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14:19:03詹翔霖副教授0955268997

107.011.22-面對挫折,從心再出發-詹翔霖副教授-講師授課大綱-員林就服中心

107.011.22-面對挫折,從心再出發-詹翔霖副教授-講師授課大綱-員林就服中心

授課大綱

課程名稱

面對挫折,從心再出發

時數規劃

3小時

日期

1071122日下午

授課講師

詹翔霖

 

 

講師簡介

現職:

義守大學生物系兼任教授

大仁科大食品系兼任

經濟部企業經營管理顧問協會諮詢輔導顧問

 

經歷(最近前三項)

文化大學國企系兼任教授

大葉大學企管、休管系副教授

實和聯合醫院副院長

此次課程

說明

1、人生中遇到挫折是必然的,因為沒有挫折的生活,就不是真實的人生,挫折並不代表就是人生的失敗,只能說是人生中的一個過程。我們如何看待人生遇到的挫折,如何面對它、處理它,將會影響到未來的人生成敗,當下重新改變的心態、想法,真正面對問題來解決,困難也就迎刃而解。

2、改變自己,才能創造未來,在課程中藉由成功案例的分享來協助學員體會來認知人生的挑戰無所不在,每個人都無法避開逆境,人生中的挫折與失敗都是必然會遇到的,因此重點是在於面對的心態,有些失敗,其實只是人生的一個過程,只要面對失敗處理得當,從中汲取經驗與教訓,反而是「轉敗為勝」的契機,成為日後成功的基礎。

時間

單元大綱

課程內容

13:30

00:00

沒有挫折的生活,就不是真實的人生

想要逆轉勝,認輸才會贏

00:00

00:00

挫折並不代表就是人生的失敗

看待人生所遇到的挫折,只能說是人生中的一個成長過程,學會如何面對它、處理它,將會影響到未來的人生成敗。

00:00

00:00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失敗一定有原因;成功一定有方法

引導學員掌握與發現在人生中的挫折與失敗,可以視之為是老天給的磨練,就順著這條路,努力去做。樂觀面對人生中的種種挑戰與困難,結果往往可能會出乎預料地好。

00:00

16:30

真正的失敗是放棄,未來就沒有希望

改變自己 = 創造未來

透過講師經驗激勵學員及肯定自我價值,人生中的挫折與失敗都是必然會遇到的,因此重點是在於面對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