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2 20:26:25大瀦

擁有美麗沙灘以及歐洲最長海邊木棧道的小小城鎮~Sopot(索波特)

既然來到臨近波羅的海的Gdańsk(格但斯克),那就一定要順便去看一下Sopot(索波特)。這個擁有美麗沙灘以及歐洲最長海邊木棧道的小小城鎮,每到夏天總是吸引眾多遊客前來戲水,是波蘭北方著名的渡假勝地。
早上從中央車站搭51號近郊電車前往索波特,經過九站,約20分鐘左右的車程就到了,Gdańsk(格但斯克)與Sopot(索波特)這兩個城市和最西邊的Gdynia(格丁尼亞)構成波蘭北部的所謂三聯市。索伯特火車站出來就可以直接連接市中心並在走一小段路就可以抵達海邊,可以看美麗的海洋與溫暖的陽光,索波特著名的明信片景點──扭扭屋因前方大樹枝繁葉茂,遮掩太多,只能看到扭扭屋一小部分,至為可惜,由於海景看太多,在小鎮閒晃了兩個多小時之後就搭52號近郊電車返回Gdańsk(格但斯克)..
從索波特回來我們直接去舊城趴趴走,但澤舊城的建築可以說滿街都是奇蹟,每一戶的門,牆,窗都各有特色,讓人不得不駐足流連,晃了將近五小時才在意猶未竟,明後天在抽空來的心情下離開舊城..........但澤,果然是,數百年來被周邊列強你爭我奪,甚至在一次大戰後被妥協而化為自由港市,如今列入人類遺產的歷史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