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8 06:13:54DB

早起

《早起》

        我平常早上6點左右起床,但今天清晨我醒來,窗外天空還是一片黑暗。我一看手錶,還不到5點,最慘的是,我竟然已經沒有睡意了!!!

        我只好起床,從窗戶窗貼的縫隙,依稀可以看到一線白光。我打開房間的窗戶,要看看那白光是從哪裡照出的?原來是約50公尺遠同社區另一棟大樓11及12樓內的燈光,窗簾是打開的,看起來應該是客廳裡的大燈。清晨還不到5點,竟然還有人比我早起!或者她(他)們還沒睡?

        已經過了立冬了,但這幾天並不會冷,有點像中秋時節的氣溫。四處寂靜,我可以聽到冰箱從廚房發出低沉的聲音,跟我說它不僅整夜沒睡,而且是好幾年都沒休息。

        我打開電腦進入我常逛的野X圍棋網站,竟然有4000多個人在線上!後來我想起那是個全球性的圍棋網站,心裡也就釋然。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蟲兒被鳥吃。我不當鳥兒,因為我不喜歡蟲(怎麼可能吃這麼可怕的東西!)更不要當被吃的蟲。

        早起,就是要敲鍵盤。一邊弄著早餐(其實只是烤麵包、泡一杯黑式咖啡而已),趕快敲一篇文章吧,難得這麼早起的說。

上一篇:最火紅的圖片

下一篇:蛻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其石山人 2020-11-19 07:52:17

事實上除了清晨那兩通外,一整天共接了四、五通。

來電顯示有 416- 和 855-,有的沒去注意。但聽說他們能竄改電話號碼,甚至顯示真的單位的號碼。

他們應該昰用電腦隨意抽取對象,並由電腦自動撥出,所以沒考慮時差,也不會刪掉已打過的號碼。

版主回應
其石山人早安:
一天接了4~5通!!
這也太頻繁了。

我在工地的市內電話,
號碼沒有幾個人知道,
連我自己都要看一下貼在電話上的號碼。
有幾次我一接電話,
聽到健保局這個關鍵字,
我就知道是詐騙電話,
立即秒掛電話。

祝平安喜樂!
2020-11-20 07:03:38
其石山人 2020-11-18 09:26:49

早睡早起身體好。

你比我幸運,今早我被兩個電話吵醒,都是美國字頭的長途來電,說:「你的電話號碼出現異常...」

我用的是本地電話公司,不可能從美國打來,更不可能講中文。詐騙集團太關心人了,大清早六點就來 morning call,還在十分鐘內連打兩通,乾脆起床吧,唉!

版主回應
其石山人早安:
聽到您這個事例,
我有2點推測:
1.這有可能是從地球東方打的電話。
2.打電話的人頭腦有點問題(或者說不用心),因為第一,沒考慮到時差問題,第二,連剛打過的電話清單都不會劃掉。

祝平安喜樂!
2020-11-19 07: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