控制.既然我們會給自己一點用餐或下午茶時間,為什麼不可以給自己一點悲傷的時間,跟悲傷過後緩和情緒的時間呢?讓內心難過的事情自然流出,套用下面這個語氣去跟自己對話:

我懂你難受
我也知道你沒有辦法好好思考
我也知道你也患得患失
我懂得他這樣很過分,...
現在有點時間,好好的宣洩...

宣洩之後,就是要學著緩和剛剛用力哭過的激動,告訴自己不妨來做點別的事情,時間如果不夠我們揮霍去放空,那也可以多做幾次深呼吸,時間如果充足那麼是不是來做點事情讓自己移轉剛剛難受的情緒,把注意力放在新的事情上,慢慢的調整回正常之後,我們再回到正常生活的軌道. 世間不論各種運動或者瑜珈,事後都是需要有個和緩的動作,讓我們從激烈的情緒中慢慢的回到平靜,所以當自己大哭大悲絕對很難恢復正常,但如果對於做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的你,不要苛責自己失控,要理解自己的不好受,然後學會怎樣替自己收拾起這樣的心情.
試著套用下面這些語氣鼓勵自己:

接下來我們去喝杯茶(或出去走走或流流汗)
我們收拾一下哭的亂七八糟的自己,整一整衣服
我們來做幾個深呼吸...
現在我們好多了
我們真的很棒做到了呢

當多幾次協助自己從低潮走出的經驗,你會發現本來焦慮不安狀況下所產生無助無能為力的自己,因為情緒平復後開始恢復理智,也比較覺得撥雲見霧能夠找到恢復自己具備能力,慢慢的從無助中也漸漸相信自己有解決的能力.

這個過程或許需要多次反覆的練習,你才會慢慢相信自己是可以走出痛苦的,如果你是情緒失控嚴重的姊妹,或許需要更多次的練習去建立信心,也很建議透過心理諮商獲得一些輔助.人生沒有永遠的谷底,人都要學會單獨去面對問題,去處理低落的情緒,和痛苦相處等等,這些人生必走的課題

我懂你的無助

但是你真的有一天可以雲淡風輕的回憶這一切

接受現在不完美的自己

然後勇敢的去下去

有一天你會幸福的

台長 纖纖 2018/05/15











rita197006 2019-07-12 13:23:21

我老公外遇十多年, 在大陸也有一個12歲的女兒,雖然外女沒要求名份,也不可能來台灣, 但總總原因,讓我已經心灰意冷, 我很想離婚, 可是我還幫他揹了幾百萬的貸款,這貸款借款人是我, 雖然現在錢是他在繳,但如果離婚, 勢必他不會再負責這筆貸款的還款, 我現在進退兩難, 我相信即使離婚協議書中載明他需負責每月還款等等的事項, 一旦真的撕破臉離婚, 這些約定事項最後還是非常有可能需要對簿公堂, 可是再撐著這個婚姻我真的覺得好累, 不知如何是好~~~

沉靜 2019-06-24 16:22:59

TO:進退兩難
你想讓他和外女的事揭露出來的目的是甚麼?是想和他徹底攤牌?還是想讓他和外女因爆光而分開?

你要明白一旦事情爆光,你要有心理準備丈夫可能乘機向你提出離婚,也要有心理準備他的說話會有多傷人,通常男人初次被發現時都會一律否認,就算真的被抓住證據,也會裝作很愧疚答應和外女分開,其實他們出軌的過程也是經過一番心理掙扎,所以貿然去揭發對你沒有多大好處。如果你們的感情好就不會有第三者介入。

你應好好想清楚你自己的想法是甚麼,想想究竟你們之間的相處怎樣?其實外遇久了就必會露出真相,謊言終有一天會被揭破,正如你都察覺了丈夫的異常才會偷看他的電腦,把證據錄下來存起來,再去觀察他平日的言行,也想想你們的相處,再去看看應何時和他把事情說清楚。

沉靜 2019-06-24 16:12:27

To : JJ
你丈夫可能從沒有真正戒除了他的心癮。你們一起26年,有兩個孩子,相處下來愛情已沒有,剩下來的可能只有親人般的相處。男人往往有不滿放在心上,你關注孩子多於他,所以他把精神時間全放在網絡遊戲上,和直播主播之間產生了火花,而這種火花相對你們的26年相處根本不值一提。出軌之所以這航讓人慾罷不能,就正因為外女的新鮮感和處處遷就…

你發現後丈夫有說後悔和願意收回他的心,這只是暫時的愧疚表現,慢慢男人就會找到方法解除這份愧疚,他會把事情變成地下化,你的態度也很重要。事情發生後最關鍵是你有沒有真的想想你們的相處在哪裡出了問題?你能力太高?你甚麼事都做好了?你兩個孩子全是由你去照顧?他甚麼都不用去做,回家只是做他嘉歡做的事?有很多女人進入婚姻就變成了兩個極端,一個是甚麼都不理,甚麼都要求男方去做去滿足她們的要求,另一類是甚麼都替對方做,在做了很多很多後,這些努力不僅沒有令到男人覺得太太的可愛和難得之處,反而變成了男人覺得他自己不被需要…

所以在發現大家感情生變,有第三暫出現時,除了這可能是因為男人的劣根性外,還真要看大家彼此的問題所在。現在你一定不能任由他繼續去踐踏你們的婚姻,你要說出來你的感受,你要告訴他你絕不容許他繼續這樣去背叛你們之間的關係,啞忍並不會令男人突然清醒,你要讓他明白他這樣做對你和這個家有多傷害,你要讓他看到你的改變,把你思量下有錯的地方自己修正過來,也要讓他去分擔家裡的日常工作和責任,讓他去想清楚他究竟還要不要這個家?

你要學懂好好愛自己,男人一旦心不在時根本不用和他說過去,只跟他說現在,跟他說當下他究竟想怎樣?你去折磨自己沒有用,你身體出現毛病他都不會心痛,因為他沉迷於激情和所謂的〝真愛〞論,所以你需要先振作起來好好布署應做的事,一味去指責或縱容啞忍是喚不回男人的心,反而自尊自愛自立才會引起他的注意,讓他感受到他不作改變,這個家就不再為他停留了。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