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6 13:23:07詹翔霖副教授0955268997

電話服務禮貌-餐飲業教材-詹翔霖副教授

電話服務禮貌-餐飲業教材-詹翔霖副教授

 

以友善、禮貌和專業的口吻,讓每位來電顧客感到受重視。而以下的電話接聽技巧能讓每個來電者對公司留下好印象。

 

·電話聲響不超過三聲。

· 說話時要微笑動作。微笑會使你的聲音聽起來愉悅且友善。

•當電話響起時為了讓來電者感到受歡迎,在接電話前,先調整自己的呼吸。

•有時候為了解答來電者問的問題,你會請對方等一下,好讓你查詢。為顧客提供良好的服務代表著:詢問對方願不願意等待。如果對方說他願意等,你要盡快完成查詢。當你再次接起電話時,你要感謝對方的耐心等候。

· 說話咬字清楚。避免說俚語和專業的字眼,才能讓顧客完全了解你在說什麼。

· 運用適當的語法與措詞。避免說"是啊"O.K",要說"是的""好的"

· 接起電話後要告訴對方你的名字、旅館的名字和你所屬的部門。或許你工作

  的旅館會要求你以一定的方式接聽電話,那麼你要請你的主管影印一份稿子

  給你。

· 給來電者一聲親切的問候,像是"道安"或是"問好",並且詢問對方需要什麼幫

  助。

•詢問顧客需要我們什麼協助服務。

· 專心地聆聽顧客說話,如同顧客就站在你面前。

· 只和來電者說話,不要再接其他電話或是和你周圍的人說話。

· 如果電話是找某位同仁的,先請對方等一下,然後馬上請同仁接電話。如果

  無法接聽電話,問來電者需不需要留話。

· 如果來電者要找某位顧客,先請你的同仁找出顧客在哪裡。如果一兩分鐘後

  ,你仍然沒辦法找到這位顧客,請對方留話。

· 寫下對方的姓名、來電時間和日期、事項,及你自己的名字,好讓這位同事有問題時,可以來詢問你。要確定以上訊息確實送到同事那裡。

•讓對方先掛掉電話。你的結尾很重要,顧客為因此對公司留下更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