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23:04:38詹翔霖副教授0955268997

生涯規劃授課大綱-改變態度,逆轉結局

生涯規劃授課大綱-改變態度,逆轉結局

授課大綱

課程名稱

改變態度,逆轉結局

時數規劃

3小時

日期

106.05.22

授課講師

 詹翔霖教授

學歷

政治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博士後研究

講師

簡介

文化大學國企系專家教授暨三寶教育基金會共同籌備創辦人,同時任教於廣東藥學院講座教授,清華大學(北京)MBAEMBA課程。詹教授為資深企業管理顧問諮詢專家,曾任經濟部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諮詢輔導健診顧問、行政院中小企業處創業諮詢輔導顧問、台灣雙葉電子股份公司董事長顧問、實和聯合醫院副院長。近年投入華人國際職場素養教育、兩岸創業家教練、諮詢輔導顧問事業。

 

授課經歷:

行銷管理 、創業管理、領導學、親子溝通、生涯輔導規劃、孩子的情緒教養、就業與學習競爭力、賞識教養與激發潛能、激勵與親子教養 、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2100從心看世界、沈春華woman show、教育電台、中央廣播電台、中天電視台等各談話性節目學者專家、遠流雜誌親子專欄作家、1111論壇生涯專欄作家、受邀東森新聞、非凡新聞、商業周刊、能力雜誌、工商時報等各媒體專訪、行政院青輔會產業與職涯校園巡迴講師;著作二十餘本。

此次

課程

說明

1、藉由課程中藉由案例的分享來協助學員體會失業、生病、意外、挫折、失敗……人生的挑戰無所不在,每個人都無法避開逆境,但能學著找到困境背後奮起的能量,面對生命的低潮,惟有跌到谷底,才能蹬得更高;凡是打不倒我們的,必會讓我們更強壯,只是個人態度影響想法使然,可以藉由改變態度,而改變自己的命運,唯有保持正念的態度才能更堅定自己的信念與目標。

2、加強轉職就業的心理調適,協助學員職前的準備,提升自我學習成長並能有效掌握就業資訊,勇敢衝破逆境!捉住進入下一個職場的契機!

時間

單元大綱

課程內容

13:30

00:00

新世紀新心態的新人生

 「人之所以能,是因相信能」引導學員將負面能量轉成正面經驗,透過標竿案例的分享方式建立學員自信心。

00:00

00:00

職場競爭力的關鍵指標

教導如何規劃工作與人生職涯,掌握方向勇往前進,創造不可取代的職場競爭力。

00:00

00:00

成功職場人的基本職能

引導學員掌握職涯目標,適時檢視自己並修正軌道,激發學員在多元環境中不斷充實自我,營造職場不可取代的價值。

00:00

16:30

如何打造職涯續航力

透過講師經驗激勵學員及肯定自我,找回在職場中,被遺忘的工作魅力與特色,從變局中創造新局,追求理想尋找自己的工作興趣,激發自己的生命熱情,唯有全方位的學習才可確保自己具有終身就業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