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9 10:15:05DB

《怕》

「怕」是什麼?

怕,白的心。我的解讀,一個是嚇到發白的心;另一個,則是心如一張白紙,不知道害怕。不同的是,前者是會是自己感到害怕,而後者則是別人會感到害怕。

----------------------------------------

前陣子的外國電視新聞。一輛公車停在路旁,天下著雨,公車旁4、5公尺遠處的人行道上,一個女生撐著一把往前傾的傘往公車方向走。下一秒,只見那女生竟然撞上公車!

----------------------------------------

另一個經歷是我親眼所見。某天我騎車回家路上,前方正好一輛垃圾車緩慢向前行駛,沿途民眾陸續提著垃圾袋往垃圾車裡丟。我看見垃圾車前方對向車道上一台機車慢慢騎過來,這時候在垃圾車的正左方的街道邊,一個女人提著垃圾袋往垃圾車方向要橫越馬路,我還沒反應過來,就已看到那女人已橫腰撞上了那輛機車。

----------------------------------------

幾天前一個會議前的閒聊,一位業主跟我說,好像我老闆很怕我。我當下滿腦子問號,然後他就解釋某一項工程的事,當時我就笑笑,不說什麼(其實是我怕他)。

因我的職位關係,只要公司在工程上出了什麼大問題,我都很難撇開責任的。其實說到那項工程,那是一件危險性極高的工程,在施工前我聽到老闆說到大致的施工步驟時,我當時差點被嚇死!老闆說公司以前已經曾做過非常多件了(都不是公家的工程,因為我不必參與,所以我是不會知道的)。後來我向老闆說明了這工程的危險性,及萬一發生工安時的後果及影響,並極力建議要加一些安全措施(當然公司也會增加成本),還好最後老闆採納了我的建議。目前那項工程已經順利完成,也很慶幸沒有發生什麼事故。

----------------------------------------

如果你問我什麼人最可怕?我的答案是那些不怕死、不知道危險的人最可怕。

 

========================================================
註:圖片摘錄自網路,網址為:

http://pic88.nipic.com/file/20160126/20592052_212604830000_2.jpg

上一篇:天啊

下一篇:時鐘完美的V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逸竹)野叟 2020-09-16 07:11:04

因 新聞台 停止 相簿服務
有不少 格友 找到或正在 找 新家
然 似乎 並不順暢
祈 新聞台 永永 遠遠

版主回應
逸竹早安:
這段時間陸續看了幾個平台,
感覺能和PCHOME可以匹配的寥寥無幾,
這下我要傷惱筋了。

祝平安喜樂!
2020-09-17 06:58:45
(逸竹)野叟 2020-08-25 07:33:47

現在沒有壞消息,
就是好消息。
怕 PChome個人新聞台 停止服務
怕 陸續有格友 停止寫文或者轉戰他處
藉此
向 格友 慕松、雷爸、讀冊人……問安

版主回應
逸竹午安:
我也怕PChome個人新聞台哪天停止服務,
所以最近也開始留意別的平台。
但要在另一個陌生的地方從頭開始,
想想也不太容易。

(這裡朋友不少)

祝午餐愉快!
2020-08-25 13:11:40
平凡小人物 2020-08-14 11:21:42

一個小螺絲釘如果鬆脫,
造成危害何其大,
很多工安意外的新聞可見,
還好老闆有採納您的意見~

版主回應
平凡小人物早安:
一般當老闆的,
少支出就是多收入,
能省則省,
不出事就是賺到了。

想一想,
還真可怕!

祝假日愉快!
2020-08-15 07:23:55