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20:34:16大瀦

多瑙河畔一個美麗的小鎮~梅爾克小鎮,屹立在山岩上的梅爾克修道院( Stift Melk )

我們今天前往多瑙河畔一個美麗的小鎮~梅爾克小鎮
梅爾克小鎮離維也納不遠, 整座小鎮不大,半天就足夠逛遍了,加上修道院,我們早上從維也納搭火車過來。乘遊船把整個瓦豪河谷玩遍,再在遊船終點Krems小鎮上岸搭火車回維也納,沿途可以感受每座小鎮的不同風情。梅爾克小鎮是瓦豪河谷遊船線路的起點,在小鎮碼頭就可以上船,非常方便。
瓦豪河谷的起點梅爾克小鎮( Melk )是一個非常值得一逛的中世紀小鎮,鎮上最有名的就是屹立在山岩上的梅爾克修道院( Stift Melk ),無論身處梅爾克的哪個角落都能看到這座俯瞰多瑙河和整個小鎮的金色修道院,
梅爾克修道院也被稱為是世界上最美的一座修道院,裡面有栩栩如生的濕壁畫和數量龐大的中世紀珍貴手稿。 由於梅爾克修道院非常具名望和學術價值,修道院在約瑟夫二世大量解散奧地利的修道院時得以倖免,並且逃過了拿破崙戰爭的破壞,得以完好留存至今。
如果不是事先知道的話,根本猜不到這居然是座修道院。  歷史上,這座修道院曾經是奧地利第一個有確切歷史記載的統治者利奧波德一世的城堡,所以才如此的金碧輝煌。 進入修道院之後是博物館,一共有十一個展廳,裡面珍藏的大部分都是十七、十八世紀天主教本篤會的歷史文物,非常寶貴。
博物館裡有一間著名的鏡廳,裡面陳列的宗教文物經過來回反射之後顯得無比深邃,像鏡花水月般撲朔迷離。梅爾克修道院一直得到哈布斯堡王朝的支持,從修道院教堂裝飾之華麗就可以看出歐洲王室統治者對宗教的重視。 如此精美絕倫的教堂裝飾在整個歐洲都不多見,難怪世人稱梅爾克修道院是世界最美的修道院。
我們從修道院出來,在小鎮上逛了一會兒,就沿著河邊來到遊船碼頭,登上我們今天搭乘的遊船,13:45汽笛長鳴,準時從河口進入多瑙河,開始我們的藍色多瑙河之旅.....
藍色多瑙河畔,最美的一段流域當然要數奧地利的瓦豪河谷。瓦豪河谷 (德語: Wachau )是奧地利梅爾克(melk)~Emmersdorf~Durnstein~spitz~到克雷姆斯(krems),這一段全長30公里的多瑙河河谷。
該地區擁有完整的自史前時期演化至今的各時期的歷史痕跡,擁有眾多的歷史古城和修道院。 其中古鎮杜恩施泰恩是當年奧地利公爵利奧波德五世囚禁英格蘭國王獅心理查的地方。 該地區還是奧地利重要的葡萄酒產區,擁有大量的葡萄種植園。多瑙河畔酒館、酒窖林立,一片片葡萄園連綿起伏。這裡的風貌雖然隨著歲月逐漸發展演變,但至今依舊保留了復古的中世紀風貌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