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3 16:05:37詹翔霖副教授0955268997

創業要點-研發聯盟成員權利義務待釐清事項-詹翔霖顧問

#創業要點-研發聯盟成員權利義務待釐清事項-詹翔霖顧問

研發聯盟成員權利義務待釐清事項

     題

會  商  結  論

※請簡要條列聯盟成員於該議題項下達成之共識,以及依會商共識所簽訂之契約或可據以解決研發階段相關權利義務爭議之共識性原則。相關文件請檢附為附件。

建立運作機制

※如何協調聯盟成員計畫執行及爭議如何處理?

協議各廠商間分工的原則

※個別廠商研究人員投入多寡、研究經費分配以及計畫分項由何廠商負責等事項形成之共識為何?

確立經費的分擔原則

※合作研發如涉及個別廠商現有的智慧財產權或既有機器設備的使用,是否約定無條件供他方利用或其他計費方式?

研訂廠商間研發資料保密規定

※合作廠商間之商業機密及研發成果之保密事項約定內容為何?

達成研發成果歸屬共識

※專利權歸屬於分項計畫的執行廠商,抑或是各廠商共有?各廠商間是否已事先約定智財權的分享原則?是否依出資比例分享智財權?

釐清共同研發成果的實施方式

※約定屬個別或部份廠商所有的智財權,其他成員可否使用?使用的條件為何?是否約定僅限於聯盟成員間有權使用計畫研發成果智財權或限制擁有智財權廠商於一定期間內不得對外授權?

界定成員加入/退出聯盟要件

※如部份執行廠商研發成果欠佳,或因財務或技術研發遭遇困難而中途退出,應如何處理?中途退出聯盟者應負擔何義務?聯盟成員同意其他廠商新加入聯盟之要件為何?新加入者之費用如何分擔?

其他議題

※其他計畫執行相關議題會商結果。

各成員之事業機構及負責人印鑑

 

以上有關聯盟成員間之專業分工、費用分攤以至於成果分享、成果使用等議題得否適切釐清,關係聯盟運作成敗甚鉅,應請於先期研究階段協商共識並訂定詳盡契約或處理原則,俾能確保計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