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1 14:10:36詹翔霖副教授0955268997

107.11.09-工作績效與團隊合作教材-進旭有限公司-詹翔霖副教授-員工服務績效考核判斷標準

107.11.09-工作績效與團隊合作教材-進旭有限公司-詹翔霖副教授-員工服務績效考核判斷標準

 員工服務績效考核判斷標準

 

評定要素

考      核      判      斷

一、熱誠

工作是否特別努力熱心,且有具體表現堪稱公司之模範?工作情緒是否穩定?是否光是表面作風?

二、能力

本身的職務是否勝任愉快,成績優異?是否常有錯失或無法勝任?

三、效率

工作是否迅速,正確性高?是否常有延誤或錯誤情形。

四、主動

是否常自動爭取工作機會如期完成工作任務?是否凡事被動,交辦事項須再三督促始能完成?

五、積極

是否能經常發現問題癥結所在,積極提供解決辦法,不拖延時間?是否常抱觀望態度或盡力逃避。

六、耐勞

是否不計較時間之長短或工作份量之多寡而努力工作?是否欠努力,處處計較常有怨言?

七、服從

是否對公司及上級之命令執行認真、徹底,務求做到盡善盡美;或置若罔聞且有抵制抗命,唱反調之情形。

八、進修

是否不忘充實自己,廣泛吸收有關之新知識,及公司經銷產品,對本身職務及關連業務(對內、對外兩方面)認識良好,商品知識豐富,對業界之情況亦靈通。

九、忠誠

是否忠誠可靠愛護團體,不洩漏公司機密,對公司的利益與發展十分關心;或缺乏忠誠,處處以個人利益為重。

十、合作

上級之指示和公司方針有無誠實遵守?是否能發揮團隊之精神,與別人協調無間,而為全體的圓滑營運及業績的向上而努力;或本位主義時常與人發生磨擦。

十一、判斷

對任何事情之變化處置,是否均能做正確的判斷,決斷力強;或常判斷錯誤,需上級不斷指示與幫助。

十二、報告

報告內容是否簡明扼要,時效適宜,對事情的觀點客觀而真實。

十三、責任

自己職責所在,是否能率先躬行,決不推諉,代替他人辦事,交接清楚,責任感重。或須不斷督促才能完成,推諉責任。

十四、操守

凡事是否能廉潔自愛,不循私,不貪圖小利,足可信任無疑;或凡事循私,以私利為優先。

十五、守信

是否言必有信,不說謊話,不矇上欺下,不陽奉陰違。

十六、禮儀

待人是否和藹可親,長幼有序,能顧到商場及電話禮貌,普遍受人讚揚;或常有不禮貌情形發生,致使客戶不滿。

十七、儀容

是否能時刻保持服裝、儀容之整潔,不著奇裝異服,按規定之服裝穿著。

十八、榮譽

凡事是否均能盡力以赴,爭取個人及團體的最高榮譽;或凡事馬虎,缺乏榮譽感。

十九、接洽能力

      應對能力

對外的商談、交涉、說服。公司的上司、同事、部屬之間的應對、說服,電話的應對能力如何?

二十、信賴性

規定的工作一經放任,是否能順利消化完成?是否能如期完成職責而無需加以細節的指示或時加抽查,遭遇問題是否能正確地判斷處理?

廿一、企劃

為要合理推行本身所擔當職務及關連業務(包括對內對外)所需之計劃、立案、判斷、實行等之能力如何?是否能事先擬定計劃,其內容充實而有效,辦法切實而具備,對現在所面臨之問題加以迅速掌握、分析並設法改善的能力和意願如何?

廿二、領導

是否能運用正確而適當之方法去教育引導他人,給予必要之指示,使士氣高昂;或常引導錯誤使人群關係惡化,規律紊亂,妨礙進展。

廿三、管理能力

對所管之事項能否精通掌握全盤並加以合理營運?持有問題意識(發掘問題)並迅速克服缺陷的能力如何?必要事項應向上級報告協商,並在公司組織之內謀求本身所管業務成績能力如何。

廿四、工作成果

依其所擔當職務、工作性質評定其工作表現之成果如何?

廿五、報表

報表是否準時交,內容填寫是否完善或虛應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