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9 13:20:05詹翔霖副教授0955268997

保養化妝品-精油-教材-詹翔霖教授-Bernice

保養化妝品-精油-教材-詹翔霖教授-Bernice

保養化妝品-精油-教材-詹翔霖教授

 

 

    

香味

                           

1

羅勒、紫蘇

BASIL EXOTIC

清甜、略帶香辛料的味道

刺激感官,提昇並安定痙攣症,克服精神疲勞及相關症狀,治療胃痙攣及腸胃方面的疾病,驅走蚊蟲、舒解痛風及肌肉疼痛,治頭痛及偏頭痛。

2

安息香

BENZOIN RESINOID

甜似香草

緊張與壓力的舒緩劑,對身體似有回春效果,能溫暖心臟及循環系統,對呼吸道異常的助益不錯,可幫助泌尿系統異 常排除,是龜裂、乾燥皮膚聞名的療方。

3

佛手柑

BERGAMOT

新鮮清新帶甜的檸檬果香

能提神醒腦具有鎮效果、消炎、止痛,可改善消化不良、呼吸道感染對濕疹、乾癬、皮脂漏等有良好處理效果。

4

白千層

CAJEPUT

甜甜藥草香、略刺鼻

呼吸道絕佳的抗菌劑,促進發汗,使體刺激敏感皮膚與降溫低,舒緩腸的絞痛與發炎,對泌尿黏膜組織系統也有抗菌效果,舒緩經痛,其鎮痛與丁香一樣。

5

肉桂

CINNAMON

略衝鼻、香料味

非常強勁的抗菌劑,升高體溫,減輕感冒症狀,抵抗病毒感染和預防疾病傳染對全身有緊實的效果,舒緩肌肉痙攣和關節的風濕痛,有溫和的收斂效用。

6

洋甘菊

CHAMOMILE

帶有香甜溫和的蘋果味

具鎮撫效果,消炎、止痛,可用來處坐瘡,皮膚炎適用任何型態肌膚,特別是敏感性及嬌嫩的肌膚。

7

香茅

CITRONELLA

略甜、似檸檬

 

它最有用的特性是驅蟲,有淨化心靈,有除臭與激勵的特性,對風濕性疼痛有助益。

8

天胡荽

CORIANDER SEED

 

 

具去脂瘦身,治療傷口及促進傷口癒合等功效

9

尤加利

EUCALYTUS

澄清,略衝鼻,有穿透力

很強的抗炎、殺菌(塵璊) 、抗病毒與化痰劑,可用

薰香法淨化空氣。是天然的感冒療劑,可預防感染、

醒腦、降溫、解熱,特別有效於鼻塞、緩和呼吸系統

發炎症狀;減輕曬傷、傷口潰爛發炎症狀及肌肉酸痛、

風溼痛,能幫助皮膚新組織的形成。

10

茴香

FENNEL

香甜溫和的茴香

強化消化系統,滋養肝,腎並有去痰功能,可清潔及滋養皮膚,預防皺紋產生,絕佳身體淨化解腎結石,活化腺體。

11

茉莉花

FORTISSIMO N2

 

 

改善憂鬱、放鬆緊張心情、排除不安、開車提神振奮、賦於活力、強化子宮、婦女經痛、平衡荷爾蒙、增進精子數量及活動力。

12

天竺葵

GERANIUM

具玫瑰及薄荷的香味

可鎮撫神經和提神醒腦,可調整荷爾蒙系統,強化淋巴系統功能去除毒素,可清潔皮膚、平衡皮脂分泌、促進血液流通、活化肌膚。

13

CUNGER

香辣、尖銳、溫暖

消除體內過多的液體或濕氣,如流行 感冒、多痰、流鼻水,促進汗腺的活動調節安定消化系統,促進胃液分泌,舒解關節炎、風濕痛、抽筋、扭傷、肌肉痙攣,尤其下背疼痛、消散淤血。

14

葡萄柚

CRAPEFRUIT

清甜,略衝鼻

 

平衡中樞神經系統,淋巴腺刺激劑,滋養組織細胞,控制體液流動,對肥胖症和水分滯留有效果,平衡與調節消化系統,淨化腎臟和脈管系統消解膽結石。

15

茉莉精油

JASMIN OIL

 

 

改善憂鬱、放鬆緊張心情、排除不安、開車提神振奮、賦於活力、強化子宮、婦女經痛、平衡荷爾蒙、增進精子數量及活動力。

16

杜松

JUNIPER BERRY

清新的松香

 

可提神醒腦,振奮神精系統對泌尿系統而言,是良好的消炎及利尿劑,抑制油性皮膚皮脂分泌可處理青春痘、皮膚炎等問題以清血式排毒,清除尿酸故對關節炎、風濕、痛風和作骨神經痛有益,改善頭皮皮脂漏。

17

薰衣草

LAVENDER

 

 

安撫穩定情緒,可治療偏頭痛,可舒緩肌肉痙攣,平衡皮脂分泌,對燒傷、晒傷具癒合作用,可以門處理青春痘、濕疹、乾癬。

18

新薰衣草

LAVENDIN

 

 

安撫穩定情緒,可治療偏頭痛,可舒緩肌肉痙攣,平衡皮脂分泌,對燒傷、晒傷具癒合作用,可以門處理青春痘、濕疹、乾癬。

19

檸檬

LEMON

清新鮮甜的氣息香氣飄逸,但不甚長久以來,如果香氣生硬不自然,可能添加合成長檸檬銓

清血及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壓,增強免疫系統,具強力防腐功效適用於油性肌膚,去除皮膚老化細胞抗角質化及淡化黑斑,促進消化系統功能,抑制體內酸性。

20

檸檬草

LEMONGRASS

清甜的檸檬果香兼有藥草香氣強烈而持久

可治療肌膚傷痛,喉嚨痛及呼吸系統疾病,可除臭驅,可清除皮膚過多的油脂,預防青春痘產生,調節皮膚對毛孔粗大有效,對肌肉緊實有幫助。

21

金盞花

MARIGOLD

 

 

潔淨、鎮定、安撫。消炎、止血、防腐、滅菌、消除皮膚浮腫效用,所以它也有癒合作用,對燒傷、哂傷、凍傷或潰瘍,均有很好的療效,並可刺激老化皮膚再生、防皺效果。安撫、癒合、防止乾燥、刺激。

22

馬喬蘭

MARJORAM

溫暖的辛香稍帶苦藥香味

可用於肌肉酸痛、風濕痛、關節炎及消化系統疾病亦可促進血液流通,清除挫傷及蜘蛛狀微血管,舒緩焦慮,調節經期,減輕經痛,能改低血壓。

23

玫瑰花香

MORNING DEW

 

 

強烈的催情劑,適用任何型態肌特別是乾燥敏感型肌膚提供良好的滋養功能,對於消炎及微血管破裂也有效,優越子宮補品,鎮定經前緊張,促進陰道分泌,調節經期。

24

沒藥

MYRRH

焦甜的木香,帶肉桂的溫暖氣息

清肺、止咳、對支氣管炎、黏膜炎、喉嚨痛,能有效減輕,同時也用來治療消化系統疾病及口腔感染,對皮膚之應用,則可預防組織老化,處理出汗性濕疹。

25

橙花

NEROLI

強烈的花香氣息

可舒緩焦慮,憂鬱及壓力減輕失眠症狀,頭痛及心悸亢進,因具有Cytophy latic(細胞防衛)功能,可幫助細胞再生,增加皮膚彈性。

26

肉豆寇

NUTMEG

香辛味有點像麝香

有助於分解脂肪與澱粉類食物,改善脹氣反胃、週期性的嘔吐、口臭及腹瀉、調節過少的經血,舒緩經痛,風濕痛,對毛髮有益。

27

乳香

OLIBANUM

帶木頭香及香料味,縈繞不去的香氣

對黏膜有卓越的功效,特別能清 肺舒緩急促的呼吸,有益於氣喘,也是咳嗽,支氣管炎的舒解劑,有益於生殖泌尿管道,減輕膀胱,腎炎及陰道感染,撫平皺紋,收斂膚質。

28

橘油

ORANGE

清新強烈的柑橘香

促進新陳代謝,放鬆、舒緩肌肉疼痛,促進排汗、消毒、殺菌,賦予身體溫暖感。

29

玫瑰草

PALMARSA

甜花香味,帶乾草味,隱約有玫瑰氣息

有改溫作用、抗病毒,也是消化系的補藥,對寄居腸內的微生物或病原體有抑制的功能,恢復保溼的狀態,刺激皮脂分泌,促進表皮細胞再生。

30

廣霍香

PATCHOULY

木質藥香煙

有利尿功能,消除水腫可促進細胞及組織再生,平滑粗糙,龜裂的肌膚可用於濕疹、頭皮屑,疤痕的處理,收斂。與促進傷口結疤

31

黑胡椒

PEPPER BLAEK

非常強烈的辛辣味

非常具有激勵效果,強化神經和心靈,緊實骨骼肌,擴張局部血管,強化胃功能,增加唾液分泌 與流動,消除脂肪,促進血液循環、退燒 、消除淤血。

32

玫瑰精油

ROSE OIL

優美細緻的香甜花香

強烈的催情劑,適用任何型態肌特別是乾燥敏感型肌膚提供良好的滋養功能,對於消炎及微血管破裂也有效,優越子宮補品,鎮定經前緊張,促進陰道分泌,調節經期。

33

迷迭香

ROSEMARY

強烈、有穿透力

消除精神疲勞,刺激記憶,舒緩風濕痛、肌肉酸痛,增強活力且減輕消化性病痛,天然體香劑和芳香劑,強心劑和心臟的刺激,減輕肝炎和肝硬化有緊實效果,對頭皮失調有幫助。

34

紫檀、花梨木

(玫瑰木)

ROSE WOOD

甜的木質香,並帶花香

 

可刺激細胞,使組織再生,對傷口極有效,具保濕作用,可抗皺延緩老化作,對乾敏發炎肌膚亦有良好效果。

鎮靜、安撫、促進細胞生長,適合各種肌膚使用,增進免疫力抗皺、延緩老化,有良好除臭效果。

35

印度檀香

SANDWOOD

極柔和溫暖的木香,香氣前後一致而持久

是最佳穩定情緒的聖品可舒緩肌肉痙攣,咳嗽支氣管炎及失眠,適用乾癬及老化失水的肌膚,對生殖系統極有幫助,有清血功效,可改善性方面的困擾。

36

百里香

THYMEWMITE

甜而強烈的藥草香

殺菌及消毒功能,具鎮定痙攣和清痰作用,減輕喉嚨和扁桃腺發炎,消除口臭,振奮消化系統,是尿道抗菌劑,頭皮的補藥,刺激白血球的製造。

37

岩蘭

VETYVER

 

抑制油脂分泌,治療粉刺。

38

鼠尾草

SAGE

柔和宜人的香草,略帶琥珀香腸氣

鎮撫效果佳,可舒緩肌肉僵硬痙攣,關節炎,生理痛並可促進細胞再生,幫助頭髮生長,對女性生殖系統,極有益處,消化系統的13補藥,促進淋巴循環, 抑汗。

39

快樂鼠尾草

CLARY SAGE

藥草氣、有厚重感

極佳的神振奮劑,子宮良好補藥,荷爾蒙的平衡劑,調節太少的月經流量,幫助生產,鎮定緊張,抑制過度出汗,促進細胞再生 ,有利毛髮生長,抑制皮脂分泌過度。

40

茶樹

TEA TREE

清新的木質藥香

強烈的防腐劑、殺菌、抗病毒功能是處理香港腳挫傷燒傷、皮膚炎、口角炎…等皮膚疾病的良物,可見按摩頭皮,克服頭皮屑問題,對生殖器感染很有幫助,淨化效果絕佳。

41

絲柏

CYPRESS

木頭香清澈而振奮

有收縮靜脈曲張的功能,省生 殖系統極有益處,抗痙攣作用,減輕肌肉的痛性痙攣與風濕痛,可保持體液平衡,對成熟型肌膚有幫助,舒緩情緒,可改善靜脈曲張和痔瘡,調節卵巢功能失常。

42

松針

PINE NEEDLE

新鮮的森林氣

對呼吸、排泄、肝系統有殺菌功用,減輕情緒性的壓力、舒緩風濕病痛、並抑制汗液過度分泌、淨化腎臟、激勵腎上腺,讓身體重現活力,清潔阻塞皮膚。

43

纈草

VALERIAN ROOT

 

幫助身體鬆弛,具有鎮定作用,對抗失眠,解除脹氣疼痛及謂痙攣,減輕經痛和經前症候。

44

馬鞭草

VERBENA

聞來似甜檸檬

消除沮喪情緒、柔軟皮膚、減輕浮腫、護髮功能、控制胃部痙攣與絞痛、促進膽汁分泌、改善神經性的失眼。

45

依蘭

YLANG YLANG

濃厚花香味

具鎮定作用,能使感覺安樂,為一有效的引起性慾劑,平撫鬆解皮膚,平衡皮脂分泌,刺激及補強頭皮,平衡荷爾蒙。

46

香蜂草

MELISSA

甜似檸檬、帶花香

降低血壓、使心跳平和、規律經期,舒緩經痛、調節子宮、有效驅蟲、控制過敏、安撫氣喘,快速止住傷口流血,潔淨油膩髮質,並預防落髮。

47

胡蘿蔔籽油

CARROT SEED

略甜而乾燥味

淨化心靈與身心,對肝臟有解毒功效,有益黃膽及肝臟問題,輔助消除腎結石、清腸、控制脹氣、強化紅血球、改善膚色,使皮膚緊實有彈性、淡化老人斑、增強器官機能與活力。

48

萊姆

LIME

相當強烈,既苦又甜

讓疲憊的心靈煥然一新,降低因涼感冒喉嚨痛和流行感冒發燒的體溫,舒解咳嗽,是免疫系統的補藥,刺激消化液分泌、收歛、調理與清新皮膚。

49

MANDARIN RED

桔皮味帶花香

消化系統的補藥,特別有益於病後初癒或沮喪的食慾不振,刺激肝臟,調節代謝功能,促進膽汁分泌,加速脂肪分解的功能,平撫沮喪與焦慮,與橙花、薰衣草調味和使用,可淡化妊娠紋。

50

苦橙葉

PETITGRAIN

有持續的香氣,交替發出木香與花香

神經系統的鎮靜劑,放鬆能幫助失眠與心跳加速的焦慮,刺激免疫系統、增強抵抗力、調節皮膚、清除皮膚瑕疵部位。

51

丁香

CLOVE

強勁,似香料味

振奮精神、有益於消化系統、舒解脹氣驅逐腸內寄生蟲、止痛的特性發揮在牙痛、風濕痛、關節炎、與緊張性頭痛減輕呼吸道的問題。

52

薄荷

PEPPERMINT

強勁穿透力

鎮定、殺菌、治療皮膚病、減輕酸痛、具清痰,幫助消化功能。

53

洋甘菊()

CHAMOMILE GERMANY

水果香、似蘋果香

安撫效果佳、止痛,改善過敏膚質,可規律經期、減輕經痛、刺激白血球的製造、增強免疫系統、消除浮腫、強化組織、平復破裂旳微血管、增進彈性,優良的皮膚淨化品。

54

肉桂皮油

CASSIA

略衝鼻、香料味

非常強勁的抗菌劑、升高體溫、減輕感冒症狀、抵抗病毒感染和預防疾病傳染,對全身有緊實的效果,舒緩肌肉痙攣和關節的風濕痛,有溫和的收歛效用。

55

香柏

CEDAR WOOD

木質香

清暢呼吸道、治療皮膚出疹症狀、減輕蚊蟲咬傷的痛癢、減輕壓力與焦慮、收歛、抗菌最有利於油性膚質,絕佳的護髮劑。

56

樺木

BIRCH

消毒抗菌清新味

能清血、激勵汗腺、使身體釋出毒素,促進尿液流通、排除有機癈料、舒解膀胱炎的疼痛、清除尿蛋白、對抗腎水腫、清除尿酸。

57

萬壽菊

TAGETES

甜甜的水果香

防止傷口細菌感染、擴張支氣管、舒解疼痛與扭傷、勞累、清除微菌感染,降低高血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