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18:18:20案有書

分享西班牙海鮮飯食譜


來分享西班牙海鮮飯食譜啦!!
 

http://www.etnet.com.hk/www/tc/diva/travel_columnists_detail.php?columnists=oniyomei&id=29011

我的作法比較接近這個網頁介紹的,但更簡化,台式口味更好吃嘛!!

材料:

洋蔥*1、甜椒*1~2、番茄*2

蛤蠣半斤、蝦子半斤、透抽1()

其實蔬菜及海鮮可以自由搭配

還有人加蟹肉、香腸、雞肉等,喜歡的東西加下去就對了

 大致分成幾個步驟

(1)準備高湯

(2)炒香蔬菜(大火)

(3)加米炒~~加高湯(大火~~滾了轉小火)

(4)加海鮮

(5)進烤箱 

分享幾個初學者的心得

1.      我都把蝦頭剝下來放到高湯裡煮,順便在高湯加入番紅花。有時也會用高湯塊XD。番紅花以前Costco有賣,1公克499元,可以煮3~4次。最近都沒看到,我想在網路上找找看。 

2.      有些網站說(3)不用攪拌,老頭曰:人家是神廚,我們不攪拌會燒焦

燒焦和鍋巴是一線之隔,但也是天堂和地獄的十字路口。

為了不下地獄,我這麼做:每4分鐘翻攪一次,水不夠追加高湯,順便吃吃看熟了沒。生米煮大約20分鐘就會熟。 

3.     (5)是大重點,提升美味20%。我家烤箱太小,鍋子放不進去,以前都沒進烤箱。後來我把(4)的成品放入玻璃樂扣樂扣,就可以進烤箱了,還可以一人一份。沒進烤箱整鍋端出來美味又漂亮,震撼力十足!但進烤箱真的更好吃喔。 

4.正宗西班牙海鮮飯米心微硬,還有鍋巴。米心微硬我想沒有台灣人能接受,辛苦煮飯汗如雨下,還被老婆孩子抱怨煮不熟那可不成。至於鍋巴~~因為我燒焦過,真的很怕,還在研擬安全的方法。

5.剛開始煮可以不使用番紅花,一樣很好吃,只是沒有番紅花的香味。等到對鐵鍋煮生米有信心再用番紅花不遲。

我吃過最好吃的西班牙海鮮飯,是20年前在台北衣蝶百貨後面的小巷子,叫做「綠柚子」的餐廳。上菜奇慢無比,又堅持一道一道做,每份約需等15分鐘。進店裡如果看到4位先進沒主餐,那就要等1小時以上XD。現在我已經來高雄,綠柚子也老早收攤了,但綠柚子西班牙海鮮飯的滋味,我永遠忘不了。

西班牙海鮮飯好吃又容易煮,漂亮又有成就感。基本上火小一點多顧幾次,沒燒焦,米有熟,就成功了!!我曾經一週吃三次。大家也試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