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8 22:17:05大瀦

斯洛伐克世遺古鎮~巴爾代約夫

早上在萊渥恰客運站搭泛歐巴士去斯洛伐克第三大城Presov,轉搭公車來到另一個世遺古鎮~巴爾代約夫,打開咕狗定位,從車站拖著行李很快地到達飯店,入住飯店,這個古鎮地處偏鄉,除了背包客或自駕車的旅行者,幾乎看不到一般遊客,我們也是清查世界遺產資訊才找到這裡一窺究竟!果然一進舊城就超級喜歡它了,84棟老屋圍成長方形天井,老市政廳落座中央,聖埃吉迪奧大教堂矗立在一端........,美呀,逛完一圈後,忍不住點了一大杯啤酒坐在天井裡的牆路邊慢慢享受視覺的......
小鎮自中世紀以來,其建築物從未遭受過人為破壞,至今仍保持著中世紀城市的容貌。老城周邊遺存有堅固的中世紀城堡與碉樓,中心廣場北面的聖埃伊迪烏斯教堂建成於1464年,是一座晚期的哥特式建築。
建於15世紀的市政廳,是斯洛伐克境內第一座晚期哥特式與初期文藝復興式風格相融合的建築物,18世紀初,老城內形成了一個猶太商人聚居區,1773年建造的猶太教會堂等得到了妥善的保護到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