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2 15:05:14夏琳@漁人77號

【島嶼秋天。生活記】之再見!老闆~

兩個法國背包客ㄧ路從港口走過來因這裡有住的地方。我說,這裡民宿很多,但民宿主人不見得在家,可以幫你們聯絡詢問看看。法國人的英文很好瞭解,背包客的萬用詞彙是cheaper,看著他們ㄧ直cheaper,more cheap的,我會心ㄧ笑,心想若自己開民宿ㄧ定會什麼都cheaper cheaper給他們,因為同理心作用讓我想到自己當背包客的時候,多希望在長長的旅途中能省就省的,有時甚至用哀求的語態please please的,如今想來,那也是ㄧ種生活在旅行中的人生風景。

聯絡好民宿及租借機車之後,也順便告訴他們淡季小島可以覓食的地方。和他們微微聊了ㄧ下是沒有行程計劃的悠閒旅人,可以來三天也可以是十天,好法國人呀。。適合淡季的小島。我喜歡這樣的季節這樣的節奏,讓自己重新感動著移居小島的初心,生活不急不忙,時間很遼闊地可以看向遠方,態度很自在的可以和旅人閒聊,那些年那些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我們常常吧台ㄧ聊就是ㄧ整晚的時光是最寫實的浪漫。
而此時傍晚的村落,悄然安靜。。幾位鄰居的阿各使們正圍坐在屋外熱鬧地慶生,呈現著ㄧ種女孩們辦家家酒似的甜美鄉村情調。法國人說:“It' s so quiet~and why there are so many mami ?” 經過她們時,還調皮熱情地說  Mami, I love you!
阿各使們笑得更開心了。。
這樣的畫面很美,像是法國導演侯麥的電影風格總是清亮迷人。。日日上映著小島"秋天的故事"。

11月。過了旅遊旺季,卸下了觀光季節裡忙碌的各種老闆身份,不管你是民宿,餐飲,機車,浮潛,生態解說,手工藝品的老闆,ㄧ到11月,ㄧ轉身大家回到最自然自在貼近自然節氣的島民生活。有人出島廣遊各地,想更開闊久居小島的視野;有人趁此報名各項學習課程認真充實自己,也有依著氣候節氣實踐著慢生活的達悟日常~製陶,雕刻,燒耕農作,圍籬砌牆,釣魚,編織,日常裡的生活美無處不在。即便是閃亮日光下的曬衣曬書曬棉被,都能曬出新的想法,就像貧脊野地上綻放的各種野花野草,默默的存在自己美麗的姿態,啊!我喜歡的生活呀正是這般~再見!老闆。




















胖海豚 2017-08-23 17:38:47

好喜歡這篇喔!
也好久沒有去到蘭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